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难得两人今天同时休息在家,他们决定今天一天哪也不去,就在家里好好休息。

吃过早餐,他们就开始选影片,打算把之前攒下没看的影片看完。

“你真决定看这个?”霆问茗。

“不行吗?”

“也不是,只是第一部就看这个感觉有点奇怪。”

“那看别的?”

“不用,就看这个吧。”

茗选的是霆之前拍的一部黑帮主题的电影。其实霆不是很想让茗看到这部片子,因为他知道他的茗一定能看懂他隐藏在角色之下的真实情绪。

自己的作品,霆完全不感兴趣,便枕到茗的大腿上闭目休息。

影片播放到第28分钟的时候,茗轻轻的问了霆一句:“拍这个的时候很难受吧。”

看,他的茗就是这么聪明。

霆没有立刻回答茗,他想了想,说:“还好。”

当时拍这个的时候,霆正处于感情事业双受创,背腹受敌,身心疲惫时期。霆那时的处境与角色有八成类似,不同的是霆不像角色那样有两个愿为他两肋插刀的好兄弟,他只有一个人硬撑着。而且怕家人担心,霆也不敢把那些事情告诉家人。所以那些痛苦难过的事情霆都只能把它们埋在自己心里,一个人硬撑着。刚好这个角色有很多奔跑嘶吼狂躁的戏份,霆就利用角色把自己那些真实的难受的情绪全部发泄出来。

那时真的很辛苦。

霆那时偶尔会这样想,自己这辈子的好运气大概是都用在了投胎上。他投胎到一个富裕幸福的家庭,拥有爱他疼他的家人,拥有一个幸福开心的童少年时期。之后他的运气用完了就开始倒霉了呗。

他练舞,别人也练舞,偏偏就他练的全身伤要治疗遇上天气不好就疼痛;他每场恋爱都认认真真小心经营,却总被甩;他每次表演都是花了全部心思去筹备全力以赴,总被吐槽没新意;就连他的亲人也嫌弃他,明明抱抱的姿态十分正确甚至被视为典范,但是……霆每次都会在心里SOS:“你别哭啊,我才是最想哭的那个。”总之就是事事不顺,不管他做什么都只有失败这个结局。

直到遇上他的茗中注定,霆才明白,其实上帝对他很好的。一定是上帝把他的好运气全部储存起来,他才能这么走运遇上茗。

遇上他的茗之后,天气不好时会有一双温暖的手帮他按摩,抵抗疼痛;把小baby弄哭,强颜欢笑时会有人静静的走过来接过他手中的小baby哄着,帮他解困;表演节目时,反对声音再大,他都能听得见那人那声“加油”;最重要的是,他可以和他的茗谈一场简单爱,不用小心翼翼讨好别人,也可以装一装女皇,享受一下福利。

想到这里,满满的幸福感涌上心头,霆想笑,可看到茗一脸担心样,觉得现在笑肯定会得一顿揍。可霆实在是忍不住了,他把脸埋到茗的肚子上,狂笑。

因为看不到脸,霆抖动的双肩让茗脑子里有了许多不好的想法。

“你,不要这样,对不起,我不该问你的,让你想起不好的事情,对不起。”

听到茗的道歉,霆觉得有点不好意思,便撑起身体,轻轻的亲了茗的嘴唇一下。

“你不用道歉,我没事。”

看到霆干干净净的脸蛋,茗有种上当受骗的感觉。

“你刚才为什么那样啊?”

茗觉得有点生气,推了霆一下。

这一下,茗觉得自己没用多大力气,可霆却摔下沙发。

茗连忙拉住霆,霆却拉住茗一起摔下沙发。

“你做什么?”

茗想起来,霆却紧紧的抱住他。

“我有些话想说,但看到你的脸的话我说不出那些话,而且,那些话我只说这一次,不会说第二次,所以,求你就这样好好的听我说话。”

“嗯,你说吧。”

听到霆的话,茗也就不动了,就这样静静的趴在霆的身上。

“我爱你,谢谢你出现在我的生命里,你是上帝赐给我的最好的宝物。以前那些都过去了,现在和你在一起,我很幸福。所以请你以后也要像现在这样宠我爱我。”

平时,霆就常对着茗说情话,说的次数多了,茗都开始有点免疫了。可这次霆说的话与往常那些相比,level高出好几级,让茗非常不知所措+害羞,只能假装生气的拍打一下霆的肩,“快起来,我要看电影。”

“真人在这里,看什么电影啊。”

霆用公主抱把茗抱起。

“难得的假日,我们应该做些更加有意思的事情。”

霆把茗抱回房间,将茗放在床上。

茗本来还想这要反抗的,可霆在他耳边说了一句:“我爱你。”茗就泄气了。

算了,你高兴就好。

———————————————————————————————

想法是从朋友老公说的一句:有些人注定只能宠。朋友有过一场烂桃花之后遇到现在老公。

后面的自行想象啊。

视频:【有借有还 | 陈伟霆】《扎职》主题曲MV

评论 ( 1 )
热度 ( 17 )
  1. 共1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