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冈横】无题

【冈田准一】

至今他仍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面时的情形。

那时有个企划是由关西的Jr.来主持的。事务所的人担心Jr.经验不足,控不了场子,就让同样是关西出身的他去帮忙。

结果去到现场后发现,那帮Jr.一个比一个能说,对节目的流程也很熟悉,根本不需要他的帮忙。

他只是在开头按照台本说了个开场白,台本其余的部分全部都让关西的Jr给说了,中间和结尾他一句话都没能插上。

‘叽叽喳喳的真吵啊。真是的,早知道他们这么能说,我就不用和丿讨论台本到今天早上五点。好累啊,好想睡。偷懒一下应该不会有人发现吧。’

正当他带着侥幸心情想偷个懒的时候,被吐槽了。

“哎,冈田君该不会是睡着了吧。这个不行啊,虽然冈田的睡颜很好看。”

‘真不亏是一有机会就吐槽的关西人。’

他用力把粘在一起相亲相爱的上下眼皮张开,看向吐槽自己的那个Jr.,“说什么呢,我只是在闭目养神而已。”

哄堂大笑。

吐槽他的Jr.染着一头金发,眼睛闪闪发光,唇红皮肤白,外国人似的漂亮面孔。虽然在镜头前这孩子很活跃很多话,可是一离开镜头,这孩子就呆呆的呆在一边看天看地不发一言。

他记得这个Jr.叫横山裕。因为J先生曾跟他说过,“如果冈田你是中东冈田的话,那个孩子就是俄罗斯横山,脸都长得跟外国人似的。”他记得当时听到这句话的他还弱弱的吐槽了一句“我是日本人。”然而J先生并没有理会他,继续说下去,“那个孩子什么都好,就是名字太难读了。要不给他取个艺名吧,‘亨利’怎样?”“一个日本人叫‘亨利’不觉得很奇怪吗?”"那‘go’?“‘go’不是已经有了吗?‘森田go’。”“那‘ken’?”“‘三宅ken’。”“啊,那就……”。

这次对话过后几天,他就听说J先生给那个Jr.取了个‘裕’字。就这样,‘横山裕’就成了那孩子的名字。可怜的孩子,这个名字肯定是J先生随随便便取的,事务所的大家都这么说。

他不明白,一向不怎么留意后辈的自己为什么会留意起那家伙。可能是因为他们长得都很像外国人吧。.

他开始有意无意的收集了解横山裕的情况,他知道了横山裕出生地,出生时间以及家庭情况。

今年的J家跨年,预定年内出道的TAKKI和Tsubasa也有来参加。他从TAKKI那得知了,关西的三马鹿打算退出J家的消息。

听到这个消息之后,他整个人都魂不守舍。等到他反应过来,他已经搭上回大阪的新干线。

他来到横山裕的家,开门迎接他的是横山的妈妈。

他问:“横山君在吗?”

对方却一脸奇怪的反问他:“我家的孩子不是在东京参加今年的J家跨年演唱会吗?”

他还没来得及把现在的情况想清楚,一个男人的声音从屋子里面传来。

“谁啊,这么晚了。”

“妈妈。”一个大概只有四五岁的孩童跑出来抱着横山妈妈的腿,一脸警惕的看着他。

他觉得心里狠狠的疼了一下。

他心疼横山裕。

他知道横山的妈妈再婚了,也知道横山裕有了一个同母异父的弟弟。可是他没想到,横山裕的家人竟然对他如此不关心。

他随便的找了个理由匆匆的离开。

离开横山裕的家之后,他也不知道是心灵感应还是神灵指引,他就是隐隐约约觉得要去横山裕家附近的公园看看。

走进公园,他就看到坐在秋千上的两个人。

一个是横山裕,另一个是……?

“你们在这里做什么。”他走到那两个人面前问道。

走近了他才看清楚和横山裕一起的那个人的脸,是关西的三马鹿中的老幺,好像是叫村上信五。

两人明显被吓到了,同时都“哇”了一声。村上信五跳起来躲到横山裕的背后,横山裕抬起手把村上信五拦在后面。

他皱了皱眉头,这场景他看着很不舒服。

“你们不回家在这里做什么?”他尽量摆出长辈的样子,虽然他只是比横山裕大几个月。

“我不想回家。”横山裕小小声的回答。

看到这样的横山裕他更加心疼。

是啊,人家一家三口开开心心的,横山裕一个‘外人’在那个家多少都会觉得尴尬。

“来我家吧。”

就这样,他带着横山裕和村上信五回到自己的家。

看着横山裕熟睡的脸,他似乎明白了自己为何在意横山裕的原因。

【锦户亮】番外

知道横山君和冈田君正在交往的这件事的时候,我们正在进行夏季con的巡回演出。

说实话,我很担心。

我知道在外人的眼里看来是横山君配不上冈田君,但我就觉得其实是冈田君配不上横山君。

电视上的横山裕或许是傻乎乎的,可那张看上去很聪明的脸不仅仅是长的好看,现实里的横山kimitaka很聪明的。横山kimitaka会写词,会写剧本,会设计CON的流程,会MC,会带动气氛,会和不怀好意却不能得罪的人周旋,团队里很多危机都是靠横山kimitaka君去想办法化解。我家的横山君一点都不比冈田君差。

我从未想过横山君和冈田君会在一起。因为平常也没见他们有什么交流,不管是公事上还是私事上。我担心,如果冈田君只是玩玩,横山君怎么办?我不想横山君受伤。

我把我的担心告诉了村上君,让他去探探消息,看看横山君和冈田君到底是怎么回事。

几天后,村上君告诉我不用担心,那两个人是真心相爱的。

我不太相信村上君的话。我知道,村上君身为年上三人中的老幺,总是无意识的依赖着身为大哥的横山君,对横山君言听计从。所以我觉得村上君这个迟钝的家伙大概根本没明白我的想法。

我就这样一直担心着,担心着。直到那天。

那天横山君脸色就不太好。工作结束后横山君的脸色就更不好了。

我询问经纪人,得知横山君接下来都没有工作安排,我就向横山君提议一起坐车回去。横山君一副没精打采的样子真的很让人担心,我想有人陪着或许会好些,有什么事能帮一下。

横山君却拒绝了我的提议,并让我早点回家休息。

我听从横山君的话坐上回家的车。但因为实在是太担心了,我又回去找横山君。

我到的时候,冈田君已经在了。

横山君的头靠在冈田君的肩上。横山君眉头紧皱,一副很难受的样子。

冈田君一脸担心的看着横山君,一会给横山君喂水,一会给横山君扇风,一会亲亲横山君的额角。

看到这一幕的我,双脚好像被定住,动不了了。

我从未见过这样的横山君。

横山君从来都不会在我们面前表现出伤痛柔弱的那一面。就算我们全被击沉倒下,难过的泣不成声,横山君依然会站的笔直,为我们保驾护航撑起一片天,绝不倒下。

可是现在,这么坚强的横山君竟靠在一个人的肩上,将自己的脆弱全部展现给那个人看。

是因为那个人值得他依靠,能给他安心感吧。

冈田君,虽然是一名优秀的演员,但他脸上担心焦急的神色不像是假的,他是真的在担心横山君。冈田君工作那么多,能在得知横山君身体不舒服后放下工作赶来照顾横山君,他是真的喜欢横山君的吧。

或许,我的担心真的是有些多余。

————————————————————————

试一试写跨团的CP。

文是很久以前就写了。

后面是小亮的兄控独白。

评论 ( 1 )
热度 ( 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