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红枫(极枫)

江枫死了。

江枫是为了保护无极而死的。

江枫以一人之力,帮无极挡下了追兵,让无极能够躲过追兵的追捕。

三天后,无极率领天权大军击退敌军。

确定敌军已全部离开后,无极亲自带人去找江枫,找了两天都没找到江枫。

因为江枫是失血过多,力竭而死的,血沾满了他全身,又在野外待了三天,泥土和灰尘跟血混在一起,整个人灰头土脸的,已经有点“面目全非”,难以辨认了。

最后,是无极认出了江枫身上的盔甲,才把人给找到的。

江枫身上的盔甲是无极亲自挑选的,号称是天权国最坚固的盔甲,刀枪不入,工匠说,这件盔甲比无极身上的盔甲还要坚固。

可就是这么一件精心制造的盔甲,竟挡不住刀剑的攻击。

无极将江枫带回上阳宫,自己的房间。

无极查看了江枫身上伤口,除了十几处刀剑造成的伤,还有四处贯穿伤,其中一个伤口还残留了一小块刀片在里面。

宗越走过来。

“我不是告诉过你,让你小心点,不要让人刺成筛子,怎么还……”后面的话宗越说不出口。谁能想到,当初一句无心之言,今日竟成了真。他走到一旁,假装自己对无极房间里的装饰很感兴趣。

无极想起以前江枫和宗越站在他身后一唱一和吐槽他的情景,那时的江枫,调皮又可爱。

无极苦笑。

无极拧干手里的毛巾,为江枫擦身。

无极自出娘胎就被人伺候着,从未干过活,连衣服都要江枫帮忙他才穿得上,哪会帮人擦身啊。无极手忙脚乱的拧毛巾,擦拭,江枫的脸他擦了又擦,都没能擦干净,他身上的衣服被他自己弄湿了大半。

扶摇看到无极笨拙的动作,走上前去想帮忙,无极却把她轻轻推开。

无极对她说:“我的人,我自己来。”

无极先将江枫的身体擦干净,然后解开江枫的束发,让江枫的头发散开,用水和皂角把江枫的头发洗干净。

最后,无极为江枫换上一件干净的衣服,用一条发绳把江枫的头发束起来。

无极抱起江枫到外面,火化。

无极看着面前熊熊燃烧的大火,对扶摇说:“扶摇,从今天开始,你来当‘江枫’吧。”

扶摇点头答应。

扶摇本以为无极只是需要她当一阵子的‘江枫’,方便行事。

扶摇没想到,直到无极打败所有的敌人,当上了五洲大陆唯一的王者,她还是“江枫”。

这天,扶摇把大臣们送来的奏折拿到无极的房间。

一进门,扶摇就看到无极背着手站在窗边呆呆的看着外面的枫树。

扶摇了解无极这个模样,知道无极现在一定是在想着什么事,她便没有出声打扰无极,安静的把手里的奏折放到书桌上。

“枫儿,枫叶红了,我们去看枫叶吧。”

当扶摇听到那声‘枫儿’,还以为无极是在叫自己,猛一抬头,看到无极微笑着站在窗边,一只手抚摸着他脖子上那条从不离身、装有江枫骨灰的特制项链,她才发现,无极不是在叫她。


又写了一篇不知道怎么说的文。难过(ಥ﹏ಥ)

评论 ( 2 )
热度 ( 1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