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60岁的陈浩南站在厨房洗碗。

洗到一半时,陈浩南听到钥匙碰撞在一起时的声音。

陈浩南知道山鸡要出去,便说一句。

“天气预报说一会有雨,你要出去就带一把伞。”

山鸡没有回答。

然后陈浩南听到关门声,他知道山鸡出去了。

等陈浩南洗完碗出来,看到大门旁的雨伞,无奈的叹了一口气。

陈浩南心里OS:就知道给我找麻烦。

陈浩南拿着雨伞出去找山鸡。

陈浩南先来到家附近的公园里。

他和山鸡当初之所以会选择买这里的房子就是因为这个公园。这个公园里有一条河,山鸡很喜欢在河边散步。

陈浩南沿着河边走了一圈没找到山鸡。陈浩南刚转身往回走的时候,雨就下来了。

陈浩南赶紧打开手中的雨伞。

陈浩南撑着雨伞刚走几步,就看到坐在河边草地上的山鸡。

陈浩南看着悠闲自在的山鸡,他顿时有种气闷的感觉。

陈浩南走到山鸡面前,对山鸡说:“下雨了,还不回家?”

山鸡没有理会陈浩南,而是向后倒去,躺在草地上。

陈浩南见山鸡没有回去的意思,也坐到山鸡的身旁,陪着山鸡。

雨只下了一会就停了。乌云散开,太阳的光芒照满整个大地。

陈浩南把雨伞收起来,仰起头享受这温暖的雨后阳光。

“难怪你这么喜欢来这里,这里的空气真的很好闻。”

山鸡深呼吸一口气,像是在认可陈浩南的话。

陈浩南见山鸡这个模样,宠溺的笑了笑。

陈浩南换个姿势,活动活动一下手脚。年纪大了,一个动作没办法维持太久。

陈浩南眼角余光瞄到有个小女孩一直在盯着他和山鸡看。

陈浩南对山鸡说:“你看那边的小女孩,多可爱。你说如果我能有个女儿的话,会不会像她那样可爱。”

山鸡把头扭到一边,像是因为陈浩南的话生气了。

陈浩南被山鸡的反应逗笑了,“你这家伙,这么多年了脾气还是这么火爆。我要是想要个孩子,早就找个女人帮我生了,要知道我当年可是道上有名的‘浩南哥’,有的是女人愿意帮我生孩子。还用得着等到现在才来想这事?人老了,都要别人照顾了,哪还能照顾到孩子。”陈浩南站起来,用脚轻轻的踢了踢山鸡的大腿,“起来,该回家了。出来这么久,玩够了吧。虽说雨后的空气好,但我们都一把年纪了,这种潮湿的空气对我们的骨头可不太友善啊。”

山鸡站了起来,和陈浩南一起回家。

在一旁一直看着的小女孩的妈妈来接小女孩了。

“囡囡,回家了。”

“妈妈,那个伯伯一直在和空气说话,好奇怪哦。”

小女孩的妈妈顺着小女孩的视线看过去,看到陈浩南一边走一边对着旁边说话。刚开始,小女孩的妈妈被吓了一跳,后来小女孩的妈妈看到陈浩南耳边有一根黑线,因为陈浩南是长发,刚才没有发现。

“囡囡,那位伯伯不是在和空气说话,而是用耳机在打电话。就像爸爸妈妈那样。”小女孩的妈妈对小女孩说。


这应该是我第一篇比较正式的开放式结局的文。

人物是香港电影《古惑仔》里的陈浩南和山鸡。

电影里面这两个人十分暧昧,陈浩南不开心,是山鸡逗他开心的,还有抽同一支烟,擦眼泪等等动作。

最初写这文的时候是有明确的结局的,但后来重看《古惑仔》时,觉得陈浩南有种悲凉气息,HE不适合他。

但我又不想写悲剧,就改写成现在这个结局了。

是悲剧还是喜剧,各人看法吧。

评论 ( 2 )
热度 ( 4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