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纠缠(叶傅)4

电影十分成功。上映不过短短三天,国内票房已经达到了八亿,国外的票房就更不用说了,这可是国外知名实力导演和演员的作品。

尽管傅红雪在电影里只出现了两分钟左右的时间,但他凭着那两分钟的精彩演技和他自身拥有的超高人气,还是上了几天的热门头条。不少观众都在电影的官网上留言,说傅红雪那段表演很触动人心很写实,自己平时就是这样和父母相处的。很多影评家都表扬傅红雪的演技自然真实,牵动人心。傅红雪也因为这部电影成功的从小鲜肉转成实力派演员。

这些都让傅红雪兴奋不已,连续几天在家里上蹦下跳,跑来跑去的。

“哇,哥,你太棒了。你看这里他们说我演技自然不浮夸,是有真实力的实力派演员。哥,我真的太开心了。这次没有在背后搞小动作,完全是凭我自己的实力。”

“傅红雪,你要是静不下来就给我出去。”叶开实在是忍无可忍了,他正在为傅红雪挑下一部戏的剧本,傅红雪一直在他旁边说话,他根本就无法集中精神看剧本。

“哥,你在看什么啊?”傅红雪终于发现叶开生气了,赶紧安静下来。

“你下一部戏的剧本。”叶开摇了摇手上的剧本。

“哥,我听说有好莱坞的作品找我,我们是不是要去好莱坞发展了?我要当国际影星了?”

叶开看向傅红雪闪闪发光的双眼,一字一句的说:“那些,我都拒绝掉了。”

“为什么?”傅红雪瞪大眼睛看着叶开,“难得我借这电影在国际上打开了一口子,干嘛不乘胜追击登上国际舞台?我看别人都是这样做的。”

“来,你坐好。”叶开拉傅红雪坐到自己身边,“我问你,之前只是两分钟的戏份就让你呼天抢地,怀疑人生了,你觉得你能应付三分钟,四分钟甚至更长时间的戏份?”

“呃……”傅红雪心虚的移开视线。

叶开把傅红雪的脸掰过来,让他看着自己。

“你听着,那些好莱坞的邀请不是看重你演戏的实力,是看中你在国内的高人气,想用你来吸引国内的人来看电影,增加票房。那些角色都是可有可无的,电影在国内上映会有你几分钟镜头,电影到国外上映的时候,可能你的镜头就全删掉一个都没有。这样国外的人根本看不到你,看到你的还只有国内你的粉丝,谈什么国际。”

“那怎么办啊?”傅红雪觉得很委屈,明明自己都这么努力,别人却还只看到他的外在。

叶开拿出一本厚厚的剧本。“这次我给你接了一部古装戏,和你以前的戏路大同小异,都是面瘫帅哥,但这个角色的情感分几个阶段,每个阶段情感转化都很微妙,十分细腻,这个角色既不会让你一下子变化太大把粉丝搞晕掉粉或者把粉丝搞烦粉转黑,又可以磨炼你的演技,一举两得。”

“这个季节接古装戏?武侠风?”傅红雪拿过剧本粗略的翻了一下,“还要在沙漠里拍?”傅红雪惊得睁大眼睛看着叶开,“很辛苦的,哥。”

“你怕辛苦啊,那换一部,这部,《霸道总裁与保洁小妹》,现代剧,很简单,只需要穿上漂亮的衣服在漂亮的背景里摆几个帅帅的姿势和表情就行了,不需要演技。”

“我不,我要当实力派,就接古装戏,我不拍辛苦。”傅红雪一脸坚定的说,叶开被傅红雪的样子逗乐了,微微翘了翘嘴角。


“休息十分钟。”导演一声令下,所有工作人员都快速散开,跑到阴凉的地方休息。

叶开拿起扇子走到傅红雪身边给傅红雪扇风。

“还行吗?不行的话一定要告诉我,别硬撑,知道吗?腰疼不疼?疼的话我去跟导演说一下,让他先拍文戏再拍武戏。让你休息一下。”

听了叶开的话,傅红雪有气无力的点一下头,他真的很累很累,累的连说活的力气都没有。可是他又不想叶开担心,就勉强自己扯出一个笑容安慰叶开:“拍武侠古装戏就是比较累。我都习惯了,哥你不用这么担心紧张的。”

“对不起。”看到傅红雪这个样子,叶开很心疼。

如果这个世界上有时光机,叶开绝对会坐上时光机回到选剧本那天,狠狠的打自己几拳。

他太狂妄自大了,一次的成功就让他昏了头脑。他现在真的好后悔,如果当时他好好去查一下这部剧的背景,做事仔细一点,就不会导致今天的局面。

叶开原本是想借这部剧帮傅红雪拓展一下戏路。好莱坞很少亚洲演员。一是因为亚洲人的脸不符合外国人的审美,外国人比较喜欢颧骨高,轮廓分明的脸。在好莱坞发展比较好的亚洲人一般都是这种脸型,但这些所谓的亚洲人十之八九都不是纯种亚洲人,多少都混些欧美血统。二是因为在外国人眼里,每个亚洲人长得都差不多,不能被观众记住就很容易被取代。所以亚洲人在好莱坞很吃亏,很难在好莱坞大展拳脚。拼外形的话,纯种亚洲人脸的傅红雪不行。

不过外国人对中国人都有一种“偏见”,就是他们觉得中国人都是会功夫的。在好莱坞发展的中国演员大多都是会武术或者靠武打电影引人注目的演员。每个人心里都有一颗渴望刺激的心,惊险动作片大概是亚洲演员进入好莱坞圈子的唯一捷径。所以叶开接下这部戏,就是想趁着这次电影话题还热着的时候,让那些好莱坞人士看到傅红雪的打功夫的一面,好为傅红雪日后进好莱坞铺路。可有这么一个女主角,这部剧注定失败。

