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脑洞

绿藤市的刑警队队长邰伟今天早上7点,在去买早餐的路上被劫了。

龙番市的刑警队队长林涛被证实失踪了。

特别行动队的二队长周浩被证实失踪了。

因为案件特殊,所以上级决定把三个案件合在一起办,成立一个专案小组。

大会议室里专案小组成员在认真观看三位队长被劫时的影像。

邰伟是在早上去买早餐的时候遇袭的。身为刑警队队长,邰伟不管是身体素质还是身手都能算是上等,可惜双手难敌四手,一对八,胜算太低了。

林涛是在上班高峰期遇袭的。对方应该是借着人群作掩护,给林涛注射了镇静剂之类的东西,等林涛晕了之后装做他的同伴将他带走。

周浩则是在追小偷的时候被人用棍敲后脑勺,晕了被带走。

刑局把放映机关掉,说:“大家有什么看法,都说说。”

秦明站起来,说:“目前掌握的线索太少了,不好说,就这样。”秦明说完就走。

“刑局,我们这边有个电脑高手,我希望你们能把这些影像资料可以交给我们让我们来分析。”得到刑局的回答后,韩灏也走了。

“刑局,我觉得我们还是先从最基本的查起吧,看看三人有没有什么共同点,有了这些我才能做心理画像。”说实,方木也走了。

“这么巧。”

方木,秦明,韩灏三人在茶水间。

“你和那个邰伟是什么关系?”秦明问。

“你跟林涛队长又是什么关系?”方木不答反问。

韩灏笑了笑。

“那你呢,你和周浩队长又是什么关系?”方木问韩灏。

“你不是会画像吗,来分析分析啊。”

“情侣。”

“为什么?”韩灏问。

“刚刚看影像时大多数人都是愤怒的表情,惟独你们没有表情,不是你们不在乎,而是刀子没有割到你们的肉。听说秦科长和林队长,韩队长和周队长关系不错,所以你们应该比任何人都愤怒,没有表情说明你们在压抑着自己,不让自己做出蠢事来。而且,你们掩饰的也不是很好,在看到林队长被带走的影像时,秦科长咬了咬自己的后槽牙,在看到周队长被带走的影像时,韩队长双手握拳,眼里都冒火了。像你们这样理智至上的人很少会有被情绪带着跑的情况,如果有这种情况出现那就说明那人与你们的关系不一般。好兄弟不至于,情侣倒是很有可能。虽然这里的推理没有实质证据支持显得薄弱,但我相信只要去问问你们的同事我的推理很快可以得到证实。”

韩灏笑了笑,低头喝水。

秦明笑了笑,说:“你和邰队长也是情侣吧。”

方木看了看秦明,又看了看韩灏,“怎么说?”

“按你的说法,你刚才也很冷静啊,只有邰队长挨打的时候你深深的吸了口气。那是整场会议里你唯一的大动作。”

“你想怎样?”方木问秦明。

“没什么。”秦明放下杯子,走到方木身旁拍拍方木的肩膀,“单纯了解一下同事的能力,知道大家目标一致以后就好办事。”

调查工作正式开始,方木韩灏秦明翻遍所有资料都没有找到三人的共同点。三人自警校毕业后就分配到不同的城市工作,三人没有共同办案的记录,也没有抓过同一人犯的经历,完全找不到把他们三个人串在一起的点。

正当大家焦头烂额时,大宝给出一个突破点。“某个爱出主意的人不是爱上秦明,喊着要除掉林涛把秦明夺过来吗?”

一言惊醒梦中人,大家都往新的方向查。

方向对了,那些人主要的目标是林涛,邰伟周浩只是顺带做烟雾弹,混扰人们的视线。最无语的是,那些人原本是想抓韩灏的,但听到周浩大喊自己是'警察,队长'便顺手把人敲晕带走。知道这事的韩灏气的吼了周浩几句。

人救回来了,皆大欢喜。

~就是记一下脑洞,里面推理分析真不会写。~

评论 ( 10 )
热度 ( 8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