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这个时间还有人没睡的吗?

是睡不着吗?

那要不要听我说故事?

以下所有都只是我的一个梦,与现实毫无关系,请勿对号入座。

————————————————

“医生,听人家说梦是记忆的延续,是真的吗?”

“那要看你梦到的是什么,可以告诉我吗?”

这对话发生在一个天气很好,晴朗的下午。

我的病人,染谷俊之,正在对我述说他的梦。当时他因为两年六个月前的一次车祸失去所有的家人和所有的记忆,正在我这里做康复治疗。

“一个梳着大背头的男孩,用很悲伤的表情看着我。我想对他说别难过,可我发不出声音也动不了,只能看着他,看着他,然后几个黑影闪过,我就醒了。”

“那个男孩你还记得他的样子吗?能不能画下来?你以前有见过他吗?是你的亲戚吗?你有找过他吗?”

连续提问不是一个专业心理医生应该做的事情,因为这样会给患者带来沉重的心理压力。可那时的我控制不住自己的好奇心。

我对染谷很好奇,他说的那场车祸,我以前曾看过新闻报道,我记得那场车祸是没有生还者。一家人开开心心开车机场去接从德国留学回来的大儿子,结果在回家的路上出车祸,全家人都……。看了报道之后我还在推上感叹一番。更奇怪的事是当我后来去找有关那场车祸的报道,竟什么都找不到,网上还是报纸杂志和我的推,都没有。大家应该知道网络的可怕,东西一旦传上网就永远无法删除,但现在哪都找不到车祸的报道,就好像这件事被人为的抹杀掉了。只有染谷手里拿着那份报纸上的报道,能证实这场车祸真的发生过。很奇怪对吧。这些都把我的好奇心挑起,我想好好了解染谷俊之这个人的人生故事。

这些提问似乎让染谷感觉不舒服,我注意到了他眼里一闪而过的杀意。

没错,是杀意。不要怀疑,判断神情是一名专业的心理医生最基本的技能。

“样子记得,但怎么找?把样子画出来登寻人启事吗?都不知道这个人是否真的存在。”染谷强扯出一个惨淡的笑容。

染谷的回答让我很失望,我真的很想知道他梦中的男孩到底长什么样。

在接下染谷的案子不久后,我就发现有个男孩常常在暗中观察染谷。本来我以为那男孩是记者,想在染谷身上找故事。因为男孩每次出现都是不同装扮,一会是推着清洁车在打扫卫生的清洁工,一会是来看病的上班族,一会是开出租车的司机,至今我已经见过男孩六种不同的装扮。(到这里可能有人会问也许是人有相似,一般人怎么会整出这么多装扮。我可以很肯定的说,是同一个人。因为肢体动作完全一样。肢体动作分析也是一名专业心理医生最基本的技能。)

可后来我发现,男孩不是想从染谷身上得到什么,男孩只是单纯的想保护染谷不受伤害。像有一次染谷被几个流氓纠缠,是男孩帮染谷解了围。还有很多次染谷遇到困难危险都是男孩帮助染谷度过难关的,男孩就像是染谷的保护者。我曾去问过男孩是不是和染谷有什么特殊关系,男孩没有回答,只给了我一个带警告意义的冰冷的眼神。

所以我想从染谷这里打开缺口,看能不能知道男孩身份,结果却不尽人意。

“就算你不去找他,他出现在你的梦里就说明他对你来说是很特别的人,你把他画出来,这样有助对你的记忆恢复。”我不愿意就这么放弃,所以继续引导染谷。

染谷低头思索了一会,还是拒绝了我,“不了,光是梦到他我就这么的难过,画出来会更加……”

话说到这份上,再继续追问下去也是没用。东西在他脑子里,当事人不愿意告诉你,别人怎么逼迫都只是白费力气。所以我就省点力气,没有再追问下去。

如果没发生那件事的话,我想我会一直查下去,直到得到答案为止。

在那个天气很好,晴朗的下午之后的两天,我收到一封警告信,信上写着“停下”两字。我当时并没想太多,以为只是哪个病人的恶作剧,随手就把信扔进垃圾桶。现在回想,要是当时我能费点脑细胞好好想想,后面的事就不会发生,我就还可以轻松过日子,也不用在这个夜深人静的时刻写故事泄愤。

那封信离开我的手,投向垃圾桶怀抱的那瞬间,我就昏过去了。当我醒过来的时候,我发现自己手脚被绑在医院的冰库里。我慌了,冰库温度设定在零下六度,我不知道自己在冰库里待了多久,我的手脚已经开始感觉发麻了。我大喊“救命”,却没有人回应。我脑子飞快思索自救的办法,可没一个有用。

就在我默默接受死亡这个信息时,门打开了,那个男孩走进来。

“冷静了?谈谈吧。你,以后不许再打探染谷俊之的过去。你只管让他恢复重新好好生活的信心就行了。”

虽然男孩说‘谈’,但那语气就像是上司给下属下达命令,我根本就没有说“不”的权利。在这种生死关头,我只能按照男孩的意愿点点头。男孩走过来解开绑着我手脚的绳索。

“你能回答我的一个问题吗?你不一定要回答,我只是想要一个能够说服自己放弃的理由。染谷俊之是……对于你而言,他是什么?”

“他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光。”说完,男孩就走出冰库。

那次是我最后一次见男孩,之后我再没有见过他。但我总觉得他在暗中监视我。因为每次我蠢蠢欲动,想重操旧业的时候,警告信就会出现。男孩大概是什么特殊机关的工作人员,要不然普通人哪有怎么大的能耐,抹杀报道,绑架。

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后面没什么好说的。我按照男孩的意思引导染谷放弃追寻自己的过去,开始新的生活。

——————————————————————————————

哈哈,看到这个故事的人们,觉得这个故事怎么样?有意思吗?评论一下,支持一下,给我一些建议吧。或许我能展开来写,写出一本畅销小说。从此财源广进。哈哈

【就是想要是有贺凉没把间宫星廉打死,而是用了某种方法消除间宫星廉的记忆,让他用别人的身份活下去。有贺凉默默守护在间宫星廉身边的故事。用了别人的角度来写。】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