当初签这剧合同的时候,叶开就问了女主角是谁,制作方支支吾吾的说还没有定。当时他也没多想,因为他觉得这是一部耗资上亿的大制作,失败了,上亿的资金就全打水漂,这个责任谁都担当不起,导演和工作人员肯定会竭尽全力做好工作保证这剧戏的成功。可事实证明,这导演和这些工作人员还真敢让这上亿的资金打水漂。

当他和傅红雪来到拍摄现场,他们才知道这部剧的女主角是一个叫马芳玲,几个月前刚从影视大学毕业的大约二十二岁左右的年轻女孩。不是说刚毕业的人不能当主角,只要有实力,谁都能当主角。可,马芳玲她没那个实力啊,马芳玲根本不会演戏。一句“我与你一同前去”,她就NG了八次,一个倒茶的动作,她就NG了九次,一个微笑的表情,她就NG了十次以上,她连只是站在旁边后面当个背景板也能NG。有她在的场景,至少要NG两次才能成功。这样的人当女主角,这不是害人吗?

这是一部武侠古装,打斗的戏很多。身为男主角的傅红雪和身为女主角的马芳玲一起的戏份更多。所以现在常常是傅红雪辛辛苦苦的拍完一段打斗戏,从威亚上下来,还没来得及休息就要去陪女主角马芳玲演戏。什么时候马芳玲把这场戏演好了,傅红雪才能休息。这样折腾下来,傅红雪根本没得休息。本来拍打斗戏吊威亚就辛苦,傅红雪的腰上淤青的颜色一天比一天深,精神一天比一天差,眼睛里的血丝一天比一天多。怕傅红雪会留下病根,叶开每天都要见缝插针的为傅红雪做热敷,推拿按摩,尽量让傅红雪休息,让傅红雪能好受些。

还有一件麻烦事,马空群竟也参加了这部剧,无偿的,说是和这剧的导演关系好。叶开感觉这里面一定有问题,马空群这老狐狸是绝对不会做没有利益的事。叶开找人去查了马芳玲的背景,如叶开猜测那般,马芳玲这个人果然不简单。马芳玲竟是马空群的女儿。

这下所有的疑团都解开了。难怪当初不肯说女主角是谁。难怪马空群愿意无偿过来客串,不是因为他和导演关系好,而是因为这是他女儿第一部主演的电视剧,当爸爸的肯定要来支持一下,为女儿保驾护航。让傅红雪来当男主角估计是马空群的主意。这部烂剧,给了他女儿出现在公众眼前的机会,也给了傅红雪的黑粉一个攻击傅红雪的机会。前段时间叶开为傅红雪塑造的实力派演员的形象怕是会被这烂剧消耗殆尽。

现在叶开已经不奢望能在这部剧得到什么好处,只求快快拍完,傅红雪能回家休息。叶开已经开始后期补救工作,他让工作室的人收集各种证据备用,希望能将伤害减到最低。

“哥,我眼睛疼。”傅红雪揉着眼睛。

“别揉,我给你滴眼药水。抬头。”叶开滴了一滴眼药水到傅红雪眼里,“怎样?好点没?”

“还是疼,不过比刚才好些了。”

“要不我们回去,他们不仁我们不义。他们都不在乎这部剧,我们何必替他们操心。”

“哥,这样做的话,马空群就会说我在片场‘耍大牌’,借机抨击我。不能给他这个机会啊。”

“可是你,你知道你现在的样子有多吓人吗?你妈要是见到你这个样子,恐怕她杀了我的心都有。”

“别怕,哥,要是妈真的要杀你。我就会挡在你面前,告诉她,‘你要杀哥哥就先杀我,我和哥哥同生共死’。”

“说什么胡话呢?”叶开本想拍一下傅红雪额头,但怕弄乱傅红雪的妆容,就改成捏傅红雪的耳朵,“再撑一下,估计一会导演就放人了。回去哥给你做好吃的。想吃什么?”

“嗯。”傅红雪开心的点头,然后不知道想到了什么,傅红雪伸手抱住了叶开。

“怎么了?”叶开拍拍傅红雪的肩膀。

“没什么,只是觉得有哥哥真好。以前遇到这样的事,妈都是直接把我扔给助理,自己去找人攻击剧组。我一个人孤零零的在剧组里,有时还要受剧组人的白眼和欺负,那才是真的辛苦。这些和我以前经历的相比,就是小巫见大巫,不值一提。有哥哥你陪着我,现在我虽然很累,但我不觉得辛苦,我还挺开心的。这是真的,哥你相信我。所以哥你别再为上当受骗的事难过了,他们是故意坑我们的,就算我们再小心,他们也能找到空子钻的,这不是哥的错。”

“行啦,我明白你的意思。我没有为上当受骗的事难过,我只是在担心你,怕你累着了伤着了,为了这烂剧不值得。”

“嗯。我会小心的。”

“导演喊你了,快过去吧。”

“那我过去了。”傅红雪三步一回头的走到摄像机前。

傅红雪走开后,叶开仔细的看了看四周。自进剧组以来他就觉得有双眼睛在盯着他和傅红雪,特别是他跟傅红雪在一起的时候这种感觉更加明显。叶开去找过,找不到。这双眼睛不像是剧组工作人员或者演员的。这双躲在暗处的眼睛让叶开感到很不安,好像有什么不好的事情就要发生了。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