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你最重要(邰方)

“很好,现在你想想,这个世上谁对你最重要。”

方木想动,可动不了,脑海里闪过一个又一个画面。

学校舞台上美丽的陈希,图书馆里的慈善的孙普,地下防空洞里的乔教授和……邰伟。

邰伟中枪了,倒下了。

他双手沾满邰伟的血。

邰伟,邰伟。

方木拼命叫着邰伟的名字却得不到一点回应。

“这个人是谁?”

不,不能说。

方木下意识挣扎,可他的手脚像是被绑住,动弹不得。

“看来这个人真的很重要,是你的,精,神,支,柱。”

方木讨厌这个声音。

温柔却冰冷,就像一条紧贴皮肤游走的毒蛇。

方木开始害怕了。

他开始喊出那个名字。

那个禁忌的名字。

“是谁,告诉我。”

声音在诱导方木。

“说出来,一切都会恢复原样的。”

不会的,不能说。

理智是这样告诉方木的。

可恐惧战胜了理智。

“邰伟……”

“邰伟?那个火爆傻子?有意思。”

“很好,现在随着我的声音,你慢慢的睡去。”

方木睁开眼睛,发现自己在一个陌生的地方,他脑袋很乱,刚刚的事好像只是他做的一场梦,可又好像是真实发生的。

方木站起来想离开这里。

“哟,醒了。先喝杯水吧。”杨芸递给他一杯温水。

方木接过,喝了一口。

“我很好奇,你为什么要陈哲催眠你?”

催眠?

方木卡住的脑袋重新转了起来。

他来找陈哲,那……邰伟。

方木掏出手机给邰伟打电话。

“邰伟,接电话。”

“哎,方木。”杨芸追上去。

“邰伟,在那等我,别一个人行动。邰伟答应我,你答应我,等我。”


(看预告时冒出的片段。)

(方木以为邰伟死了之后那茫然的神情,邰伟支撑方木整个世界)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