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七日相守

一、

好奇的刀剑男士们聚在审神者的房间外面。

作为长期和人类在一起的刀剑,对于人类他们并不陌生。本丸也不是第一次有人类出现,审神者就是人类。前些日子,石切丸和笑面青江还带了一个人类婴儿回本丸。但这次的人类不一样,这个人类是刀剑曾经的主人,是历史上的人物,道理上是不应该出现在这里的人。

“伊达政宗大人是什么样的人?会不会是和源义经大人一样?”今剑问岩融。

岩融挠挠脸不知该如何回答今剑的问题。

“应该是个很温柔的人吧,光忠这些曾经侍奉过伊达政宗大人的刀剑就很温柔啊。”五虎退说。

药研藤四郎想了想伊达组的那几把刀,叹口气无奈的说:“你确定?”

“你们围在这里做什么,今天的内番和训练都完成了吗?”压切长谷部从房间里出来,对着这帮等着看热闹八卦的刀剑男士们皱了皱眉。

“对不起。”大家一哄而散,都跑到别处。

山姥切国广和伊达政宗一起走出来。

山姥切国广带着歉意对压切长谷部说:“长谷部对不起,还有谢谢你没有反对。”

压切长谷部板着脸说:“既然主人都同意了,我也没什么反对的理由。你们好自为之吧。”说完,压切长谷部就走了。

二、

山姥切国广带着伊达政宗参观本丸。

“这里是我们训练的地方。”

“嗯。”

“这里是我们耕作的地方。”

“嗯。”

“这里是我们做饭的地方。”

“嗯。”

“这里是……我们的……”

山姥切国广带着伊达政宗到一个房间的门口处,红着脸吞吞吐吐半天一句话都没能说完整。

“怎么了?这里是什么机密的地方,我不能知道吗?”伊达政宗见山姥切国广这样子,好奇的问。

“没有没有。”山姥切国广连连摆手否认。“其实,这里是我的房间。”山姥切国广拉开房间的门,让伊达政宗进房间,“主人说让伊达大人住在这里。所以这里其实是……我们的房间。不过,如果伊达大人您不喜欢,我现在就去求主人,让您住另一间。”

伊达政宗好奇的打量房间里的一起,听到山姥切国广这么说,觉得有点无奈。

“不用那么麻烦。我们不是在交往吗?那住在一起不是理所当然的事吗?来,快和说说这房间里的东西,比如说,这个是什么?”伊达政宗指着床头那颗会左右摇摆的花。

“交往?住在一起?”

听了伊达政宗的话,山姥切国广开心的全身发红发烫冒烟。伊达政宗连忙给山姥切国广扇风,希望能把他的温度降下来。

“你这孩子,明明作战的时候那么勇猛,怎么在生活中这么容易害羞呢?”

三、

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手拉手的在本丸散步。

“呐,岩融,伊达大人可以在本丸生活,那义经公是不是也可以?”今剑问岩融,岩融却不知道如何回答。

“对啊,织田信长公也可以来这里,来本丸和我们一起生活啊。”

“这样的话既不会破坏历史,义经公他们也不用死,他们可以和伊达大人一样,在本丸和我们一起生活。”

“在说什么蠢话。我们是要守护历史,让历史按照正确的轨道进行,因为这个原因我们刀剑男士才诞生。如果该死的人不死,那就是破坏历史,与我们所做的事情相违背。”压切长谷部生气的说。

“那为什么伊达大人可以不死,可以好好的生活在本丸里。他不也是历史里的人吗?为什么他可以,织田信长公就不可以。为什么?”不动行光大声的说。

“这个……”压切长谷部实在不知该如何回答不动行光这个问题,他是非常反对让伊达政宗在本丸生活的,只是因为主人答应了山姥切国广的请求,他才勉为其难的答应而已。如果不是主人,在伊达政宗出现的那一刻,他就会挥刀将伊达政宗砍杀,然后将伊达政宗送回去,保证历史的正确。

“对啊,我们去找主人吧,请主人让义经公在这个本丸里生活。义经公就在这个本丸里生活,不到外面去,这样不会破坏历史也可以保护我们的主人,这样不是很好吗?”今剑说。

岩融不说话,只是摇摇头。

远处,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站在本丸最大的那棵树下。

“这是什么树?”伊达政宗指着树问山姥切国广。

“这是樱花树,当它开花的时候,我们会在树下喝酒聊天。”

“是吗?真想看看它开花的样子,一定很美。”

“会的,伊达大人你一定会看到的。”

四、

审神者让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去准备今天的午餐。山姥切国广对着眼前的材料一脸懵逼。

通常,厨房里做菜的主力都是烛台切光忠,山姥切国广在厨房的工作一般都是辅助,洗个菜,递个调味料,他可从来都没有独立完成过一道菜。

伊达政宗走进厨房,就看到皱着眉头不知所措的山姥切国广。他笑着走到山姥切国广的身边,轻声问:“怎么了?”

