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新边城浪子》的叶开和傅红雪,叶傅CP。

实话实说,这对是我萌的这么多冷CP里最莫名其妙的一对了。可能这就是腐眼看人基吧。

我也曾不确定,后面叶开基本就是跟丁灵琳有戏。不过看了这个视频之后我就确定了。这剧里从各个人口中得出傅红雪对叶开是多特别。姨娘拜托叶开照顾傅红雪,叶开答应了(之前曾有不少人拜托叶开照顾这个照顾那个叶开都没答应),叶开受伤,路小佳调侃这世上只有傅红雪能把叶开弄成这样。谁都看得出来叶开多紧张傅红雪。虽然后面有叶开跟丁灵琳的感情线,但和叶开傅红雪那条线相比,叶开跟丁灵琳那条线就薄弱很多。

其实《新边城浪子》可以算是比较好的片子,里面的人设不崩,情节演员不错。可惜就是犯了国产剧的老毛病,人物无明显成长,感情线乱七八糟。百合,BL,BG都有。

女主是一心一意跟着男主,但是觉得女主跟她姐姐比较合适。男主傅红雪呢,一会跟女主,一会跟女主姐姐,一会又跟叶开。典型贵圈真乱。女主对傅红雪刚开始应该只是好奇,就是“哇,这个人好特别,和那些阿谀奉承我的不一样。”,之后女主就是想利用傅红雪改变生活状态,就像到了叛逆期的小孩,傅红雪就是女主用来反抗父亲的道具。女主其实没有爱上傅红雪。

叶开和丁灵琳,在《边城浪子》书里这对可是很甜的,可在《新边城浪子》这对感觉就像是剧本让他们在一起,不是真心相爱。

不知道是不是受《恶作剧之吻》《我的野蛮女友》这些戏的影响,很多剧里都会有湘琴那种傻傻的横冲直撞类型的女孩。可惜都只是学到了湘琴的皮毛,没有学到精髓。湘琴不是单单靠着傻劲去打动直树,她和直树并肩作战,她帮直树排忧解难。而《新边城浪子》里的丁灵琳,就是一猪队友女流氓,像敲锣打鼓不让叶开睡觉,在流沙海拉叶开,让自己的亲人试探威胁叶开,在叶开衣服写上‘丁灵琳私人所有,闲人莫碰’。丁灵琳嘴上说叶开做事随心所欲,特别冲动,她不管叶开谁管叶开,可事实上,叶开聪明机智,根本不用丁灵琳操心,丁灵琳更多的是给叶开添麻烦。丁灵琳对待叶开的方式有点像不理智的粉丝对待偶像的方式,我为你做了这么多,你也要满足我的要求,不管要求多不合理。这个丁灵琳就是一意孤行的按照自己的意愿做事,然后让大家跟在后面帮她擦屁股。丁灵琳就是那种不顾他人,也不理叶开真实的想法,只想把叶开绑在身边的人。她会有这样性格能理解,在家备受宠爱,刚开始这样傻傻不懂世事的设定还可以,毕竟是养在深闺未见世界,但到后来,她遇到这么多事,就没有一点成长,没有经一事长一智,她除了拖叶开后腿吃醋之外主动干过什么对叶开有益的事?叶开在后面不再是没心没肺的浪子,不再是树叶的叶,开心的开,他背负了一些东西,他需要一个懂他心的人和他一起承担,丁灵琳这样的性格帮不了叶开,丁灵琳根本不理解叶开,当叶开破了案仍愁眉不展的时候,丁灵琳却完全不理解,反而觉得叶开是自找烦恼。原著的丁灵琳是很聪明的女孩,和叶开一起破了一些迷案。而这个丁灵琳则是需要一个能包容她疼爱她的人,这个人不会是叶开这种心怀天下的人。感觉路小佳和丁灵琳更加般配。

