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我见过的最美的画面

这件事我一定要写下了,太太太amazing了,到现在那场景仍鲜活在我脑海里。

几天前学校发通知说x月x日有个综艺节目到学校录制,要求学生在这天不要到学校图书馆,操场,旧会馆。 

后面两个地方我无所谓,只是图书馆,我借的参考书刚好那天到期要还,悲哀的是那天我有事,只能上午去还书。都把场地借给别人了怎么不给那些辛苦工作的图书馆阿姨放个假呢,阿姨工作那么辛苦。

拿着手机刷了几个小时终于刷到节目要移到操场录制的消息,马上拿着书赶到图书馆。大概是节目要求,图书馆一些地方的摆设变了,图书馆阿姨正忙着把图书馆恢复原样,所以图书馆阿姨帮我做完登记之后就让我自己把书放回书架上。我说阿姨,要是我偷偷把书拿走你就惨了?幸亏我是好孩子。

顺利完成任务,我心情愉快的拿着书在书海里散步。我就读的学校的图书馆是欧美式设计,有块很大很偶像剧的落地大玻璃,我不会承认这种不能打开让我将这些不顾旁人只顾秀恩爱的情侣扔出去的东西是窗。因为有很多谈恋爱谈傻的情侣爱坐在落地大玻璃那里卿卿我我,影响市容,尽管那落地大玻璃并没有太多能供他们坐躺的地方。我没想到在这个我这么讨厌的地方我竟然看到一个美美的画面。

 我记得那时大概是10:30,阳光明亮,暖暖的温度,正适合用来睡觉。我看见两个男孩在落地大玻璃那,看衣着应该是来录节目的人。瘦一点的男孩(以下简称瘦瘦)背贴落地大玻璃的边角斜着身坐着,很明显坐得很不舒服,不知道为什么这样坐会很不舒服自己去找个墙角坐坐,坐过就会明白的,我懒得解释。尽管这样他居然还要拿一本宽大的美术画册在那装。一个胖胖的男孩(以下简称胖胖)头搁在瘦瘦的左大腿偏膝盖上方,身子躺着眼闭着,好像睡着了。整个画面有着说不出的和谐与别扭。后来我想瘦瘦之所以会这样坐大概是为了给胖胖腾出更多地方躺着吧。正当我拿出手机打算拍下这一幕发到朋友圈时,一个刺耳的铃声突然响起,大概是谁的手机铃声。而当我把注意力转回那两个男孩的身上的时候,胖胖已经醒了。

他应该是被惊醒的,因为他额头上有些汗珠。他大概被吓到了,因为他嘴巴微微张开,急促地呼吸着。那个瘦瘦把画册换到右手,用画册给胖胖扇风,左手轻轻的拍打?揉捏?着胖胖的的腰部。这时因为画册移开,没了书的阴影,阳光直接照到胖胖的的脸,我才发现他的脸很苍白,一点血色都没有。可能是因为刚刚被吓的。

 胖胖转过头对瘦瘦说话,瘦瘦伏下身回答胖胖的话。他们说话的声音很小,但因为这里是图书馆,比其他地方要安静,所以我能够听到他们的只字片语。

“腰还疼吗?还能坚持下去吗?”

“嗯,应该可以。”

“不行就说。”

“嗯。”

“真的可以?”

“真的。”说这句的时候,尽管胖胖脸色依旧惨白无血色,整个人还是很累的样子,但胖胖还是对瘦瘦笑了笑,大概是为了让瘦瘦放心。

从这些只字片语中得到的信息,我猜测应该是胖胖腰疼,腰疼到都无法动弹了,瘦瘦陪他在这里休息。回想刚刚看到的场景,我想瘦瘦拿那本画册应该不是为了装,是为了给胖胖遮阳光,让胖胖能好好休息。

感情真好。和那些爱在人前秀的傻情侣不同,他们的举动是那么的自然,他们是那么的美好。

我突然想起以前在网上参加过的一个活动,叫“测试幸福感”,就是测试你对现在的生活有多满意的活动。活动让参加者填写一份问卷,里面就有一道问题,问的是看过最美的画面是什么样的。那时我填的是“无”,如果现在让我在回答一次这个问题,我想我不会再填“无”,我会写上这个画面。我觉得这可能就是我见过最美的画面。

灵感来自上图,两人静静作伴的感觉。不管两人是什么关系。

那个大玻璃类似下图那样。


评论
热度 ( 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