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犯傻【等茗】

看着自己的名字从热搜榜上退下去,茗面无表情。

面前的人用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谨慎的说:“上面说最近要集中捧那个香港仔。你就缓缓,反正你现在手上不是有几部戏吗。就……”

“可以了,我知道了。”茗打断对方语无伦次的话语。“没别的事我就先回去了,剧本还没背呢。”说完,茗就走出去。

被无视的人长长的呼出一口气。

坐在回程的车上,茗心想对方未免也太小看他了,好歹他也是在这个圈子这么多年,花无百日红这个道理他还是懂的。

坐在旁边的助理小妹看着茗一脸风轻云淡,忍不住说:“哥,你怎么能这么冷静。娱乐圈就像是古代皇帝后宫,表面和谐实则暗藏杀机,不争不抢只有死路一条。今天可以拿了你资源,明天可以抢了你的角色。”

茗好笑的敲了敲助理小妹的头:“小孩子,看那么多后宫戏干嘛。别担心,我一个大男人有手有脚的,你还怕饿死我。不拍戏我就干点别的,没事。”

好不容易安抚了助理小妹,茗回到住处。

看着手里的剧本,茗却是一个字都背不下了。

其实他对演戏并没有别人想的那么执着,他做事更多的是随心所欲,虽然他曾说过想拿奥斯卡这样的话,但那都是开玩笑的,他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当初在选择新道路的时候还年轻玩乐心和好奇心占了大半因素,他也没想到一做就做了十年演员。现在似乎有点走歪路了,有点刻意,对功利有点太在乎。身边的人都让他利用这次的机会炒作炒作一下,可他就不明白了,安安静静做个演员就不行了吗?非要天天上头条让人议论才行?那还是不是演员?

“茗。”腻人的声音从背后传来,茗不用回头就知道是谁,只有一个人会用这么腻的声音叫他。

“怎么了。”装出正在看剧本的样子。

“你看看这个。”霆拿出一件茗之前很想要的东西。之所以会说是之前是因为之后茗找到了替代它的东西就把它给忘了。直到今天霆把它拿来他才记起。

“给我的?”疑惑的看着霆。

“嗯。”霆重重的点头,期待的样子跟万圣节讨糖果的孩子一模一样。

“啊,谢谢。”茗接过霆手上的东西,心想人真有趣,之前那么想要的东西在找到替代品之后就变得没用了。

“你……怎么了。”霆察觉出茗的低气压,询问道。

茗看着一脸担心的霆,烦闷的心思一下子就跑光了。真笨,事业一半靠自己努力一半靠运气,琢磨这个干嘛,浪费脑细胞,反正现在事业也算稳定,随遇而安吧。爱情才需要自己花更多的心思去耕耘维持。

“今天我开心,你要给我一个大大的惊喜!亲一个。”

“啊!吓!等等,如果我给了你大大的惊喜你给我什么奖励,今晚我想我们有时间可以做点羞羞的,哎,你别跑啊。回来。”

评论
热度 ( 3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