叶开跟丁灵琳一起时表现很渣男,有事要人帮就找丁灵琳,没事就丢下人家不管。看他们的CUT完全没有很甜的感觉。

个人觉得叶开和傅红雪是最合适,叶开对傅红雪而言是特别的,傅红雪对叶开也是特别的。

 

叶开对傅红雪的在乎,我以为叶开从一开始就知道自己的身世所以才对傅红雪那么在乎,对傅红雪这么好。没想到叶开那时根本不知道自己身世,所以叶开对傅红雪这么好仅仅是他的本能。

只有叶开在讨好傅红雪,在意顾及尊重傅红雪的感觉,让傅红雪选择自己想要的,想傅红雪能够开心的过日子。其他人都是让傅红雪按照自己的意思行动或者要求傅红雪做些事来讨好自己,完全没有顾及傅红雪的感受。只有叶开心疼傅红雪,只有叶开明白傅红雪,只有叶开会想尽办法逗傅红雪开心,只有叶开把傅红雪看得比自己的命还重要,只有叶开能让傅红雪说多几句,只有叶开没有被傅红雪蛇毒发作的样子吓到,只有叶开会义无反顾毫无所求的和傅红雪站同一阵线,只有叶开没有让傅红雪流一滴血流一滴泪。是叶开教会傅红雪情感,是叶开让傅红雪不孤单。

 

想阻止傅红雪做某些事,其他人会下药易容欺骗傅红雪。叶开他会跟傅红雪说:“我打赌,你肯定没有看过洛阳的牡丹花海,我带你去。”用一些事情引诱傅红雪,就算知道这样不太可能成功。要是别人,叶开可能早就下药了,只有对傅红雪,叶开才选择这种温柔的劝说方式。

就算不断被傅红雪拒绝,叶开还是总在关键时刻救下傅红雪。就算被傅红雪抹了脖子还身中剧毒,叶开还是四处奔波为傅红雪洗脱罪名,就算知道自己打不过路小佳,叶开还是挡在傅红雪面前与路小佳对决。若没有叶开,傅红雪恐怕老早就死在边城了。

也有人说后期叶开对傅红雪不好。我想知道身世之后,叶开肯定会更加对傅红雪好。如果叶开一直对傅红雪这么好,女主怎么办?丁灵琳怎么办?女主和叶开一对比,就是一渣啊。人家又不是主打男男,原本各自都是有配对的妹子的。所以只好让叶开变得渣一点,后面才好开展BG的戏份。

人非草木 孰能无情。叶开让傅红雪感受到温暖,让傅红雪知道什么是朋友,傅红雪也是很重视叶开。比如说,识破路小佳的易容时,傅红雪说:“如果是叶开,应该在上马车前就发现。”,若傅红雪心里没叶开又怎么会说出这句?比如说,在叶开没钱时接济叶开。比如说,见到叶开躺在地上时开口问一句“你在干嘛?”(傅红雪只问过叶开,这里可以看成傅红雪在管叶开的‘闲事’。)

傅红雪会为了叶开跟他母亲(养母)顶嘴,会对他母亲(养母)撒谎,会因为看到叶开被母亲(养母)打而紧张,会对母亲(养母)说“不要伤他”,会为了救叶开向仇人下跪,会为了叶开压制体内的蛇毒放叶开走。这些事对傅红雪来说,都是些宁愿死都不愿做的事情,可傅红雪为叶开做了,为保护叶开。

只有在叶开面前,傅红雪才是安心的。其实傅红雪也知道,谁才是真心待他的。看到叶开,傅红雪的神情很明显放松了许多。在地下墓得知之前跟踪自己的人是叶开时,傅红雪脸上“原来是你,可以放心了”的表情。只有叶开,才能让傅红雪有情感波动。

总结起来,在《新边城浪子》的叶开和傅红雪其实就是一对两情相悦爱得死去活来的情侣。

@兔大仙太宅 写的这个我觉得可以说是叶傅感情的简化版说明。

当傅红雪遇上张起灵(玩不腻的梗>ω<我来了)

评论 ( 2 )
热度 ( 2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