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等茗】无可救药

有人留言说想看之前【等茗】《生日快乐》的继续,后续我暂时没想出来,这个算是前续吧!

写这个是因为看到一些关于霆的报道,觉得他对爱情是不顾一切的,而茗很明显是内敛型的,所以就想了这个一个故事。很俗套的故事。

 ………………………………………………………………………………………………………………………………………

霆和茗一同外出宣传新剧。本着能省就省宗旨做事的经纪公司只派出一个司机和一个助理跟着他们。

机场,一大群粉丝接机,霆成了重点保护对象被司机和助理护在中间,茗则推着他和霆两人的行李悠闲的跟在后头,乐得当个路人。 

走着走着,茗敏锐的感觉到有几道视线落在自己身上。茗四处张望,发现前面几个霆的粉丝一边交头接耳一边对他指指点点。

茗心里咯噔一下。他身上穿的T恤正是霆前日出席活动时候穿过的,男人好兄弟好朋友之间东西混着用是最平常的事,可茗想了想,为了避嫌,他还是赶紧离开比较好。于是茗加快脚步走到保姆车处。

茗把行李都放到车上,一只脚刚踏上车时,一个霆的粉丝突然冲上去把他往后拉。茗本来就没站稳,这一拉,他直接就往后倒。幸好霆冲上去将茗扶住。

“你做什么?”霆对那个粉丝大喊并怒瞪对方。

茗站稳之后看看四周,粉丝们明显都被霆这喊给吓到了。茗还发现有些粉丝举着手机在拍摄。

“没事,只是个小误会。”茗忙打圆场,用眼神示意霆去安慰一下粉丝,可惜被霆无视了。

“我在保护霆。霆心地善良纯真,很容易被居心不良的人利用。”觉得自己受了委屈的粉丝自言自语并在说到‘居心不良’时看向了茗。

“我不需要你的保护,茗是我的好友,我喜欢他。”霆说完这话就拉着茗上车,连一个补救的机会都没有给茗。

车上气氛十分诡异。

霆和茗一人坐一边,都扭头看窗外,宛如两极。

过了好久,车上都没有人想(敢)说话。

突然,茗对坐在后面的助理说:“把我包给我。”助理直吓一跳,连忙把旁边座位上的包递给茗。

茗拿出手机搜寻一些东西。

霆用眼角余光瞄了瞄茗,说:“以后小心点,刚才的事我不想再发生一次。”

茗看了看霆不说话,又低头看手机。过了一会茗才对霆说:“以后别那样了,要是刚才的事有粉丝拍下发到网上,你的事业也就岌岌可危了,你今天的一切都来之不易,要珍惜。”

“难道要我看着你受伤害?”

“我一个大男人有什么所谓。”

“我在乎。”

“你该在乎的不是我,是你的事业。”

“我只在乎你,其他的我不在乎。”

一声‘啪’响过后大家都惊呆了。

“你怎么可以这么说,你今天的一切是你熬了多少苦才得来的,你怎么可以不在乎?”茗说完这句就不再理睬任何人也不说话,只看着窗外。

霆摸着被打的那边脸,心里很委屈。

他明白茗是担心他又会被人污蔑陷害,他会受到伤害。可茗不懂的是对于他来说这些根本不能和茗相提并论。能从一个爱跳舞的无名之辈混到今天这个地位他已经很满足了,他当不了MJ也当不了E神,公司的前辈们就是很好的例子,他没有那么不自量力。所以要他牺牲茗去讨好别人他做不到也不想做。他,霆爱茗爱到无可救药。所以不管怎样他都要护茗周全。为什么茗就是不明白?

(这段可能会有人看着觉得不舒服,可我想说看看现在那个圈子,其实没必要做的很高的位置,那样需要的牺牲是很大的,我觉得最好的是有工作有戏拍有歌唱有演出有钱收。)

茗看着窗子上的倒影,心里也不好受。他只是想保住霆,霆的好他想让全世界都知道,他,茗爱霆爱到无可救药。所以不管怎样他都要护霆周全。其实他明白那个粉丝的想法,霆有时做事就是只顾前不顾后结果惹了一身麻烦,他不想霆重蹈覆辙,可为什么霆就是不明白要跟他对着干?或许我根本不应该留在他身边。或许我该离他远一点。

这段插曲弄得两人心里都很不痛快,更让茗重新审视他们之间的关系。

评论 ( 1 )
热度 ( 2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