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三)

三、自救/求救

见二月红要出去,刚刚还呆立在一边的下人马上跪倒在二月红面前。

“少爷,老爷说了,这事不能让您知道。谁要是告诉你,老爷就弄死谁。少爷,求求您,不要出去。我不想死啊。老爷,老爷还说了,他不会让陈皮死的。所以……所以少爷您就安心的养伤吧!”

二月红看着哭的一塌糊涂的下人,心里乱糟糟的。他知道下人说的都是实话,他爹的性格做儿子的最清楚,“说到做到”是他爹最大的一个特点。他不愿害人,可他也不能让陈皮继续待在爹的身边。下人的话像无形证据,直接证实了二月红的猜测,定是爹对陈皮做了什么不可告人的事,否则也不会让所有人瞒着他。

“去,把齐少爷和解九爷给我请来。”既然自己不好亲自出面,那就只能拜托他人了。

“少爷,您不是在使调虎离山吧。”下人一脸不放心。

“混帐。”二月红踢了下人一脚。“你算什么东西,我要出去你拦得住。赶紧按我说的去做,要是你耽误了本少爷的事,小心我弄死你。”

“是,少爷。”下人见二月红似乎真的没有外出的意思便放心的去请人。

等了一会儿,一脸问号的齐少爷齐铁嘴和解九爷就被下人带到二月红面前。

“我知道两位此刻心里一定有很多疑惑,但事情紧急,我又不方便出面,只能请二位代劳,日后定重谢。”

齐少爷和解九爷都是聪明人,在了解大概情况后立马动身办事。

片刻,他们便带着消息回来了。

“怎样?”二月红着急的询问。

“红少爷,你先坐下,我慢慢跟你说!”齐少爷把二月红按在椅子上。

二月红撇了齐少爷一眼,心里暗想道:这齐老八嘴碎的性子真不知佛爷是怎么忍下来的。

“到底怎样了!”这次二月红直接向解九爷询问。

“红少爷。你徒弟陈皮现在已经被红二爷带着下地去了。”

二月红难以置信,他依次看了看房间里的三人,三人都不约而同避开他的目光。

陈皮今年不过四岁,还是个什么都不懂的稚童。下地随时都会有危险,带着什么都不懂的陈皮下地,红老爷的心思不难猜。

越肥的地就越凶。机关还好,人做出来的东西都是能破解的。只有‘人’才是最难过的。男童血纯阳,女童血纯阴,他们的血对于那些被迫变成守墓者的非人非鬼不阴不阳的粽子而言,是美味佳肴。所以下肥地时带上稚童,一、可用童血做饵吸引粽子,引开其注意力,方便他人将其消灭,二、若是遇到怀疑藏有粽子的地方可撒上童血,将粽子诱出,灭之。这是极其损德之事,近百年来已经没有人怎么做,没想到红老爷……

至此,二月红总算是明白了。陈皮渐渐的疏远,身上奇怪的伤口,还有那绝望的眼神从何而来。爹,你到底在做什么。

现在不是难过的时候,二月红忍住快要流下的眼泪,跪在了齐少爷和解九爷的面前。

“红少爷,你这是……”齐少爷和解九爷连忙伸手去扶二月红。

二月红挣开两人的手,直直的跪在地上对他们说:“求齐少爷、解九爷能答应我这个请求,事情办妥之后要我二月红做什么都可以。”

齐少爷和解九爷知道二月红所求何事。但这是别人家的家事,老九门各门之间向来都是互不干涉。这事有点难啊。

齐少爷叹口气,蹲下直视二月红的眼睛:“红少爷,你真的愿意付出一切代价?”

“愿意。”

“好的,就请红少爷静候消息。”说完,齐少爷就走了出去。


评论 ( 3 )
热度 ( 105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