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归处(日影《怒》)

东京,晚上11:00 ,优马公司门口。

优马的后辈向鞠标准的九十度躬道歉。

“前辈,给您添麻烦了,如果我当时听你的话,再检查一遍才把资料交上去,就能发现这个错误,就不会害您今天休假还要回来加班,真对不起。”

“没事,谁都会有犯错的时候,只要你记得这次的错误,以后不要再犯就行了。”

“谢谢你,优马前辈。”

“好了,快回家吧,太晚了,一个女孩子在外面很危险的。”优马微笑着对后辈说。

“那,优马前辈呢?”

“我?“优马看了看手表,”时间还来得及,我赶末班车。”

“那,优马前辈,祝你玩的开心。”

优马把手放在后辈的头上,“你啊,以后工作记得要细心点,别再这么毛毛躁躁的,知道吗?”

“知道了,优马前辈。”后辈点点头。

“那,再见。”优马拿起脚边的行李袋,向后辈挥挥手。

“再见,前辈。”

等优马走远了,后辈把手放在自己的头顶,傻笑。

“优马前辈真的很温柔,不知道他有没有女朋友,他喜欢什么类型的女生。”

后辈在幻想,却不知,在优马转身背对她那个瞬间,优马立马收起了笑容,一脸不爽。

优马全力奔跑,终于赶在末班车发车的最后一秒上车。

因为是末班车,车厢里没别人,只有优马。所以优马大胆的不顾形象,把腿放到椅子上。好久没有像刚才那样全力奔跑了,腿酸痛的很。

优马到达目的地时,天色才蒙蒙亮。

优马出了车站,提着行李走在绿荫小道上。清新好闻的空气,树上唧唧喳喳叫着的小鸟,这些都让优马本来有点不爽的心情一扫而空。

心情大好的优马决定在这条小道上散散步,舒缓一下这段时间因为带新人所积压的劳累。

“要是知道带新人是这么累,我就不答应组长了。一个比一个笨。刚刚那个女的听说是东大毕业的,现在东大的质量这么差了。一想到日后要和这种人做同事,感觉太可怕了。”

优马一边说一边走,大概花了三小时才走到他预定好的旅馆。

“请问是藤田优马先生吗?”一个身穿漂亮和服的干练女性询问优马。

“是的。”

“我是旅馆的老板娘,已经在这里恭候您多时了。行李让我们来拿吧。”

跟在老板娘身后的年轻服务生过来接过优马手里的行李袋。

“这个盒子我自己拿就行了,谢谢。”

服务生点点头,表示知道。

“藤田先生,请跟我来。我们按您的要求,收拾了一个套间给您,您看,还满意吗?”

优马粗略的看了看房间,“可以。”

“那我们就不打扰藤田先生了,有什么事您就按电话上的快捷键就可以了。”

“你能给我一张这里的地图吗?我想出去走走看看。”

“好的。我让服务生拿给你。”老板娘招招手,让服务生拿地图给优马。

优马仔细看过地图后,发出一声感叹:“没想到啊,这里还挺多地方可以玩的。这竟然有猫咪咖啡馆?不知道是什么样子的?我们去看看吧。”

说完,优马拿起盒子走出房间。

“藤田先生,请问您是要出去吗?”服务生问优马。

“是的。”

“那请藤田先生拿把雨伞,现在外面正在下雨呢。”

“下雨?”优马看向外面,发现真的如服务生说的那样,正在下着雨。

“你们这里经常下雨吗?”优马问。

“夏季雨多些,不过大多都是太阳雨那样的毛毛细雨,一会就过去了。”服务生回答道。

“哦。”优马点点头。

优马按照地图的指示,找到了猫咪咖啡馆。进去之后才发现,这里的猫咪咖啡馆与东京的完全不一样,猫咪不是被圈养在一个地方,而是到处乱跑。

“你是从外地来的吧,其实我们这就是一家普通的咖啡店,店里的猫都不是我们养的,这些猫咪是我们这里的神社的神职人员养的猫咪的后代,因为数量太多,再在神社养它们有点困难,神社的人就把这些猫咪寄放在我这里。”

“有意思。”

“对不起,说了这么久,还没问你想喝什么。”

“一杯美式咖啡。”

“好的,请稍等。”

优马坐到窗边的位置上,看着窗外来来往往的人发呆。

“喵。”

一只黑猫跳上桌子,用爪子抓优马放在桌子上的盒子。

“哎,不行,这个不能抓。”优马用双手抱起小猫,可小猫的双爪仍紧紧抓住包在盒子外边的布,一时之间,优马不知该怎么办。幸好有咖啡馆的工作人员发现了优马这的情况,过来帮忙。

