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十一)

十一、绑架

梨园,二月红房间。

二月红在对镜上妆,偶尔透过镜子看看坐在他身后在认认真真写字的陈皮。

时间过得真快,现在陈皮都已经九岁了。

这几年二月红深切的体会到为人父母是多么不易。不是只管喂饱穿好就行,还要教导他为人处世,在他难过孤独时要安慰他陪在他身边,要保护好他不受欺负,还有很多很多要注意的地方。这些都让二月红觉得累,身心累但也甜。

看着陈皮一天一天长高,一天比一天懂事,那点累早就烟消云散了,二月红觉得自己每天都过的很充实。二月红现在极度鄙视以前?(前世?)那个自己,居然把陪伴陈皮长大的珍贵时光都花在花楼姑娘身上,真不是东西。

二月红用手轻轻拍拍自己的嘴巴,傻了啊,自己骂自己。

离上台还有点时间,二月红走到陈皮身后看看他在写什么。

“陈皮,不错啊,这么难的字都会写了。”二月红拿起陈皮写的字,满心欢喜,这世他定要将陈皮培养成翩翩公子。

“师父。”陈皮仰起头看二月红,见二月红笑的开心,他也不自觉的咧开嘴笑了。

“我家陈皮最棒。”二月红蹲下身摸了摸陈皮的脑袋。本来是想抱抱陈皮给他一个亲亲的,但因为怕弄乱身上的行头,只能是摸摸脑袋。

“陈皮,在这好好的等师父。今天要是结束的早的话,我们去五爷家看刚出生的小狗,听说那些小狗好可爱,好好玩的。”

“嗯。”

二月红出门前再回头看了看陈皮,虽然知道只是离开一会儿,但这心就是舍不得。

鼓乐响起,好戏开场。

 

“少爷,您要小心身子啊。”班主看二月红快要把房门上的门栓给抓下来,小心翼翼的劝告。

二月红抬手就给班主一巴掌,“我养你们有什么用,这里这么大动静居然没一个发现,一群废物。都出去找人,找不到别回来。”

“是是是。”班主捂住脸快步跑出去。

耳根清净了,二月红心里那团火却越烧越旺,等他唱完戏回到房间陈皮居然不见了,房间乱七八糟,明显的搏斗痕迹。找来守卫询问,竟没一个发现陈皮不见了,更不知道陈皮是什么时候不见更不知被什么人抓走的。二月红强迫自己深呼吸,冷静下来,陈皮是有功夫的,一般人抓不到他,抓走他的人一定不简单,他要赶快想个办法把陈皮救回来。

“来人,备车去五爷府上。”


等二月红和五爷一同回到梨园,收到消息赶来的佛爷和齐铁嘴已经在那了。

“红少爷,不必太担心,我已让我家亲兵进行全城搜索,相信很快就会找到陈皮的。”

“谢谢佛爷相助,此恩我二月红定铭记在心,日后若有需要我二月红的地方尽管吩咐。”

“红少爷,你这话就说的不对了,我们同为老九门人,互相帮助是应该的。陈皮被抓一事不知红少爷是否有线索了。”齐铁嘴觉得这事不对劲,近日长沙城中并没有听说有孩童失踪,所以这事极有可能是针对陈皮的。虽然红老爷已经承认陈皮的身份,但根据以往红老爷对陈皮做的那些事。这次的事也不知道是不是红老爷干的,还是看看情况再说。

二月红拿出陈皮衣物,说:“我向五爷借了几只狗,看看能不能寻着味道找到陈皮。”

“红少爷放心,这是我家孩子专长。”

“事不宜迟,五爷,请。”说完两人便走了出去。

“佛爷,陈皮是红少爷的逆鳞,这龙的逆鳞一旦被碰……”齐铁嘴没有把话说完,他知道佛爷一定能懂。

“跟上。”


在五爷的狗带领下,他们一行四人来到郊外一间破旧小屋。屋外有几个打手样的人在巡逻。

“怎么办?”齐铁嘴问。

“我和五爷把外面的人解决了,你和红少爷去屋里面看看。”佛爷迅速分配工作。

“好。”

“好。”

“佛爷,你可要小心啊。”齐铁嘴嘱咐佛爷一句。

“没事的。我可是这个长沙城里最凶的。没人能伤得了我。”

佛爷和五爷快速的解决了外面的打手,二月红和齐铁嘴冲进小屋里。

评论 ( 3 )
热度 ( 5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