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最浪漫的语句

学校的写作课对考大学没多大影响,可它能攒学分,所以学生们都只是把它当做攒学分的道具。

Ander也是这样想。所以他完全没在听课,低着头专心的在和Omar传短信。

【☠☠☠???】

因为Omar爸爸的缘故,他们发信息都是用密码的,刚刚的短信的意思就是:你爸爸今天怎么样?

Omar回复【☺☺☺√√√】

意思是:爸爸今天不在,可以外出约会。

Ander看到信息,开心的笑了。

这时,老师走到Ander的身旁,敲了几下Ander的桌子,说:“这就是这堂课的作业,下一堂课交,迟交或者不交作业会被扣学分的,希望大家注意。下课。”

Ander没听到作业内容,就询问旁边的女同学:“作业是什么?”

女同学没好气的回答他:“你听过的最浪漫的一句话。写出那句话和为什么选择那句话的原因。”

女同学说完就走,Ander心里有些疑惑,但他赶时间,也顾不得那么多了,拿起书包就走。

Ander骑着自行车来到郊外,在确定四周没人后,他把自行车藏在草丛里,然后走进树林里。Ander走了大概20分钟路程,就走到了一个奇怪的‘住宅群’。

‘住宅群’全是木房子,有单层的也有复式的,还有一间是树屋,是Ander和Omar某次约会的时候偶尔发现的。他们之后回去查了查资料,发现那地方十年以前是一个度假村,后来老板破产了,那地方就一直没人管了,现在知道的人也不多。

Ander和Omar当时正在找一个可以藏身的地方,一看这个地方既隐秘又还能住人,只是要稍稍修整一下,这点他们想应该不难做到,所以他们就在这些房子里选了一间比较大的,情况还算好的,开始修整了。

Ander走进其中一间,Omar正粉刷墙面。

在Ander来之前,Omar已经干了一段时间的活了,全身都是汗水。

Omar对他说:“来了。”

Ander:“嗯”

等两人开始动手翻新房子时,才发现自己之前想的实在是太简单了。

房子已经十年没人住了,房子里面非常脏,必须要先清理了才能做其他的事情。房子的墙面和地板已经腐烂,必须要加固。门窗一碰就掉了下来,必须要弄新的。最重要的是,房子没电没天然气,他们可以不要网络,可是现代生活没电没天然气,要怎么活啊。总的来说,房子不好好翻修是住不了人的。

幸好,Omar以前有过搬离家庭出去住的想法,学过电工,电这方面就算勉强解决了。剩下的就上网找教程边学边摸索着做吧。

经过两人这半年时间的翻修,房子渐渐变得能住人了,Ander和Omar心里也很开心。

因为翻修工作很顺利,Ander和Omar商量,房子翻修完了,是不是把房子外面也翻修一下?做个小花园之类的。

Ander把书包放下,从书包拿出毛巾帮Omar擦身上的汗水,两人相视一笑。

“今天我上写作课的时候,老师给我布置一个作业,让我写出我听过的最浪漫的一句话,还要写出那句话和为什么选择那句话的原因。”

Ander把毛巾放下,和Omar一起粉刷墙面。

“我想了想,好像没什么能写的。你有听过吗?”

Omar想了想,说:“有一句话我觉得挺浪漫的,不过这只是我个人想法,我觉得其他人应该不会觉得这句话浪漫。”

“什么话?”Ander好奇的问。

“那天,我们发现这里的时候,你对我说‘让我们在这里建一个属于我们的家’,这句话,我每次想起我都觉得很浪漫。”

“为什么这句话你会觉得浪漫?”听了Omar的话,Ander更加不解了。

“你知道我是生活在一个什么样的家庭里。父亲强迫我娶我不喜欢的人,为了逃出来,我费了很大的力气,但最终都没成功。我以为我就要那样被困在那个家里过完我的一生。我很绝望。但就是在那段绝望的时光里,有人在这里对我说‘让我们在这里建一个属于我们的家’,当我听到的那个瞬间,我觉得我真的很幸福,将来不管还有什么不快乐的事情,只要想到这句话,我都能挺过去。”

Ander被Omar的话弄得非常不好意思。

他扑过去紧紧抱住Omar,说:“我也要谢谢你,你也给了我一个家,还有很多东西。”

下节写作课交作业的时候,Ander的作业得了满分。

(我不知道在写什么,不要相信我。)



评论
热度 ( 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