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十二)

十二、抉择

屋里的场景,二月红怕是这辈子都不会忘记。

陈皮不着片缕的躺在屋里的床上,一只同样不着片缕恶心的肥猪趴在陈皮身上。

看到此情此景,这头肥猪想对陈皮做什么,不言而喻了。

二月红怒火中烧,冲上去就是一脚,把那头肥猪踢下床。那头肥猪还不知道发生什么事,坐在地上大喊大叫。

“这是怎么回事啊,是你?唱戏的。来人啊。”

二月红用手掐住肥猪的脖子,狠狠的用力。

这头肥猪竟敢伤害陈皮。二月红要他死。

齐铁嘴反应慢了一步,等二月红掐住肥猪的脖子时他才认出,那头肥猪是与佛爷有许多生意来往的王老板的独子。因为是独子,备受家人宠爱,家里又有钱,作风行事难免无法无天。听说他十分好美色,没想到他竟然惹到二月红的头上。

齐铁嘴在心里暗暗的连叫几声“不好”。

“二爷,二爷,先看看陈皮,这人我们待会再处理。”

齐铁嘴劝二月红放开肥猪。二月红觉得齐铁嘴说得有理,便放开肥猪去看陈皮。

二月红脱下自己的外衣将陈皮的身体包裹起来。陈皮明显是被下了药,否则刚才这么吵,陈皮早该醒了。

二月红庆幸,幸好陈皮睡着了,这样他就不用面对这景象,这样受的伤害会少些吧。

二月红抱紧陈皮,看向那头肥猪。

齐铁嘴正在安抚那头肥猪。

“王少爷,大少爷。您别生气,这孩子是我朋友的徒弟,您就看在我的面子上,放过这孩子,我和你去别的地方玩,好不好。”

肥猪正在气头上,完全不听劝。

“我就要这孩子。要多少钱,说,我有的是钱,我付得起。不过就是一个唱戏的,有什么了不起的,还不是给我玩……”

肥猪话还没说完,二月红就一脚踢向他的肚子。

二月红决定了,这头肥猪必须彻底消失。

齐铁嘴十分识相的站到一边,发飙的二月红他可没能力阻挡。

当佛爷走进屋里的时候,看到的是这样的场景:齐铁嘴抱着双臂站在一边看戏,二月红把那头肥猪打的嗷嗷叫。

齐铁嘴用口型询问佛爷:“怎么办?”

佛爷对着齐铁嘴摇摇头。

他们什么都办不了,只能在一旁等二月红发泄完他的怒气,谁让这位大少爷碰了二月红的宝贝呢。

过了一会儿,屋外吵闹起来,似乎有很多人在外面。

齐铁嘴透过窗往外看,看到王老板带着许多人,浩浩荡荡的往他们这边走来。估计是知道自己的宝贝儿子被人打了,带人过来救儿子。

王老板不愧是在世间摸爬滚打过的人,当他看到屋里屋外都是九门的人时,他就知道自己的儿子惹到了不该不能惹的人。

王老板主动放低自己的姿态,走到佛爷面前为儿子求情。“佛爷,看在我们多年的交情上,请您大人有大量,放过我儿子吧。我保证,日后我一定对他严加管教,这样的事以后绝对不会再发生。”

佛爷想这是人家好不容易才得来儿子,又这把年纪了,就答应帮他向二月红求情。

二月红本不想答应,但仔细一想,所谓吃人的嘴短,拿人的手短。他是靠佛爷才找到陈皮的,这他就欠了佛爷一个人情了。而且日后他还有很多地方需要佛爷的帮忙,所以佛爷这个面子他不得不给。

二月红勉为其难的答应佛爷,放过那头肥猪。

王老板千谢万谢的带着儿子离开。

“几位相助之恩,我二月红铭记于心,日后如果有需要到我二月红的地方,各位尽管开口,我二月红一定尽全力相助。”

“二爷,你这话实在是太见外了。我们同是九门中人,互相帮助那是应该的,说什么‘恩’呢。”

“是啊,二爷。”佛爷接过齐铁嘴的话,“这算不上什么‘恩’。二爷,我看陈皮的情况不太好,你还是快回去找个大夫给他看看吧。“

二月红低头看他怀里的陈皮。刚才他就发现了,陈皮虽然呼吸平稳有力,但一直昏迷不醒。也不知道那肥猪给陈皮下了什么药,如果那药有副作用就麻烦了。

”那,我就先带陈皮回去了。今天真的太感谢各位了。“

二月红坐上来时的车,回到红府。

红府的管家站在门前的台阶上等着二月红。

“怎么了?”二月红问。

“少爷,老爷在祠堂等您,让您回来了就过去。”

二月红想了想,说:“我知道了,你把陈皮带回房间,去请个大夫来看看陈皮。快去。”

二月红把陈皮交给管家后就走去红家祠堂。

二月红边走边想他的父亲为什么让他去祠堂,祠堂一般除了祭祀之外,就是宗亲们商量重大事情或者宣布什么重要事情才用到的地方,这次,父亲又想做什么?

“爹。”二月红在红老爷面前低下头,他不敢看他的父亲。

“人找回来了。“红老爷问。

“找回来了。”

“你打算怎样?”

“爹?”二月红猜不出红老爷这话的意思。

“我是说,你打算就让陈皮这辈子这么浑浑噩噩下去?别忘了,我们家是做什么的,虽说现在我们有了码头和茶楼的生意,但毕竟那是我们家的祖业。你让陈皮当你的继承人,却不教他这手艺,将来,他在这个家能过得下去?”

红老爷停了一会,看了看二月红。二月红脸上看不出情绪,红老爷又说。

“就算你不教他这手艺,那防身的功夫你总要教他吧。我知道你的做法,把陈皮待在自己眼皮子底下,看着他保护他。可再厉害的人也会有失手的时候。那地方本来就有人守卫,你又安排了人保护陈皮,那地方可以说是铜墙铁壁,滴水不漏。可今天就是在这样的一个地方,陈皮被人绑走,还没人发现。授人鱼不如授人以渔,只有陈皮学会保护自己的本领,才能保证今天的事不会再发生,陈皮才能平安。我说的话,你自己好好想想吧。”

当晚,二月红独自在房间里想了好久。他知道父亲和八爷说的都是事实。毕竟陈皮生活在这个环境里,若是只会那一点防身的功夫,根本就不足以让陈皮安全的活下去。至少要让将来陈皮再遇到像今天的事,他也有应对的的能力才行。看来,还是要教他一些……特别的手艺,确保陈皮将来能有自保不受害的能力。

想到这里,二月红自嘲的笑了笑,没想到绕了这么一大圈,最终还是要教陈皮那个。

第二天一早,二月红拿着藤条,叫醒了睡得正香的陈皮:“陈皮,起来,要练功了。”

评论 ( 2 )
热度 ( 6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