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为你改变的习惯

卯时,傅红雪张开眼睛。

刚从睡梦中醒来,傅红雪还有些迷迷糊糊,过了一会才清醒。

傅红雪习惯性的抬头去看仍在睡梦中的叶开,微微一笑,伸出手将叶开的脸又捏又按。

如果是以前,这个时候,傅红雪已经起床开始练功。一直练到丑时才可以休息,期间如果渴了饿了便抓一把雪吃,累了便随便找块石头趴上去歇一会。

现在,和叶开在一起,傅红雪的作息习惯改变了许多。

虽然傅红雪仍习惯在卯时醒来,但他不会像以前那样急着起床练功。现在他会慵懒躺在床上,准确的说,是躺在叶开的怀里,静静的等待叶开起床。当然,如果前一天做剧烈运动太累的话,傅红雪会直接睡到午时才起床。

叶开通常会在辰时起床,在这期间,叶开就是傅红雪用来解闷的玩具。将叶开的头发绑小辫子,揉揉叶开的脸,捏捏叶开的鼻子耳朵。掰掰手指,戳戳肚子。傅红雪觉得叶开全身上下都十分有趣,玩多久他都不会觉得腻。

辰时,叶开眼皮动了动,傅红雪连忙闭上眼睛装睡。以前曾经试过叶开醒来后看到早已醒来的傅红雪。那时可把叶开吓坏了。叶开担心傅红雪有什么想不开的,日夜不眠不休的守着傅红雪。傅红雪向叶开解释:他没什么想不开的,只是习惯了早起。叶开三分相信七分怀疑,有好几次傅红雪半夜醒来,发现叶开睁着眼睛盯着他看。从此,傅红雪便‘改变’了作息,起的比叶开‘晚’,这样才让叶开安心。

叶开醒来后就会起床去洗漱,做早饭。

傅红雪就会在床上稍微的发发呆,想想今天想做什么想吃什么。傅红雪不会想好久,不管想没想出结果,一刻钟之后他就会起床练拳,然后洗漱。等傅红雪洗漱完,叶开的早饭也做好了,两人会一起吃早饭。

因为他们边吃边聊,所以他们吃饭的速度很慢。从辰时开始吃,会一直吃到巳时。

通常是叶开说,傅红雪听,偶尔傅红雪会插上几句,发表自己的意见。不过,现在傅红雪也开始对叶开说自己的一些见闻。傅红雪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多话可说,但对着叶开,他就是想把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想和叶开说。

吃过早饭,他们会去家附近,他们开垦出来的菜地,照料菜地里的菜。他们现在住的这个地方,土地不是很肥沃,不太适合用来种菜,成活率太低,所以菜地里的菜他们必须悉心照顾,菜才能快高长大,他们才能有菜可吃可用。

午时,他们会休息一下,讨论晚饭吃什么。其实傅红雪对‘吃’没太多要求,不就是填饱肚子,让自己有力行动,好不好吃无所谓,只要能吃就行。不过傅红雪见叶开每天花心思,变换着花样为他做食,傅红雪也渐渐开始对‘吃’和食物感兴趣,开始去探索自己喜欢吃什么不喜欢吃什么。

未时,他们会拿着一些自己种的菜到附近的集市以物换物。这也是他们选择住在这里的原因之一。这里的集市可以以物换物,与世间所认定的价值无关,一切只看物主的喜好。如果你这件东西正合物主心意,即使是块石头也能换一块上好的玉料。但如果你的东西不合物主心意,即使是黄金万两也无法换到想要之物。

因为这里的土地很难种菜,所以蔬菜在这里是珍贵之物,可以换到很多东西。叶开和傅红雪会用菜换一些牛羊肉和一些日常用品。

申时,他们会开始做晚饭。

做饭的时候,他们也会聊天,说一下今天在集市发生的事情。他们最常讨论的是在集市上串东西的胖大叔。这位胖大叔喜欢把东西串起来,做成项链样子。因为胖大叔只是喜欢把东西穿起来,项链只是偶尔产生的物品,所以胖大叔所做的“项链”有些很好看,有些就……

胖大叔觉得傅红雪皮肤白白的很好看,曾做过一条用煤炭做成的项链送给傅红雪,想让傅红雪戴上。傅红雪不肯,胖大叔就追着傅红雪,非要傅红雪戴上这条用煤炭做成的项链。当时的情景叶开到现在还记忆犹新,每次想起都会开怀大笑。傅红雪在前面跑,胖大叔拿着项链在后面追。最后,傅红雪是用轻功才摆脱了胖大叔的。就因为这样,傅红雪很怕胖大叔,每次在集市都想方设法的躲着胖大叔,实在躲不过就跑。

傅红雪本来很为这件事心烦,但后来看到叶开每次都因为这事开怀大笑,傅红雪也就想开了,不再介意这件事,反而把这件事当做一个游戏。

酉时,他们吃过晚饭之后,会到附近的一个小山坡上散步,看日落。

不知道是白天的时候都把话说完了还是两个人都想安静的享受这时刻。这个时候,他们都不会说话,两个人只是安静的走着,看着对方,傻笑。

他们会在小山坡上从酉时一直待到戌时。

日落之后,夜幕降临,天上会出现许多星星,十分好看。尽管夜色如此好看,但他们看对方的时间比看天上的星星还要多。

到戌时,他们就会回家洗漱睡觉。

当然,偶尔他们会做一些大人夫夫之间特有的,比较剧烈的运动,那时候的话就不知道两人什么时候才睡着。

 因为以前傅红雪都是丑时才能休息,所以让他在戌时睡觉是不可能的,每次傅红雪都要在床上躺上一阵子才能睡着。这期间,傅红雪就会回想今天一天的事情。

对傅红雪来说,今天的一切事情都像一个梦。以前,他每天都被娘督促着去练功。对于以前的傅红雪而言,每天除了练功就没有别的事可做。像今天,有说有笑的吃一顿饭,种种菜,逛逛集市,散散步,看看风景,玩玩游戏。傅红雪从未想过自己能过上这样惬意的生活。

傅红雪想起叶开以前对他说过,“你只要做你自己就可以了,你不需要为我做出任何改变。”可他愿意为叶开做出改变。叶开不仅改变了他的生活习惯,更是改变了他对人生的看法,让他对未来充满期待。

傅红雪真的很喜欢现在和叶开在一起的生活。


评论 ( 2 )
热度 ( 46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