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邰方X林秦】其中一方不在

_砖家说:21天可养成一个习惯。

_真相不会因为观察者的存在而改变。

_要多爱对方才能让自己自欺欺人?

一、

大宝去宿舍接方木,可敲了好久门都不见方木出来,打电话电话铃声从房间里传出来,问隔壁宿舍的人都说方木昨天回来了就没出来过。

“方木你在里面吗?你怎么了?方木?”大宝大力敲门。

门开了,穿着白衬衫黑长裤的方木走出来制止大宝。“嘘!邰伟在里面睡着,别吵醒他。我们走吧。”

“方木,邰队长他已经……”大宝欲言又止。

“邰伟怎么了?是不是他说了什么冒犯了你,我替他向你道歉,他很多时候说话都不经大脑的。”

“没什么,我们走吧。”

二、

大宝和秦明在路边吃饭,一辆毒气车开过。

“这鸡腿我不想吃了。”

“为什么,鸡都为你死了,要吃啊。”

“那给林涛吃吧。”秦明把鸡腿放到大宝拿回来当垃圾袋的白色胶袋上。

“秦明,林涛他……”

“食不言寝不语,你父母没教过你吗。”

三、

“我们必须要在八分钟内赶过去,超过八分钟人质就可能会没命。”

“报告,离的最近的赶过去都要二十分钟。”

“邰伟。”

“方木,我是大宝。”

“邰伟呢?”

“邰伟……邰队长在开车不方便接电话。”

“那好,你告诉他必须要在八分钟内赶到……”

四、

秦明从看守所里出来,先看了看大宝,再看看大宝右边,摆摆手。

“怎么了?”

“林涛说以前都是我把人送进去,这次自己进去有什么感觉。”

“看你就不会聊天,一说话就把天聊塌了。”大宝对自己的右边说。

“我们回局里吧,我真想会会这个张超。”

“那秦明,我把你送到局里再回家。”

“你是这个案子主法医,你为什么不去。”

“额,我因为在休息时候私自到案发现场调查,现在停职中。”

“那林涛陪我去行了,你这几天都辛苦了,快回家休息吧。”

“秦……”

“行了,我知道林涛这几天也很累,我不会让他开车的。你回去吧。”

五、

“方大神探,你这个哑铃上都是灰尘,锻炼身体是要坚持的,要不就浪费钱。”

方木看了看那个碍手碍脚的哑铃,说:“这个哑铃不是我买的,是邰伟买的。说让我好好锻炼,以后要是有什么情况他又不在我身边我也有自保能力。你说他这话可笑不可笑,邰伟整天跟着我,我又哪来落单的时候。”

“方木,其实伟哥他……”

“对了,大壮,你来有什么事?”

“哦,宝哥让我来问问你那件报告是不是你拿了。”

“是我让邰伟去拿的,邰伟,你没给人家说一声吗?”方木对着电视前的沙发喊。“真是的,不好意思啊,大壮。”

“没事,那我走了。”

六、

“我把这件报告给他们送过去吧。”

“不用,林涛待会来拿。”

“林涛什么时候说的?”

“刚刚林涛给我打电话说的。”

大宝看了看秦明那个一天都没响过的智能手机,偷偷的把报告藏在衣服里。

“那我上个厕所。”大宝偷偷的把报告送到二队办公室。

七、

“方木,走吧。”

“好的。”

“方木,大宝你也在啊。”

“刑局。”

“刑局,我接方木去案发现场。”

“方木,我有件事想和你商量。你也知道队里的宿舍是两人一间,最近来了一位新同事,我想安排他跟你住这间,你看……”

“刑局,你是想他和我、邰伟三个人住这里吗?”

“邰伟……”

“刑局,虽说我们这间比较大,可你看,邰伟的健身器材就占大半地方,还有我的书和资料,真的没地方给第三个人。”

“好吧,我再想想办法。你们去忙吧。”

八、

门铃响起,秦明开门。

“没想到吧。”大宝向着秦明展示手上的两袋零食和饮料。

秦明想都不想直接关门。

“等等。”大宝用脚拦着。“外面雨这么大,你也不想一个人呆着吧,我家停电了,收留我一晚,明天我马上消失。”

“我有林涛。”

“林涛……他……应该不会介意的,我们是兄弟。对吧,林涛。”大宝苦笑着对着空气说。

“林涛,你要气死我。今晚你睡厅。”秦明气呼呼走进房间,“别碰我。出去。”

“林涛,你交代的事不是我没做好,是秦明只要你陪。”大宝对着客厅墙上林涛的照片说。

九、

“刑局,真的是没办法吗?”

“大宝啊,如果他们不愿走出来,我们什么也做不到。”

“就让他们一直自欺欺人。”

“大宝啊,他们现在就靠这个幻影活着,一旦这个幻影破灭了,他们或许就活不下去了。让他们按自己的想法活下去吧,让他们任性一点。他们牺牲太多了。”

“……”


评论 ( 12 )
热度 ( 8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