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路桥川受难记

五一短假,丰老师布置了一项作业。拍摄一段时长十分钟的短片,以“情”为主题。

路桥川为此烦恼了好几天,最后他决定向远在国外留学的叶老师求助。

叶老师的回复是:可以从身边的着手,“情”是每个人身上都有的东西,恋人之间有爱情,家人之间有亲情,朋友之间有友情,仔细观察一定会有所发现的。

路桥川听从叶老师的建议,把目光放在了肖海洋和余皓身上。

肖海洋和余皓正在谈恋爱,爱“情”,正好符合。

这个五一肖海洋和余皓要去杭州玩三天两夜……啊,不是,是去完成作业,路桥川可以跟着去。

说句真心话,如果不是因为没有别的选项,不交作业要扣学分,路桥川不愿成为肖海洋第二,路桥川真的真的不想单独一个人跟着肖海洋和余皓。

路桥川的视频一共有三个小标题。



第一个小标题是:霸道总裁(男友力)

在杭州的第一天。

刚把行李放下,余皓就去逛街,肖海洋陪着。路桥川拿着摄像机跟在两人后面全程拍摄。

路桥川跟了余皓和肖海洋两个小时。在这两个小时里,余皓就是买买买,肖海洋就是付钱和拿东西。余皓和肖海洋配合默契,他们两人在这两小时里居然完全没有对话。

路桥川想余皓和肖海洋这样没什么可拍的,走了两小时他也累了,就想回酒店休息。

路桥川话还没说出口呢,肖海洋就说话了。

“你上哪找蛇啊?”

【蛇?】肖海洋的话引起了路桥川的注意。

“你给我抓一条不就好了吗。”余皓说。

“我告诉你,你敢在宿舍养蛇,我就把蛇给十三泡酒。”肖海洋说。

听到这对话,路桥川觉得有点怪怪的?肖海洋你是反对余皓在宿舍养蛇,但余皓叫你帮他抓蛇这点,你没异议?

“你敢。”

“我为什么不敢。”

见两人快要吵起来了,也知道余皓是说到做到的人,路桥川连忙上去劝:“皓哥皓哥,海洋说的对,我们经常要到外面拍摄,有时候自己都顾不上自己,哪还有时间养宠物。再说,学校有规定,不准学生在宿舍养宠物,违反者是要处分的。所以,皓哥,还是不要在宿舍养宠物的好。”

余皓想了想,说:“嗯,你说的也有道理,那就算了吧。”

关于这件事,路桥川本来没什么想法,是后来做整理的时候他才发现,原来自己被塞了满满一嘴的狗粮啊。

余皓说让肖海洋去抓蛇的时候,肖海洋虽然没答应,但肖海洋也没拒绝啊,那四舍五入一下,不就等于是答应余皓的要求了?

肖海洋这是男友力MAX的霸道总裁模式。——“只要你要,我都能给你。”

【这段是因为看到电视剧,同窗第二季余皓肖海洋逛街时的对话想出来的,完整的对话已不记得了,唯一记得的就是当时看的时候,就觉得,余皓让肖海洋抓蛇,肖海洋虽没答应但也没拒绝,只是说:“你敢在宿舍养蛇我就把蛇给十三泡酒”。当时就想:这样肖海洋是不是算是答应会帮余皓抓蛇?只是因为地点不对才不让余皓养?】


(会这样想的人应该不止我一个吧)




第二个小标题是:不是以分手为目的的吵架都是在秀恩爱

在杭州的第二天,本来两个人都好好的,拿着摄像机和照相机到外面取景拍摄拍照。但突然不知道肖海洋因为什么和余皓吵了起来。肖海洋和余皓两人就站在路中间你一句我一句的吵,夹在两人中间的路桥川十分无助,他想劝两人不要吵了,可他连肖海洋和余皓吵架的原因都不知道,真的无法劝。

吵到最后,余皓大喊一句:“既然你这么不满意我,我们就分手啊,你去找你满意的。”

听到这句话的肖海洋脸变了好几个颜色,嘴唇动了几下,像是有话要说,可最后肖海洋什么都没说,而是深呼吸几下之后,掏出钱包放到余皓手里,转身走了。

余皓把钱包扔向肖海洋,砸中了肖海洋的后背。

“你走了就不要回来。”

余皓的声音里带着些哭腔,听着真让人心疼。

肖海洋转身跑回来紧紧的将余皓抱住,“我爱你,不要再说这样的话了,我会难过的。”

余皓什么都没说,只是也伸出手紧紧的抱住肖海洋。

路桥川翻了翻个白眼,跑去捡起十分孤单的躺在地上被两人忘记了的肖海洋的钱包。

事后,路桥川问肖海洋,“你们刚才为什么吵架。”

肖海洋回答:“忘了。”

“那你当时为什么要走啊?又为什么要把钱包给余皓啊?”路桥川再问。

“当时我们都在气头上,很容易说出些违心的话,暂时离开可以让我们两个人都冷静一下,这样我们才不会因为一时冲动做出无法挽回的事情而后悔。余皓娇贵,受不了苦,把钱给他,有了钱,他想吃什么想喝什么想做什么都很方便,钱是万能的嘛。”

“那你呢?你把钱给了余皓,你打算怎么办?你身上还有钱吗?”

