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河神【友卯】

郭得友看着抱着颗骷髅头躺在床上可怜兮兮的丁卯,听着外头捞尸队的兄弟喊顾影嫂子的声音,他突然觉得很烦。

郭得友知道很多人都把他和顾影当成一对,他和顾影青梅竹马,顾影又喜欢他。很多人都觉得不久的将来他会和顾影结婚生子。只有郭得友自己知道,他是不会和顾影结婚的,他对顾影只有兄妹之情,没有半点男女之情。在某人出现之前,他郭得友一直都以为自己会像师傅那样,收个徒弟在龙王庙里平平静静的过一辈子。

但那个人出现了。那个人控制着郭得友的一切。郭得友的目光没办法从他身上挪开,他一出现郭得友的眼睛就会一直盯着他看,几分钟没见到他郭得友就会开始思念他。郭得友的心会跟着他的情绪跌宕起伏。他开心,郭得友的心就舒畅些;他难过,郭得友的心就像被什么打了,很疼。

“我害怕了。”丁卯说。

丁卯颤抖的声音传到郭得友的耳朵里,他极力克制自己想去抱抱丁卯的想法,用漫不经心的语气说:“最看不起一个男人这么窝囊,我就吃点亏陪你查下去吧。现在你可以下去吃点东西了吧。”

“继续查下去可能会发生更加恐怖的事情,你不怕?”丁卯回过头看郭得友。

郭得友走过去一巴掌拍在丁卯头顶上,“我怕。”【我怕你会受到伤害。】“但是我更怕你丁少爷饿死在我这,漕运商会的人会把我打死。起来,下去吃点东西。吃饱了才有力气去查案。”

“我还是不下去了,顾影在呢,哪还有剩的。”

郭得友想了想,觉得丁卯说得对。“那我们出去吃。”

“师哥请吗?”

“丁少爷,你家财万贯,你好意思让我一个穷光蛋请你吗?”

“为什么不行?你是我师哥,请师弟吃一顿天经地义。再说你刚刚才从我这讹去5000大洋,还敢说你没钱。”

丁卯嘟起了嘴,把下巴搁在骷髅头上,一副受了欺负的小媳妇样。

郭得友见丁卯心情好了,他心里也舒畅了,只是丁卯怀里的骷髅头他怎么都看不顺眼。

“行啦,放下这恶心的玩意,我带你去吃天津卫好吃的。最近发生这么多事,你应该没时间去吃吧。我告诉你,天津卫有好多好吃的,像这个煎饼果子,锅巴菜,还有那个狗不理包子,保证你吃的乐不思蜀。”

“乐不思蜀不是这样用的,你别像付队长那样乱用成语。”

“行啦,你去不去?你不去我自己一个人去啦啊。”

“我没钱。”

“你……行,我请。”【只要你开心就好。】郭得友隐下后半句话没说。

“谢师哥。”丁卯立马开心的扔下怀里的骷髅头跑下楼。

郭得友看了眼床上孤零零有点可怜的骷髅头,冷冷的“哼”一声,跟在丁卯后面下楼了。

——————————————————————————

算是段子吧,郭得友暗恋丁卯,丁卯没开窍。

评论 ( 1 )
热度 ( 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