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生关

因为有着十一岁的年龄差,所以就算他们已经相伴了几十年,在顾青裴眼里,原炀依旧是他们最初相见时,那个凶巴巴的年少模样。

但原炀今年已经71岁了,确实不年轻了。

今天原炀突然在家里晕倒,被佣人送来医院。

顾青裴走出医生办公室,脑袋一片空白。

顾青裴是个聪明人,文件上不管是多复杂难懂的文字,他都能弄明白。可刚刚那位医生说的话,他一个字都没听明白。

医生对他说。

“心肌炎。”“这次是因为抢救及时才救回一条命。”“可下次再晕倒,就不会那么好运了。”

差点就当上特种兵的人,身体怎么这么差?

以前仗着自己年轻,把酒当水喝,难受了,去厕所吐了,回来继续喝,完全不顾身体受不受得了。年轻时对身体造成的伤害,现在老了,身体来报仇了。

顾青裴走进病房,原炀还没醒。

顾青裴先检查瓶子里的药水。药水只剩一点。顾青裴按铃,让护士进来换药水。

护士走进病房,熟练的更换药水。

护士看了一眼站在一边的顾青裴,对顾青裴说:“老先生,我看您今天忙了一天,还没吃饭吧?这位先生估计要迟点才醒。我可以帮你暂时照看着他,您先去吃点东西吧。照顾病人是件辛苦事,除了要照顾好病人,您也要好好照顾自己。可别到时,病人好了,您却病了,这样就得不偿失了。”

“不用了。我不饿。”

顾青裴搬一张椅子坐到病床边。

他想在这陪着原炀,等原炀醒。他不想让原炀孤单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一个人在陌生的地方醒来,一定会慌张的,身边要是还没个人陪着,那多可怜啊。而且如果他真的让原炀孤单一个人在一个陌生的地方醒来,原炀肯定会拿这件事唠叨他,利用他的愧疚心为所欲为。其实原炀没醒,他根本就没心情吃东西。虽然他不吃东西,可能会胃痛,这也会被原炀唠叨。但比起前者,后者的罪就轻些。他也老了,禁不住折腾了。

护士说了些要注意的事项,就出去了。

护士出去后,顾青裴怕原炀打针的那只手手会乱动,就把手伸进被子里,抓住原炀的手。可能是因为针水的缘故,原炀的手很冷,顾青裴就把另一只手也伸进被子,两只手抓住原炀的手。

因为没事可做,顾青裴开始盯着原炀的脸看。

也许是因为每天都见着的缘故,有些细微的变化,顾青裴之前没注意到。

其实,原炀两鬓的头发已经白了,眼角有了细纹,手也比以前干燥。

顾青裴记得,原炀的手一直都很温暖,每次和原炀牵手,他都能感觉到满满的安全感。

现在,原炀的手又冷又干燥,顾青裴牵着他的手,心里只感到一阵后怕。

顾青裴一直都认为,自己会是先倒下的那个。

原炀身体向来比他的好,他的身体一直都有些小病小痛,胃病反反复复不见好。原炀又比他小十一岁,怎么看现在躺在这病床上的人都应该是他才对啊。

顾青裴有点生气,抓着原炀的手放到嘴边轻咬。顾青裴尝到了一口苦涩。

“呸呸呸。”顾青裴把嘴里的苦涩吐出来。

顾青裴非常嫌弃的给了原炀一个白眼。

脸看腻了,顾青裴找了另一件事做。

顾青裴抓着原炀的手开始搓,一是为了出气,二是原炀的手真的是太冷了,冷得他心慌,他想搓一搓,也许能暖一点。

“小狼狗,快起来啊,你不能把你的主人抛下不管。”

顾青裴喃喃自语。

原炀醒来时,天已全黑。

原炀发出“唔”的一声,顾青裴立刻站起来看着他。

等原炀睁开眼,顾青裴连连发问。

“你感觉怎样?有没有哪里不舒服?肚子饿不饿?想不想吃东西?你有药,先吃东西再吃药吧。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原炀刚醒来,头脑昏昏的,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只看到顾青裴那张放大了好几倍的脸。

“你吃饭了吗?”原炀问。

顾青裴说不出话,不管怎样,原炀都把他放在第一位。

顾青裴摇摇头。

“我们一起吃吧。你想吃什么,我去买。”

“粥。”

“好。”

后来,原炀从顾青裴口中得知他因为心肌炎昏倒的事。

顾青裴用最严厉的语气警告原炀:“要是这样的事再有下次,你就别想再见到我。”

“你要回娘家吗?”原炀不正不经的说。

顾青裴气得说不出话,原炀把顾青裴拉到自己怀里抱着。

“放心,我可是差点就当上特种兵的人,身体没那么差,不会被这种小病打倒的。”

“对啊,是差点,又不是真的当上了。”顾青裴已经不想再在这件事上和原炀多费口舌,他只对原炀说:“总之,你不许走在我前头。”

“我不会的。我不会让你经历失去的痛苦。”

几天后,原炀经医生检查,确定痊愈,得以回家。

“还是家里舒服。”原炀躺在家里的大床上说。

顾青裴看着又变得精神奕奕的原炀,非常开心。

“那你以后就不要再生病不要再住院了,医院不是什么好地方,我不想再去了。”

原炀重重的点了点头,“在医院这几天你也没休息好,快来休息一下吧。我也好久没和你一起睡了。”

看着一脸委屈的原炀,顾青裴只能放下手中的事情,躺到床上,和原炀一起入睡。

其实,他也很想念家里这张床。

————————————————————————

第一次写这对,可能有些地方OOC,请见谅。

看小说的时候就觉得他们一定会一生一世在一起,所以就想象了两人老了以后的生活。

评论 ( 1 )
热度 ( 4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