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邰方和吏青

写下来,记录喜欢邰方cp和吏青cp的原因。

吏青

赵吏和冬青在一起是最好的。

娅,根本不明白感情/情感。所以她会冬青创造一个所有人都在笑的世界,她会说好好的为什么要把自己放低,她也不明白卢笛留在安美身边是因为爱。

娅是感情/情感初学者,她的感情/情感都是冬青教的。她和冬青就像小学生和大学生做题。同一道题,大学生可以用各种解答方式解答,而小学生不一定懂这些解答方式,大学生也未必懂如何给小学生解释。所以娅基本上给不了冬青想要的回应。

赵吏,即使他没了灵魂没有七情六欲,可他曾为人,感情/情感对他而言其实是本能,即使赵吏本人没发现。

赵吏爱冬青,冬青从一出生就受到他的保护。当冬青难受的时候,是赵吏一直陪在冬青身边。当冬青遇到危险时,是赵吏第一个反应过来(基本都是赵吏)救了冬青,对手再强情况对赵吏再不利,赵吏都毫不犹豫去救冬青。当冬青因为帮人而惹麻烦时,每次都是赵吏帮他善后。当赵吏遇危险关机的时候,仍想着冬青。赵吏看似一直欺负冬青,可是赵吏给了冬青一个家。赵吏一直希望冬青能远离这个环境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并一直为此努力。冬青遇到过的所有人所有灵魂所有的……(天人摆渡人妖怪一切东东)他们都想利用冬青,只有赵吏不求回报一心一意的帮着冬青,只有赵吏真心真意的希望冬青好,顾及冬青的感受,希望冬青能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不再受人操控。

有人说,冬青对赵吏不公平,第二季一见面冬青就给了赵吏几巴掌,冬青只担心别人,从不担心赵吏。

我觉得那是家里人和外面人的区别。谁都是对自家人严格,对外人宽松。

冬青再见赵吏,新仇旧恨一起涌上来,一时忍不住动手了,情理之中,因为赵吏是冬青家人。冬青不对娅动手,一是因为娅是女的,二是因为娅对冬青而言是外人,对外人的方式和对待家人的方式当然不一样。冬青选择向赵吏说心里话(第二季药师),是因为冬青把赵吏当家里人。当遇上危险时先顾外人也是情理之中,因为不想被人说不懂事(自己家的回家可以慢慢哄)。冬青对谁都是不咸不淡,冬青所有的情绪都由赵吏而起。冬青在赵吏面前可以耍小脾气,可以撒娇,可以做最真的自己。

相爱不是这样吗,希望你好,在你面前做最真实的自己,接纳最真实的你。



邰方(网剧)

这对就是官方逼死同人(第二季每集后面的小剧场)。

方木身边桃花不断,可除了邰伟,有谁能与方木一起直面悲惨的人生。

谁都让方木做他们想方木做的事,只有邰伟让方木做方木自己想做的事。

邰伟方木在一起就像互舔伤口的兽,也是对方的光。

亚凡,她不适合方木,她也不爱方木,她只是想要一个安定的家,方木她目前最好的选择。方木不爱她,她对方木而言就是一个需要他照顾的人,方木愧疚,如果当初他能早点发现,亚凡妈妈就不会死,亚凡也不会成为孤儿。所以方木照顾亚凡其实是一种变相的赎罪。从方木在图书馆的举动可以看出,方木接到电话都要走了,却因为一本书留下来。可见亚凡其实在方木心中并没有太多份量。

米楠,她和亚凡相似,在遭遇不幸后,把方木当救命稻草。她这样会压死方木的。

邓琳玥,她是生活在光明的世界里,她不明白方木的世界。她所了解的方木是假的,她所喜欢的方木只是她脑补出来的。

杨芸,一个自欺欺人的,逃避真相的,会把气撒在一个第一次见面的陌生人身上(方木和杨芸第一次见面),把自己的错推给别人的人,会适合方木吗?杨芸看似聪明,其实她是全集里最糊涂的人。

陈希,她从未和方木真正在一起过,那个温柔体贴的陈希只是方木根据自己的需求幻想出来的。真实的陈希可能是这样,也有可能不是这样。

只有邰伟,邰伟是最适合方木的人。

邰伟跟方木一样,受过伤。只有受过伤的才知道如何对待受了伤的人才好。

邰伟更多的表现在行动上。

方木被杨芸怼,邰伟偷偷的调响桌上的闹钟替方木解围;方木判断出错,别人都不信方木邰伟依然相信方木;方木心情不好,邰伟用特别的方式开导方木;邰伟想方木自保能力强点,就给方木买了个哑铃,陪着练;说自己的脑袋不好,记不住事,却能记得方木成为警察的日子;方木和别人都有不对的时候,先吼别人;邰伟一直陪在方木身边,迁就着方木。

方木,有邰伟陪在身边和无邰伟在身边是两个样。在邰伟面前,方木整个都生动了(连官方资料上也写着方木的兴趣是‘怼邰伟’)。

抓罗家海时,邰伟不在身边,方木就因为罗家海的话陷入回忆;被杨芸怼时,邰伟陪着,方木就从容面对;被唐悠电伤,这段情节很值得思考。平时唐悠怎么怼,方木都不在乎,而且以方木的性格,用这样的态度对唐悠实在奇怪。是因为有邰伟陪着,方木就傲娇了。要邰伟哄才行。还有在陆家村龙尾洞,方木对邰伟说:“你还能再来晚点吗?”如果来人不是邰伟,方木就说一句“没事。”,来人是邰伟,就怼他一句,可见邰伟对方木是多特别。

方木在意邰伟。在邰伟面前,方木的表情永远那么生动。

方木担心邰伟,花心思让邰伟吃饭;让邰伟戒烟;帮邰伟做伪证;开导邰伟;得知邰伟可能出事,方木吓的都慌了。钢铁厂,边局让方木冷静,方木理都不理,疯狂找邰伟。

相爱就是这样,在你面前放肆胡闹不懂事,就要你来哄。

评论 ( 12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