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红海棠

“二爷,二爷。”

二月红刚从码头收租回到家,管家便小跑着过来找他。

“什么事?”二月红停下脚步,回头询问管家。

“二爷。”管家的声音发着抖,面如死灰,像是非常害怕,他的眼睛向左右两旁看了看,像是在确认什么。

“这几日,二爷不在家,家里发生了一些怪事。”

二月红眉头一皱,问道:“都发生了什么事?”

“二爷书房里的纸张有被人乱动的痕迹,负责打扫二爷书房的婢女们,都说在打扫书房的时候听到怪声。而且她们从书房出来后都会腹泻。”管家把手放在嘴边,压低声音说:“大家都说,家里之所以会发生这些怪事,是不是进了些不干净的东西,是不是需要请个师傅来做些事。”

听了管家的话,二月红只觉得好笑。他们家本来就是做不干净勾当的,还怕什么不干净的东西,这不成笑话了。

不过二月红看管家这个平日里见惯大风大浪的人都怕成这样,其他人估计都怕的不敢呆在这个宅子里了。为了安抚人心,二月红便允许了管家的建议。

把管家打发走后,二月红慢慢踱步回了书房。

二月红推开书房的门,一眼就看到了堆在书桌上高高的文件。

二月红轻轻的叹了一口气。看到这堆文件,他就头疼。

他出去办事的这几天,积下了不少的事情。以往如果他不在家,就会由陈皮帮他处理这些事的,但现在陈皮下地去了,也不在家,这些事就需要他自己亲自处理,别人他信不过。

二月红走进书房,随手拿起书桌那堆文件最上面的一份来看。

他快速的看了几眼,发现只是很小的一件事,便把文件放到一旁,又拿起另一份文件来看。

二月红就这样,站着看了好几份文件。

突然,“咕噜”一声传来,二月红觉得有点饿了。他摇铃喊来管家。

“管家,我饿了,你拿点糕点给哦吃吧。还有这几份文件,你拿去给那位吧。”

“是的。”管家拿了文件便关上门出去了。

很快,门又被打开了,二月红闻到了糕点的香味,以为是管家,说:“把糕点放桌上吧。”

回答二月红的却是一个女声,“是的,爷。”

二月红放下文件回头看,发现是一个身穿他红府丫鬟服饰的,约17、8岁的女孩。

女孩虽然穿着丫鬟的服饰,但很明显精心打扮过,加上那娇媚的神色,意图简直是太明显了。

二月红不说话,希望她能知难而退,没想到女孩竟敢迎难而上。

放下糕点后,女孩走过来抓住了二月红的手,二月红连忙甩开。

二月红心想:这下惨了,那孽徒看见了,要如何解释?

二月红黑着脸,喊来管家:“把这个人给我赶出府,以后要是再让我看到有这种敢勾引主子的,我会连管家都一起赶出去。”

管家一边慌慌张张的应着,一边让府里的仆人把女孩拉出书房。女孩哭闹着不愿离去。管家急的满头大汗。突然,女孩昏了过去。

二月红见这样,很无奈的翻了个白眼,语气严肃的说;“你这孩子别再胡闹了,你是真觉得我治不了你了是吧。你们走,管家,帮我把门关上”

管家和仆人都被二月红这个举动吓了一跳,连忙抬着女孩走了。

等管家和仆人都走了,二月红对着书桌说:“出来。”

书桌底下钻出一个人,这人正是陈皮。

二月红坐到书桌的椅子上,陈皮坐到二月红的双腿上。

这是陈皮小时候养成的习惯,长大之后这习惯陈皮没改,二月红也不强要他改。

“师傅是什么时候知道我在这的?”陈皮晃动着双腿问二月红。

二月红按住陈皮的双腿,要是再让这孩子继续这样磨下去,今天是什么正事都不用做了。

“你先回答我,你什么时候回来的?管家说的那些事都是你做的了?调皮,你知不知道管家以为家里有了不干净的东西。”

陈皮嘟嘟嘴,“我是几天前回来的,回来的时候听到她们都说能到书房打扫的人,就有机会成为红府女主人。我就想要治治她们。”

“原来是我的小徒弟吃醋了。别人说什么就让他们说吧,那都是胡说八道,你又何必在乎呢?而且,到书房打扫算什么,你和我都在书房干了上百回那事了,这红府的主人早就是你了。”

“我就是不服气。对了,你还没说你是怎么发现我的。”

“刚才我看的几份文件,上面都有用红笔做的批注,还有我听到某人因为肚子饿了,肚子‘咕噜’响的那声,我就知道某人在这里啦。陈皮,我到底是你的师傅,想骗过我没那么容易。你为什么要躲我呢?”

“我就是想知道你对那些女的是什么态度啊。”

“现在知道了?”

“嗯。”

陈皮自知理亏,心虚的点了点头。

“你说我该罚你什么好呢?”二月红含住陈皮发红的耳尖,用舌尖舔舐。

陈皮全身紧绷着,二月红却放开了他,说:“还是先把文件处理了再说。”

陈皮错愕,但看到二月红拿起文件认真的看着,他也不便说什么。现在这种状况,说什么都好像不对。陈皮站到书桌边乖乖的帮师傅磨墨。

不过,很快的,陈皮就后悔了。为什么自己为何不逃?师傅都说了要罚他了。

天色才刚入黑,二月红就拉着陈皮回房。

二月红将陈皮推上床,随手扯下幔帐,将陈皮按在床上用各种法子折磨了陈皮整整一夜才把陈皮给放了。

陈皮被他师傅作弄了一整夜,衣服完全盖不住身上的红色的青色的印子。

红府的人都说,某几日的陈皮,皮肤鲜红娇艳的如同二月红府里的红海棠花。

——————————————————————————

我都不知道我这个是【四二】还是【二四】了。

连名字《红海棠》我都不知道了。

 @神棍养成  您要的四二!请笑纳

评论
热度 ( 3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