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灰飞烟灭

龙天泽站在暗处看着迟瑞在督军府的宴会厅里被一班人围着,向他敬酒,祝贺他打败了敌人,就是龙天泽,成为督军。

龙天泽觉得这场景很好笑。同一班人,今天早上还站在他面前对着他发誓,说会誓死效忠他,到了晚上就开宴会庆祝他被打败。

’迟瑞,愿你生生世世快活无忧。‘龙天泽在心里对迟瑞说。

龙天泽躲开巡逻的士兵,走进督军府花园里的一间小木屋,这就是他在督军府的房间。

龙天泽从床底下拿出一个行李箱。这是他在和迟瑞决斗之前收拾的,里面装的是他用来跑路的东西。

龙天泽打开行李箱检查一下里面的东西,确定里面的东西一样都没少后,他提起行李箱,转身,然后看到一张苍白,双眼流着血泪的脸。

龙天泽用手里的行李箱打那张脸。

“嗷!”那张脸的主人用手捂着被打的那部分,“你是石头里蹦出来的吗?我用这招吓尿不少人的裤子,屡试不爽。你怎么就一点反应都没有?”

“叶开,你每次都用这招,你觉得我还会被你吓到吗?再说,没有人会因为看到自己的脸而被吓到。”

叶开点点头,认同了龙天泽的说法。

“你说得对,每次都是同一招太没新鲜感了,看来我要想个新招。”

“在你想新的吓人招数之前,你能不能告诉我,我们这样做是不是真的可以结束这三生三世的孽缘。”

“我不知道。”

“什么叫‘我不知道’?”

“就是我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真的可以结束这段孽缘。”

“你怎么不知道,当初就是你来告诉我和迟瑞有三生三世的孽缘,如果不想生生世世纠缠在一起就必须在这一世结束。”

“对,这是我告诉你的。”

“现在我好不容易设了个局,制造我死亡的假象,让所有人以为我死了。你才来告诉我你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真的可以结束这段孽缘,你是在耍我吗?叶开。”

看着龙天泽咬牙切齿的样子,叶开无奈的说:“我为什么要耍你?天泽,我是你的前世,你就是我我就是你,我耍你不就是在耍我自己?我是真的不知道。我和傅红雪,呃,也就是迟瑞的前世,有着三生三世的孽缘这件事是孟婆大人告诉我的。那时我正在奈何桥拿着孟婆汤正准备喝的时候听到孟婆大人的一声叹息,我这人又好奇心重,就问了一句。孟婆大人看我可怜,就把我和傅红雪有着三生三世孽缘这件事告诉我。孟婆大人还告诉我,如果我不在第三世将这段孽缘结束,我和傅红雪就会生生世世纠缠在一起,不得善终。这就是我知道的。”

“你没问孟婆大人要怎么做才能把这段孽缘结束?”龙天泽皱着眉头发问,他的耐心快要用完了。

“我问了,但孟婆大人没说。孟婆大人只说真的喜欢就去争取,不喜欢就离开,跑得远远的。”

“废话。走了。”

龙天泽和叶开经过宴会厅。

龙天泽看着凌雪挽着迟瑞的手臂,将头靠在迟瑞的肩上,笑盈盈,和迟瑞一副郎才女貌的样子,对叶开说:“你是怎么忍受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在一起的痛苦?”

叶开苦笑着回答道:“这个问题你应该去问我的前世,你的前前世,谢客远,他可是亲眼看着自己喜欢的人和别人成亲。这更痛苦。”

一年前,龙天泽刚发现自己喜欢上自己最大的敌人——迟瑞,的时候,还来不及去想该怎么办的时候,叶开就不知道从哪里蹦出来告诉他,他和迟瑞有着三生三世的孽缘,如果不在最后一世,也就是龙天泽这一世,将两人的孽缘结束,他们就会生生世世纠缠在一起,不得善终。

龙天泽不愿迟瑞生生世世不得善终,就和叶开设了一个局。

龙天泽设法将原督军沈虎拉下来,因为他知道有沈虎在,迟瑞一家就会不得安宁,然后他独揽大权,故意惹怒迟瑞,引迟瑞和他决斗,最后他在叶开的帮助下,假装被迟瑞刺中,其实被刺中的是叶开,他和叶开的相貌一模一样,所以迟瑞会以为自己刺中的就是龙天泽,然后等迟瑞放松警惕,龙天泽就回督军府收拾东西走人。从此和迟瑞天各一方永不相见。虽然他和叶开都不知道这样做是不是就能把这三生三世的孽缘结束,但他们想如果两个人不在一起,那就是什么都不会没发生,没事发生就不会有孽缘,也许。

龙天泽最后看了迟瑞一眼,便和叶开头也不回的走出督军府。

将凌雪哄睡着之后,迟瑞到花园散步。

他知道他应该高兴,打败了最大的敌人龙天泽,坐上督军的位置,还有三个如花似玉的漂亮老婆。

可他只感到空虚。感觉就像他把一件很宝贵的东西丢失了,再也找不回来了。

﹋﹊﹋﹊﹋﹊﹋﹊﹋﹊﹋﹊﹋﹊﹋﹊﹋﹊

突然想到的,谢客远,叶开,龙天泽,三生三世。

谢客远喜欢花无谢

叶开喜欢傅红雪

龙天泽喜欢迟瑞

但他们不能在一起

评论 ( 1 )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