“淘气的家伙,怎么能动客人的东西。”那人从优马手里接过那只猫。

“对不起,这里的猫是神社的,大家都很疼它们,它们也就养成这种天不怕地不怕的性子。你的美式咖啡。”

“没事。”

优马嘴上说’没事‘,但他明显被吓了一跳,在咖啡馆期间,他的右手一直放在盒子上没放开。

喝完咖啡,雨也停了,优马便到处乱逛。

这地方虽然主打旅游业,但不像其他地方那样一整条街都是卖旅游纪念品的商铺,反而这的商铺很少。从咖啡馆出来,优马只看到一家买点心的商铺和一家卖游泳用品的商铺。

优马走进卖游泳用品的商铺,老板立马热情的跟他打招呼。

“小哥,想买什么?”

“不是,我是看到你这的收音机,才进来的。”优马到后面越说越小声,听到这样的进店原因,谁都会生气的吧。

“小哥,你很有眼光啊,这个收音机是我爷爷留下来的,我发现它的时候它就是一废品,是我到处去收集零件把它修好的。你来听听。”老板按下收音机的ON键,“音色不错吧。”

“是不错。”优马赞赏的说道。

优马回到旅馆,老板娘已经在玄关等候着他。

“藤田先生,请问您是现在用餐还是去洗漱?”

“我先用餐吧。我看到这有个沙滩,我想去走走。”

“好的,请跟我来。”老板娘侧身,向优马示意往左边走。

优马跟着老板娘走到餐厅。

“按照您的吩咐,准备的是和食。”

“谢谢。”

老板娘看了看优马,说“那个……藤田先生。”

“嗯?”优马回头看老板娘。

“这个盒子里面装的是很重要的东西吧。其实我们这里很平和,偷盗抢劫这类事完全没有。如果您还是不放心,您房间里有保险柜,您可以把盒子放在保险柜里,不用拿着到处走。”

“我知道了。”优马坐下,把盒子放在自己的身边。

“藤田先生。”

“老板娘,我明白你的意思。但这个盒子我是一定要随身带着,你就不用在意这个盒子。”

虽然担心客人会因为担心财物安全而给旅馆一个差评,但客人把话说到这么明显了,老板娘也识趣的换了一个话题。

“那请您尝尝这道菜,是用我们这刚从海里钓上来新鲜的鲷鱼做成的。”老板娘夹了一块鱼肉给优马。

“不错。”优马满意的说。

吃过饭,优马拿着盒子到沙滩上散步。

这时,太阳还没完全没入地平线,还能看到一点点太阳,橘黄色的光洒满整个沙滩,看到此景,优马忍不住说了一句:“好美啊。”

等到太阳完全没入地平线后,优马才慢悠悠的走回旅馆。

走了一天,优马已经很累了。洗漱之后,优马就去睡觉。

优马本来以为自己会一觉睡到天亮,可睡到半夜,优马被冷醒了。

优马以为是暖气问题。但暖气好好开着,应该不是暖气问题。优马注意到窗上有白雾,走到窗边一看,被窗外的景色惊住了。

不知什么时候,白雪覆盖了整个小镇。

“难怪会觉得冷,原来下雪了啊。”

优马把放在床头柜的盒子抱到床上。优马双手抱着盒子,说:“一个人睡,太冷了。你陪陪我吧。”

第二天,优马上午去了一趟神社,之后就一直呆在旅馆房间里。

傍晚,老板娘在玄关欢送优马。

“藤田先生只有短短两天的假期,真的是太可惜了。我们这里还有很多好玩的地方,藤田先生可能没有去玩到,欢迎藤田先生下次度假时再来我们这里。”

“我会的。”

“那,请慢走。”

优马拿着行李袋,走到车站,坐上回程的车。

“这个地方不错吧。”优马一边拍着盒子一边说。“环境好,前面是海后面是山,人善良,神社的工作人员也很勤快,把墓地管理的很好。所以,我选择这里作为我们的长眠之地,你应该不会反对吧,直人。”

优马想起直人那温和的笑容,放松的笑了,“你一定喜欢。但是,直人,现在还不行,我们还不能到那里去,我们等到我退休时候才去,好吗?你再陪我在东京住三十年,我保证,我退休了一定会去。所以,你再等等好吗?”

优马一路上都在说,不知不觉他所坐的车已经驶进东京站。车里响起提示音,提示优马到站了。

优马走出车站,整个东京都非常安静,像是沉睡了一般。

优马一个人走在路上,突然说:“直人,我想你了。”

——————————————

这个,不小心写的有点话痨了。

评论 ( 3 )
热度 ( 71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