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玩了@时生掉在海边的二十颗星星 介绍的人格测试,挺准的。

把结果给一个朋友看,朋友马上说,你是【消极性】人格,【调停】只是好听一定的说法。

之后我的朋友就批评了我的生活方式。

不爱出门,懒惰,不思进取,有拖延症,过一天算一天,不爱与人交往,不活跃……

我的这个朋友是十分积极进取的人。他给自己定下目标,然后拼命完成这个目标。

我的朋友十分忙碌,上班时间忙着和上级打好关系,下班时间忙着和很多人打好关系,今天和朋友的朋友去唱歌,明天和朋友的亲戚去吃饭。他的观点是认识多点人没关系,日后有什么时也方便找人帮忙。可是那些酒肉朋友真的信得过,能帮上忙吗?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生活方式,我想,为什么我就一定要按照你的生活方式过我的生活?

我现在生活过的舒服舒心,又为什么要拼命向上爬?安于现状就不行?

人的一生,大概是,从1岁到20岁,这20年拼学业,21岁到30对拼事业,如果比较好运,那31岁到40岁可以过上比较舒服的日子,41岁之后身体会逐渐出现健康问题,身体这疼那疼的,到了50岁,恐怕就不能和年轻时候那样想做什么做什么了。减去工作以及睡觉的时间,所以,人可以比较快活的过日子的时间大概只有短短的两、三年,既然这样,我干嘛还要为那些身外物费心思,我现在又不是缺钱花。而你又能确定,你在酒桌饭桌,玩乐中认识的那些朋友,真的能在你为事情为难时帮到你?我又何必在这么宝贵的时间里去为了那些“可能”去讨好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