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复生/代价(结局)【四二、微一八】

几十年后,二月红寿终正寝。他的徒弟解语花按照他的意思把他葬在矿洞里。

那本齐铁嘴从陨洞带回来的残籍里记载了一个很有意思故事。说在宋朝,有一个人与他的妻子十分恩爱,他妻子因病早逝,那个人十分悲痛,每天都到妻子的坟前倾述思念之情。数十年如一日。一天,那个人回到家竟看到他那早逝的妻子在家等他吃饭。本来已经死去多年的妻子就活生生的站在他的面前,音容、行为和以前如出一辙。这个人的妻子就葬在陨洞旁。

根据齐铁嘴的判断,陨铜拥有神奇力量,可以把人的思想具象化。那个人数十年里每天都到陨洞那倾述他对妻子的思念,陨洞吸收了这些信息便把他的妻子具象化了。

虽然陈皮的情况和那个人的有点不一样,陈皮的魂体都作为丫头复生的祭品献祭给陨铜,所以陈皮已经不在三界中。但如果有人把自己魂体献给陨铜作为陈皮复生的祭品加上对陈皮的思念,也许陈皮像那人的妻子那样可以具象化,甚至是复生。

当然,这只是一个猜测,到底能不能成功齐铁嘴根本不敢保证。但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更好的办法,就算这个办法再不靠谱,二月红也要试一试。

所以二月红住到陨洞旁,每天想着陈皮,用他对陈皮的思念塑造陈皮的魂。二月红让解语花在他死后把他葬在矿洞里,以自己的身体为陈皮塑身。

为了确保万无一失,二月红还找到了以前夹喇嘛时认识的一位巫师,请他施法,让自己能带着所有记忆转生。

百年后,二月红顺利带着前世所有的记忆和样貌转生。为了方便找人,二月红成为了一名演员,名叫“张一兴”。凭着前世的技能,他成为了现下当红演员。

可是大半个中国二月红都找遍了,就是找不到陈皮。时间一点一点的过去,二月红的心是越来越着急。他担心齐铁嘴是不是算错了,陈皮没有转生?他担心如果这辈子他找不到陈皮,那他和陈皮可能永生永世都不会再有相遇的机会。

为了找陈皮,他不顾自己身体硬是多接几部戏,结果因疲劳过度倒在片场被送医院。

“一兴哥,你真的不用再休息一下?”助理担心的问。

“不用了,再休息戏就拍不完了。”【再休息,找陈皮的时间就又少了几分钟。】

“你真的可以?”

二月红看着助理六个月大的肚子,问:“你还是先顾好你自己吧。大着肚子跑来跑去。别把自己累着了。”

“是谁不肯好好休息害我要到处跑的?告诉你,今天会有新的助理过来,听说是个读导演专业的大四学生,你可不能为难欺负人家,对人家好点。人家还只是个孩子。”

“知道了。我这么善良的一个人怎么可能会做出那样的事。”

‘咚咚咚。’三声敲门声响起,助理过去开门。

一个穿着牛仔裤白衬衫,散发着青春气息的男孩走了进来。

“一兴哥你好,我是新来的助理,我叫胡蕴昊。”

“啊,胡蕴昊,是个好名字。”

胡蕴昊腼腆的笑了笑,“谢谢一兴哥。”

二月红痴痴的看着胡蕴昊,心里那块大石头终于落地了。

【陈皮,我终于找到你了,这次我不会再让你走了。】


这个终于写完了,开放性结局。

时间什么的就不要太在意了。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