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七)

七、生辰

二月红刚刚踏进红府内院,管家便面带难色的迎了上来。

“陈皮怎么了?”

这两年红老爷逐渐把手上的事情交给二月红处理,二月红开始忙了起来。事情不难办,难的是如何办好事情同时保护好陈皮。虽然红老爷已经承认陈皮的身份,虽然陈皮已经进红府两年,可危险仍在,只是从明面转到暗面。二月红一不在,陈皮就会受到红府的人的欺负,不给吃不给喝打打骂骂栽赃陷害已是常事。二月红尽可能的把陈皮带在身边。但有些事,比如说下地,二月红无法带上陈皮,只能让陈皮留在红府,请其他八门暂时代为照顾。

这次外出办事刚好赶上陈皮生辰,二月红想给陈皮一件别致的礼物,就推迟两天回去。该不会就是这两天陈皮……

“少爷,不是陈皮,是老九门几位当家来了,在陈皮房间里。”

虚惊一场。

“我知道了,退下吧。”

二月红还没走到陈皮房门口就听到嘻嘻哈哈的笑声。

这世的陈皮也不知道是怎么了,特别讨老九门当家人的喜欢,连一向不喜欢小孩的半截李和黑背老六都十分宠爱陈皮。

这是好事,这样红老爷在考虑有关陈皮的事情上就会有所顾虑,不敢太过份。只是偶尔,二月红会想念以前那个重戾气的陈皮。

二月红笑着摇了摇头,‘想这干嘛呢,好不容易把陈皮性格纠正过来。’

二月红推门进去,看到一个打扮的很漂亮的女娃和霍三娘坐在主位,九门其他当家坐在周围,陈皮不见。

“师父。”霍三娘怀里的女娃扑到二月红腿上。

二月红瞪大双眼看着这个漂亮的女娃,“陈皮?”

“是啊,皮皮这么可爱,不打扮打扮太可惜了。”霍三娘对二月红说。

“皮皮,你们连小名都取了。霍当家,陈皮毕竟是男孩子,以后不要给他做这样的打扮了。你们先吃,我帮陈皮换件衣服就来。”

虽然陈皮不学戏,但身处梨园,梨园复杂,人来人往,什么样的人都有,好色的变态有钱人特别多,他们就喜欢陈皮这种年纪小,雌雄难辨的孩子。二月红见过被那些人糟蹋的孩子。一个本来活泼可爱的孩子被他们折磨得人不像人,鬼不像鬼,二月红都不敢想象那个孩子到底遭遇了什么。他绝不会让陈皮遇上这样的事。

“为什么?前些日子我带陈皮上街,大家都说这样的陈皮很好看很可爱。”

“什么,你还带这样的陈皮上街?”二月红一时情急,说话大声点,把霍三娘和陈皮都吓了一跳。

“师父?”

“没事,师父只是一时着急才大声说话。”二月红安抚怀里的陈皮。

“是啊。带去九爷的解语楼。”

“什么?九爷的解语楼?”二月红心慌得不行。

九爷的解语楼是名符其实的富人聚集地,被那些人看到陈皮这个模样。二月红越想越怕。

“师父,我饿了。”

“哦,你和当家他们先吃。师父有点事,做完就回来,乖。”

二月红找到管家,让他派一队人保护陈皮。

“少爷,这不是很好吧。这是只有当家才能享受的待遇啊,给陈皮怕有人会不服气。”

“我是未来当家,陈皮是我的徒弟,也就是说他未来也有可能会成为当家,那他享受这些有什么问题。有谁不服气让他到我面前跟我说。”

“是,少爷。我这就去吩咐。”

“等等,吩咐他们暗中保护就行,别吓到陈皮,上点心。”

“是,少爷。”

评论 ( 5 )
热度 ( 11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