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第一天

王今天没来,慕容离乐的静静的看了一天书,只是这向煦台似乎有点冷,需多穿几件。

第二天

王今天没来,慕容离看书觉得有点闷,便遣了人去打听。听说王昨天今天都在批奏折。

第三天

王今天没来,太傅来了,说了些有意思的话,慕容离看到太傅这么开心,他也开心。

第四天

王今天还是没来,宫里流言四起,烦的慕容离看不了书。

第五天

王来了,王与慕容离面对面站着,谁都没有说话,像是一场比赛,谁先开口谁就输。

慕容离仔细打量他的王,他的王瘦了,像个脆弱的瓷娃娃,风吹便倒。

执明突然抱住慕容离,大喊:“阿离,对不起,我做不到,我不要放开。”

慕容离像哄个失去心爱之物的小孩,抚拍他的王的后背。

第六天

天刚亮,王就来了,向煦台恢复了往日的热闹,或许是更热闹。

慕容离看了一会书,觉得有点累,走到走廊想透透气,顺便……

慕容离一边吃着王精心为他准备的糕点,一边看着被太傅追赶的王,心里莫明的轻松起来。

第n天

这天,王喝了点酒,人有点迷糊,躺在慕容离腿上歇息。

慕容离突然想起以前的一个疑问,也不是非要得到答案不可,只是放在心里太久,有点在意。

“阿离一直不开心,太傅说是因为我把阿离困在宫里才这样的,阿离本应是天上翱翔的雄鹰,不该是困在鸟笼里的金丝雀,所以我就想练习下没有阿离的日子,可是太难过了,这样的日子本王不要过,我不要。阿离去哪我就去哪。”

声音渐渐低下去,王已睡,慕容离却睡不着了。

——————————————————————————————————————————

没看过全集,只看cut,所以有什么奇怪的地方就无视吧。

每次看到这样的cp都想写一方离开,这样的人都太聪明,都知道自己想要的是什么,这样的人也太笨,除了追着东西跑就不会别的。如果一方离开,他们会明白自己的感情,却笨的放任自己适应没有对方的日子。

我话唠的毛病又来了,不说了。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