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花吐病

暗恋凝聚痛苦,口吐花瓣为情。
接触到吐出的花就会被感染 只有两情相悦,接吻,才能痊愈。


“遗书”

当ohm在电脑打下这两个字之后,他愣了几分钟。虽然他已经想好了遗书的内容,真动起笔来,他还是有点害怕。

死亡啊,谁不害怕。

几天前,ohm早上起来时发现枕头边有几片红色花瓣,起初他以为这是他外出时不小心沾上带回家的,所以他并没有在意。到了晚上,他看着自己手心里的那几片从他喉咙咳出来的红色花瓣,他才醒悟,这事没那么简单。

ohm上网查了一下,发现自己的症状和一个病很相似,花吐病。一个有着美丽名字却非常残酷的病。

花吐病,源于人们的情思,当一个人对另一个人有着非常深厚的爱慕之情,但却无法对对方说出自己的心意时,那个人就会患上花吐病。刚开始,患者会吐出少量花瓣,之后花瓣会越吐越多,七天之后,患者会吐出整朵花,当患者吐出整朵花,患者就会因为心力衰竭死去。这个病无药可治,患者与自己暗恋的那个人两情相悦的一个接吻,就是唯一治愈的办法。

网上有很多人留言,介绍自己治愈花吐病的经过,鼓励患上这病的人大胆去告白,还说:“你连死都不怕,害怕人家拒绝你?都要死了,就不要顾及那么多,快去告白,告白真的没你想的那么难。说不定你喜欢的人也在偷偷的喜欢你。”

看到这些,ohm流下了眼泪,嘴角却向上扬,像是在微笑。他哭是因为他知道他暗恋的人永远绝对肯定一定不会和他两情相悦,他笑是因为他庆幸自己还有七天的时间。

七天的时间,足够他把一切安排好。

第二天,早上,ohm整理了自己的东西,一些寄回父母家里,一些捐到佛堂,其余没用的就扔掉。下午,他去了银行清算了自己的存款,把自己所有的钱财汇集在同一个账户里。晚上,他坐在书桌前打下自己的遗书。

第三天,ohm找了公司老板,告诉老板,他想退圈。老板沉默了一会,对ohm说了一句话:“违约金,你赔得起吗?”ohm把存折递给了老板。老板看了存折上的数字后说:“你可以离开,但你必须把《清明时节爱上我》这部剧的活动全部做完之后,才能离开。”

“可以。”ohm回答道。

第四天,《清明时节爱上我》的直播宣传活动。

这时,ohm的花吐症已经很严重了。他不停地咳嗽,咳出的花瓣明显比前几天的要大得多,有些花瓣还带着血迹。

“N'不能仗着年轻就通宵玩乐,不顾身体。你这死白的脸色,大黑眼圈,还有眼里的血丝,能直接去演鬼片里的鬼,都不用化妆。”

当singto走进化妆间看到的场景就是,ohm一边笑,一边听着化妆师姐姐的抱怨。

本来一切都好好的,ohm却突然咳嗽起来。

singto和化妆师姐姐都被吓了一跳。

“ohm,你怎么了?”

“我没事。”ohm偷偷的把手里的花瓣塞进口袋里。“最近有点感冒。”

“哦,被你吓死了,N。”

“对不起啊,P'。”

“不行,我这心跳的太快了,我要去休息一下。”化妆师姐姐拍着胸脯走开了。

ohm低下头,又是一阵咳嗽。

当他咳嗽完,抬起头时,一只温暖的手抚上他的脸。

singto轻轻的抚摸ohm眼下的黑眼圈,说:“你眼里怎么这么多血丝啊,都没有休息好吗?”

“最近有点失眠。”

“我有眼药水是专门对付你这症状的,滴一滴可能会好点。”singto从包里拿出一瓶粉红色的眼药水。

“谢谢P'。粉红色的,P'你真可爱。”

ohm接过singto手里的眼药水往自己眼里滴,却因为花吐症的缘故,他人已经很虚弱,手抖的厉害,无法准确的将眼药水滴进自己眼里。

看到ohm这个样,singto忍不住上去帮忙。

“有空就多休息,别太贪玩了,身体要紧。这瓶眼药水送你吧。”

“我知道了,谢谢P'。”ohm把眼药水紧紧的握在手里。

活动办得非常成功,ohm和singto做了许多恋人才会做的动作。

晚上,ohm回家看到粉丝拍的照片和视频,觉得已经没什么遗憾了。

第五天,ohm在社交平台上发布了自己退圈的消息。

大批粉丝留言挽留,连父母也打电话来询问。

他无暇顾及这些。

在应付完父母后,他给singto打了个电话。尽管他已经接受了命运,但心里还是有些不甘心。

电话被转到语音信箱,singto当时在工作,没有接电话。

在听到语音信箱的提示音后,他莫名的松了一口气。他匆匆的留下一句话后就把电话挂断了。

第六天,ohm回到家里和家人团聚。

第七天,singto听了ohm的留言后,找上门来,ohm却失踪了。

singto和大家一起去找ohm。

最终,他们在ohm家附近的草地上找到ohm。

ohm躺在草地上,脸带微笑,一只手放在身旁,另一只手里握着singto那天给他的眼药水放在心口上,鲜红的曼珠沙华围绕在他身边。



半年后,公司聚会,singto和krist坐在一起聊天,无意中聊起了ohm。

“P'sing,你说ohm暗恋的人到底是谁?为什么他不去告白?”

“谁知道呢。”singto晃动手里的酒杯,一脸对这话题不感兴趣的样子。

“听说他的花是彼岸花曼珠沙华,这花的花语是生死两隔,永不相见,会不会,ohm喜欢的人已经死了,所以他才没去告白。”

singto似乎被krist的话触到,他深呼吸了几下,说:“谁知道呢。”

“真的很好奇啊。”krist一边说一边伸手去拿桌上的薯条,“这是什么?”中途,krist被桌上的另一个东西吸引了。

krist拿起那东西,发现是一瓶粉红色的眼药水。

“P'sing,这眼药水是你的吗?都过期了,扔了吧。不对啊,这眼药水很眼熟,我在哪见过?”

“别碰。”singto一把将krist手里的眼药水抢过来,放进自己的口袋里。

“P'sing,你怎么了?”krist被singto的举动吓了一跳。

面对krist惊讶的目光,singto随便找了个借口,:“我有点累了,我出去透透气。”

singto走到一个角落,确定周围没有人后,他从口袋掏出一朵曼珠沙华的干花,自言自语道:“其实我也很好奇,为什么他不来告白。他怎么就认定我不会答应他。”

评论 ( 2 )
热度 ( 1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