山姥切国广低下头,一只手拉着自己头上的白布,说:“我不会做菜。”

“没事,我来做。”

伊达政宗挽起衣袖,拿起一团面粉揉。

山姥切国广则在伊达政宗的指示下,做加水,洗菜的工作。

“哦,今天的是拉面。”三日月宗近笑眯眯的说。

“哦,这可吓到我了,没想到山姥切国广还会做拉面。”鹤丸国永用他特异的音调说。

烛台切光忠尝了一口,对鹤丸国永说:“这味道,是伊达大人做的吧。好怀念的味道啊。”

“哦,伊达大人还会做菜?我还以为像他这种的大将都不进厨房的呢。”一期一振说

“伊达政宗这个人和其他人不一样,他很喜欢做菜,如果他不是生于伊达家,必须成为一个将领的话,以他的厨艺,成为出色的厨师不是什么难事。”大俱利伽罗说。

伊达政宗完全不知道自己成为外面那帮刀剑男士的话题,他躲在厨房里,和山姥切国广你一口我一口的喂对方吃面。

五、

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做在走廊上乘凉兼聊天。

鹤丸国永和太鼓钟贞宗各拿着一件白无垢和一件婚纱问山姥切国广:“你喜欢哪件?”

山姥切国广没明白他们的意思,说:“什么?”

“你和伊达大人的婚礼,你是想穿白无垢还是婚纱?”

“我和伊达大人的婚礼。”眼看山姥切国广又快要全身发红发烫冒烟,鹤丸国永改问另一个当事人,“伊达大人你喜欢山姥切国广穿哪件?”

“他穿哪件我都喜欢。”伊达政宗看着山姥切国广温柔的说道。

“呜呜。”这下山姥切国广身上的热量足够煮开一壶水的了。

伊达政宗将山姥切国广搂在怀里。

“那两件都穿吧,伊达大人应该没穿过洋服吧,趁这次机会试试。”三日月宗近提议道。

“好主意。”鹤丸国永听了三日月宗近的提议眼前一亮,拉起山姥切国广,跑进房间试衣服。

太鼓钟贞宗也拉伊达政宗进房间试衣服。

“哇,山姥酱真美。”

大家看着换了衣服出来的山姥切国广,都不禁发出这句赞叹。

“我只是一把仿刀,不许说我美。”山姥切国广生气的说。

大家见山姥切国广这么严肃生气,也闭口不出声。这时,从山姥切国广身后传来一声。

“真美。”

“不许说我……啊,伊达大人。不,我,不美”山姥切国广本来很生气的转身,在看到伊达政宗时,他低下头,习惯性的想拉头上的白布遮住自己的脸,可因为换了衣服,他头上光光的,没有白布,所以他只好抓自己的头发。

伊达政宗拉下山姥切国广的手,亲吻了山姥切国广的脸颊。

“你很美,我的爱。”

陆奥守吉行拿出一台相机,对大家说:“大家来拍照吧。”

这一天,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拍了好多的照片。

六、

大家为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办了一场盛大的婚礼。

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手牵手的走回房间。

“伊达大人,遇到您,是我最大的幸运。从此以后,我不会再为我是仿刀的身份苦恼,我还要感谢把我造出来的人,感谢他让我遇到您。”山姥切国广对伊达政宗。

“遇到你,我也很幸运。我不仅要感谢把你造出来的人,我还要感谢审神者,感谢他让你能以这样的姿态与我相见。”

“啊,伊达政宗大人,让我永远忘不了你吧。”山姥切国广脱下身上的白无垢。

“我的爱,你真美。”伊达政宗将山姥切国广压在身下。

七、

伊达政宗和山姥切国广在房间里一天一夜没有出来。

八、

清晨,山姥切国广独自一人坐在空荡荡的房间里,抱着两件礼服,看着窗外的樱花花瓣,说:“伊达大人,樱花开了,你看到了吗?”

九、

三日月宗近、鹤丸国永、宗三左文字、压切长谷部坐在走廊看着坐在树下发呆的山姥切国广。

“人类说只要樱花树下埋葬尸体,那颗樱花树的樱花就会开得特别灿烂好看,我本来还半信半疑,现在看来这句话是对的。人类真是可怕的生物。”

“如果我知道他们只有这短短的七天,当初我就不会出言阻扰他们。”压切长谷部懊恼的说。

“宗三,长谷部,以后这样的话就不要再说了。这样的话实在是太让人伤心了。”三日月宗近缓缓的说道。

“他们从一开始就知道,他们只能拥有这短短七天。但是,就算只有七天,对他们来说,就是非常幸福的事情,他们是快乐的。所以,那些会让人伤心难过的话就不要再说了。”鹤丸国永笑眯眯的说。

十、

山姥切国广依偎在樱花树下,抬起头,看着漫天飞舞的樱花,轻轻扬起一个笑。


灵感来自下图以及maki对翔桑的爱。

在翔桑参加《刀剑乱舞》舞台剧消息出来之后MAKI就在各个地方说起这件事,排练的时候天天粘着翔桑,掩盖不住的开心。后来又为在《刀剑乱舞》舞台剧里和翔桑没什么对手戏感到遗憾,还因为翔桑和别人去吃饭没叫他而不开心,掩盖不住的大痴汉。









评论
热度 ( 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