“没啦,我身上就那钱包有钱。我无所谓,从那到酒店不过就是几千米,我跑回去就行了。房卡在我手上,回到房间,要是余皓还生气,关上房门我再慢慢哄,嘻嘻。”

听了肖海洋的话,路桥川对肖海洋这个人完全改观。

以后要是有谁再说肖海洋木讷,他路桥川就让那人看这段视频。

肖海洋不是木讷,只是因为你不是他喜欢的人,所以他就懒得在你身上费心思。

对着自己喜欢的人,肖海洋的情商很高,情话也说的很溜。



第三个小标题是:有男盆友真好(我为什么在这里)

路桥川因为余皓和肖海洋,第一次尝到了想吃饭却吃不下的滋味。

在余皓的强烈要求下,他们在杭州的第一顿饭吃的是龙虾。

这家店的龙虾很有特色,是把整只龙虾放到锅里煮的,味道很鲜甜,越吃越想吃。

虽然他们有三个人,但因为余皓胃口小,他们就只点了两份龙虾锅和几份小菜。

那龙虾锅被端上来的时候,路桥川打了个寒颤。

那龙虾锅居然有香菜,还不是一根两根香菜,而是满满的一锅香菜啊。

香菜是余皓最最最最讨厌的食物之一,这一锅的香菜,估计余皓是不会吃的了。

路桥川转头去看余皓,果然,余皓已经皱着眉头,搬着椅子,坐的离那两锅香菜远远的。

“这是照骗啊,他这菜单上的图哪里有香菜啦。”余皓控诉餐厅图文不符,欺骗顾客。

肖海洋将锅里的香菜全部夹出来,把龙虾的肉刮下来放在碗里递给余皓,“你先尝尝,真的接受不了我们就到别家吃。”

“不要。”余皓想都没想就拒绝了。

余皓自己拿着自己那碗饭,挪到餐桌的另一边,没有香菜的那边,一个人默默的用那几份小菜下饭。但看余皓那越来越难受的神情,路桥川想,那些小菜估计余皓也不喜欢吃。

路桥川看了一眼肖海洋,发现肖海洋竟然开始吃那龙虾肉了。这行为十分异常。而且肖海洋的吃法也很奇怪,他先夹起一块龙虾肉用鼻子闻一闻,然后把龙虾肉放在嘴里细嚼慢咽,就像是美食家的吃法。肖海洋用这个方法一共吃了三块龙虾肉。

“皓哥,来。”肖海洋把余皓拉到自己身边。“这龙虾肉我尝过,没有香菜味,你可以吃。”

虽然一路上路桥川已经见识不少肖海洋的男友力,但此时此刻他还是因肖海洋的男友力而感到震惊。爱情的力量真强大,竟然能让一个粗心大意的粗汉子变成一个心细如尘的男友力MAX,人人都想嫁的绝世好男儿。

“不要。”余皓想挪回之前那个地方,但因为他被肖海洋拦腰抱着,没成功。

“来,张开嘴,啊。”肖海洋用筷子夹着一块龙虾肉放在余皓嘴边。

余皓闭上眼睛和嘴巴把头扭到一边。

肖海洋伏在余皓耳边小声说话。

这里路桥川要申辩一下,不是他故意要听,而是他和余皓肖海洋坐在同一桌,这么近,很难听不到他们的对话。

肖海洋说:“乖啦,你吃一块龙虾肉我就亲你一下。”

余皓说:“谁要你亲啊。”过了一会,余皓问:“我吃这个你才亲我吗?”

“我现在肚子很饿,如果你不吃这个,回房我吃你。”

听到这里,路桥川忍不住咳嗽一声以求引起余皓和肖海洋的注意。

余皓看了路桥川一眼,快速把嘴边的龙虾肉吃下去。

肖海洋瞪了路桥川一眼,又夹起一块龙虾肉喂给余皓。

路桥川只想到一件事,【他到底是为了什么在这里?】

评论 ( 1 )
热度 ( 4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