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初雪

某次闲聊,傅红雪说到自己从没见过雪。

叶开就说:“你名字里有个‘雪’字,却从未见过雪,这可不行。我们一起去看初雪吧。听说相爱的两个人一起去看初雪,就会永远幸福的在一起。”

傅红雪虽然觉得叶开这是强词夺理,但也禁不住在心里期待看初雪的日子。

叶开选择看初雪的地方是一处民宅,地处偏僻,不过风景不错,在屋子里就可以看到漂亮的风景。

“这里好美。”傅红雪由衷的说。他很喜欢这里,安静,没有多事的左邻右舍,但也热闹,有叶开。

“是啊,当初我到这的时候我就想要是哪天我厌倦了游山玩水,我就回到这里定居,和自己喜欢的人。迎初雪,看百花盛开,听百鸟歌唱。”

初雪来得突然,在他们说话间雪就飘下来了,因为叶开早在房内放几个火盆,所以现在傅红雪不觉得冷。

“这里这么美,丁小姐一定会喜欢的。”

“傅红雪,在这跟我看初雪的人是你不是丁灵琳,如果这样你还不明白,我无话可说。”叶开说完便推门出去。

他傅红雪不是从石头缝里崩出来的,他傅红雪也是有感情的,自遇见叶开,叶开为他做的一切,他都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他也懂得叶开的暗示,只是他不确定叶开做的一切是因为真的喜欢他,还是为了补偿他傅红雪这二十年代替他叶开受的苦。

傅红雪拿一件披风给叶开披上,“注意身体,我不会照顾病人。”

“傅红雪,我想了好久。我叶开就是一个凡夫俗子,没办法看着喜欢的人跟别人在一起。所以我想,等初雪过去,我们就分开吧。”

傅红雪低头不说话。

叶开脱下身上的披风给傅红雪披上,“这里冷,进屋吧。”

叶开说完抬脚就走,傅红雪拉住叶开的衣袖。

“我可以答应你陪你在这住,但你必须跟我约法三章。”

“只要你答应我,约法百章,你说什么我都答应你,以后都听你的。”

“你先听完再答应,一、将来你有别的想和他一起住这的人,不能瞒我,一定要告诉我。”

“嗯。”

“二、不管什么时候什么事,你都不可以骗我。”

“可以,都答应你。”

“那我也答应你将来哪天你不想游山玩水,想来这居住,我陪你。”

“太好了。”叶开开心的把傅红雪抱起来转圈。

“哎,不对,第三呢?”

傅红雪快速的想了想,“没有第三。”

“那你说约法三章?”

“你,你说话举手了吗?我同意你说话了吗?”傅红雪一时着急乱说话。

“不,这举手说话又是什么时候定的规矩?这不是在边城的时候你嫌我吵定的吗?在这也算啊?”叶开一头雾水。

“你刚刚是不是说以后都听我的?”

“是啊。”

“那你说话前为什么不举手?我同意你说话了吗?”

叶开顶着一脸‘不敢相信’,缓缓举起自己的左手。

”乖,你不许说话。“傅红雪满意的拍了拍叶开的头,缓缓转过身,偷偷翘起嘴角笑了。

————————————————————

傅红雪没见过雪是情节需要,别较真。

评论 ( 1 )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