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上章

当夏冬青睁开眼看到了充满异域风格的天花板时并没有像上次那样惊慌失措,而是淡定的把眼睛闭上,准备睡个回笼觉。

可怜夏冬青刚把眼睛合上就听到一阵噼里啪啦响声,把他惊醒。现在他终于明白为什么上次赵吏这么生气。

觉是睡不成了,夏冬青披上外衣走到外面看看到底是谁在扰人清梦。

走到外面,夏冬青发现是个大概十几岁少女雇了个乐队在奏乐。

听少女和一位绿衣男子的对话,夏冬青大概了解了情况。

少女想嫁给叶大哥,也就是绿衣男子。叶大哥不肯,少女就不让叶大哥睡觉吃饭,在大吵大闹。

夏冬青感叹,不管哪朝哪代都有这种拥有莫名自信大胆主动的脑残。正所谓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哪个男人不喜欢大方懂事的姑娘?这样做只能是让人越来越讨厌你,把人渐渐推离自己。

夏冬青摇摇头,想着反正没法睡觉了,就去找赵吏吧。

中章

夏冬青在无名居里转了一圈,没找到赵吏。在无名居外面夏冬青看到赵吏在逗一个美男子说话。

男子很美,泛白的肤色,湿润仿佛随时会掉下眼泪的眼睛,还有我见犹怜的神情。夏冬青想要不是他已经有了赵吏,一定要把这男子抢回去当夫人。

等男子走开,夏冬青就走到赵吏身旁。

“这次的目标是他?”

“是啊,我和你都欠了他下辈子一个大大人情。你的上辈子阿金被腰斩的时候我拜托他帮忙做个小动作,让你多活几天。现在我们该还这个人情了。”

“那是什么事?”

“能有什么,还不是情情爱爱那些事。他这辈子叫傅红雪,被一个疯婆子养大,让他帮她报仇。后来发现娘不是自己亲娘,仇也与自己无关,可怜啊,为了这莫須有的仇,他连自己这世上这辈子最爱的人的命都搭上了。爱人死在自己怀里,是最大的幸福也是最大的不幸,他生无可恋最后自杀。自杀是大罪,他被罚在刀山火海三百年,与爱人三世情缘都被判官改成三世仇敌,连着几世他们两人都是互相厮杀致死。多可惜啊,三世情缘,几百世里上亿次的擦肩而过和回眸才能得到,就这样没了。”

“那就是说我们要当红娘撮合他和他的爱人。古人,有点难啊。”

“他们,一个纯的像小白兔,一个洒脱不受束缚,两个都没什么世俗观,我敢说撮合他们比撮合方天翼王文渊那次还简单。”

中二章

经过几天的观察,夏冬青明白了为什么赵吏说他们比方天翼王文渊简单。

叶开对傅红雪,那感情外露的连瞎子都能嗅到恋爱的酸臭味。整天围着傅红雪转,逗傅红雪开心,明的暗的替傅红雪挡了多少危险。

傅红雪也不是无动于衷,对叶开,他也是很紧张的。叶开没地方住没东西吃时,他收留了叶开。叶开中毒快死了,明知会无功而返,他还是跑去跪求仇人赐解药。蛇毒发作的时候,硬是撑起一分清醒控制自己赶走叶开。为了叶开,傅红雪甚至跟他的养母顶嘴。

他们两个已经差不多了,就差最后一层窗户纸没捅破。

按赵吏的计划,利用这次叶开中毒,帮他们把这窗户纸捅破。

“你是说需要有个人跟叶开行房才能完全把毒解除?”

“是啊,若找个女子来做这事,似乎不太好。我想来想去觉得这事还是你来做比较好。叶大侠跟你是好朋友,他又是为了你中毒的,于情于理你都该把责任负起来,帮叶大侠把这毒给解了。”

“你是说让我跟叶开……”后面的话傅红雪说不出口,太羞了。

“对,都是男人,做了那事也不会有什么损失,说不定做了能有些心境上的新发现。你是不是不会?要不要我跟冬青给你演示一遍。别怕,这种事相爱的两个人做很爽的。”

夏冬青一边佩服赵吏的胡扯功夫,一边惊叹傅红雪肤色真白,因为现在傅红雪脸红的跟煮熟的虾是同一个色。

“不用,你们都先出去帮我守着别让人靠近这里。”

赵吏和夏冬青走到房间外。

夏冬青忍不住问赵吏:“你确定这样真的能行?”

按照赵吏的计划是让他们行房事,这样既让叶开有借口留在傅红雪的身边,也让傅红雪有个想明白自己对叶开是什么感觉的机会,窗户纸自然就捅破了。

“当然能行。我这是一举三得。傅红雪告诉我,他那个疯养母在临死时良心发现告诉他,他身上的蛇毒有个比较诡异不为人知的特性,如果和你爱他他也爱你的人滚床单,那人就会跟他分担他身上的蛇毒,他们会形成一种类似心灵感应的关系。”

“那就是说,如果傅红雪愿意跟叶开滚床单,他就会明白自己对叶开的感情。滚过床单,他和叶开形成了心灵感应,他就会知道叶开也喜欢他,窗户纸就捅开了。赵吏,你这局设的真妙。”

“那当然,剩下的就看叶开的了。”

下章

看傅红雪不正常的潮红肤色和不稳的步履,同为一类型的夏冬青就知道傅红雪刚刚在房间里和叶开做了什么。

几天之后,夏冬青‘不小心’看到叶开把傅红雪压在墙上亲嘴。

傅红雪虽在叶开面前是一脸不情愿,可夏冬青看到当叶开转身背对傅红雪时,傅红雪嘴角微微的翘起了一点点。

【任务成功,原来傅红雪是傲娇型啊,口嫌体正直】夏冬青这样想。

当天晚上,夏冬青睡在床上跟赵吏说:“你说这样他们的命运改变了吗?三世情缘能够继续吗?”

“别瞎操心了,能做的我们都做了,他们的命运不是我们能决定的。想知道是不是改变了,等回去之后我查查资料不就知道了。睡吧。”

第二天,夏冬青睁开眼睛,意料之中看到自己房间平淡无奇的天花板。

“赵吏,快起来查资料。”夏冬青跑到赵吏房间。

“查了,少爷。”赵吏把手里的小10递给夏冬青看。“他们连续了三世的情缘。第一世傅红雪叶开虽然结局不怎么好,第二第三世他们过得不错,第三世他们一起去了美国。”

“真好。”

“少爷,现在我可以睡了吗?我几天几夜没合眼了。”

“睡吧睡吧,我给你做好吃的。”

“我不吃方便面。我要吃鸡。”

赵吏冲夏冬青喊,可惜夏冬青已经跑下楼,听不到了。

——————————————————

灵感来自演员合作了三部戏。

评论 ( 1 )
热度 ( 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