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五)

竟然有人问起这文,还有人记得,就更了。

———————————————————————

五,补救

张大佛爷府的后门,一个衣衫不整的男子在吃力的搬着东西。

“呼……”二月红坐在装满他为陈皮买的玩具的大木箱子上,调整呼吸。

他爹见他决心与陈皮同生共死,就改变对策,对他实行孤立,他依旧可以使唤下人,但如果是为了陈皮使唤下人,下人不可以帮他,帮了都要挨一顿打。所以现在二月红只能自己搬运这些为陈皮买的东西。知子莫若父,红老爷清楚的知道如何让他儿子屈服。但他不知道,现在他的儿子不是那个只会吃喝玩乐的小少爷,而是经历过生死经历过大风大浪的长沙名角,老九门的红二爷。这招对他没用。

二月红再次查看他所带的东西,一箱子玩具,一篮子精美可口的点心,几件衣服,摸着这些东西,想象着陈皮看到它们的反应,心里有些不安。当二月红去挑选这些东西的时候,他根本无从下手,他不知道陈皮喜欢吃什么,玩什么,喜欢什么样什么材质什么颜色的衣服,记忆中陈皮常年穿着一件黑色衣服,后来是丫头来了为他做了几件衣服,可那衣服的颜色丫头应该是按自己的喜好选的。绿色是丫头喜欢的颜色,陈皮,似乎更喜欢灰色?

二月红对着玻璃窗整理自己的仪容,他可是长沙名角,不能这么邋遢的出现在人前。

二月红穿着得体,优雅的提着一篮点心,故意晃到张家管家面前。

“呦,红少爷来了。”管家一见二月红便迎了上来。

“管家,你好。”二月红礼貌的对管家问好,这段时间真的得到管家很多帮助。

“红少爷是来看小猴子的吧。上次红少爷带来的点心他吃了几块,他好像比较喜欢吃瑞文楼的枣糕和登茗坊的枫杏露。”‘小猴子’是他们给陈皮起的外号,方便在红家人前说话。

“谢谢管家,剩下的点心你们不嫌弃的话就吃了吧。后门还有些我带来的一些东西,麻烦你帮我搬进来。”

“谢谢红少爷。我知道该怎么做了。”

二月红走向陈皮的房间,还没走进便听到孩子开朗的笑声。

二月红抬手制止守在门口的士兵,让他们不要出声。轻轻推门进去,一个孩子躺在床上,一个坐在床边,两个孩子聊得起劲,都没有发现二月红。看着开怀大笑的陈皮,二月红又想起那天的事。

那天天刚亮,陈皮就醒了。

陈皮一动,二月红就知道,马上起身去查看陈皮的情况。陈皮一见到二月红就开始尖叫挣扎,二月红怕他把伤口又弄出血,一边按住他一边叫医生。医生护士进来后陈皮反应更大,他推开二月红,跑了出去。陈皮就像一只不要命拼死一搏的狼一样,拼命的和抓他的人搏斗。二月红不忍心再逼陈皮,就带着所有人离开,在暗处看着陈皮。最后是陈皮因失血过多昏倒才为这场“生死战”画上句号。

为了保护陈皮,医生不得不用布带将陈皮手脚绑住。二月红看着一床的血迹,感觉自己快要晕倒了。那时候的陈皮就是这个样子吗?也流了这么多的血吗?那时候陈皮是怎样活下来的?

后来发现陈皮对成年人有着极度的恐惧,幸好佛爷的堂弟张日山在,他跟陈皮差不多年龄,比陈皮大两三岁吧,佛爷便让他来安抚陈皮的情绪。这个张日山也和陈皮一样是个可怜人。他的父母见佛爷得了势便把自己儿子送过来,想着让孩子跟在佛爷身边,将来能谋个一官半职让他们多条财路。从小就被当做生财工具,也是够可怜的。二月红心里觉得有点不忍心。为什么是有点?是因为二月红知道长大后的张日山也不是个好欺的主,还老欺负陈皮,有时也是让人挺火大的。

见了同龄人,陈皮的情绪也稳定多了,现在都开始会笑了。二月红一直悬着的心总算可以稍稍放松些。

张日山看到二月红,站起来甜甜的叫了声:“红少爷好。”

二月红走过去慈祥的摸了摸张日山的头,当然,他也注意到在张日山叫他的时候,陈皮往被子里面躲的动作。“我拿了些点心来给你们吃。”

“谢谢红少爷。”佛爷家教就是好,即使张日山一脸写满“想吃’二字,却还是先说了‘谢谢’才去拿。

“你想吃什么。”二月红坐到床上,有张日山在陈皮不会抗拒二月红的靠近。

陈皮轻轻的摇了摇头。

“听说你爱吃枣糕和枫杏露,枣糕我没买,吃点枫杏露好吗?”

“皮皮,枣好,能补血,这块洪庄的点心有加到枣在里面,吃吧。”

“不要,讨厌枣。苦”

“吃嘛吃嘛,补血的。”

听着两孩子的对话,二月红真的好想剖开一个张家人的脑袋看看他们的脑子是怎么长的,脑回路怎么都这么清奇。

二月红整理一下思路,对陈皮说:“要不吃点云片糕?”这家利安坊做的云片糕是一绝,大人小孩都爱吃。以前丫头不想喝药的时候他都会用云片糕做奖励,引诱丫头喝药。

陈皮没反应,反而张日山兴奋了。“云片糕?利安坊的云片糕?太棒了。”张日山边说边到篮子里找云片糕。二月红在心里大喊‘我不是买来给你吃的。’

不过还好,张日山还记得陈皮,强行往陈皮嘴里塞了一块云片糕。云片糕的魅力真大,陈皮都被征服。

二月红注意到陈皮盯着张日山手里的云片糕看,便把篮子里云片糕都拿过来放到陈皮面前,“吃吧。”

陈皮看了看二月红,怯怯的拿起一块云片糕,说:“谢谢师父。”

二月红都要哭了。


评论 ( 4 )
热度 ( 150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