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夕露

林季子已经不知道现在的自己是否清醒着。

他记得自己刚才明明是在船上,可就是一眨眼的时间,真的就是一秒钟的时间。

他一闭眼,再张开眼,他就来到了这荒郊野地。

他以前听说过,被火烧是最痛苦的死法,所以他在船上设置了一个定时炸弹。

他的原计划是,把船炸了。他伤害了小川,他用最痛苦的死法来给小川赔罪。到了那个世界,他再好好的向小川赔罪,小川一定会原谅他的,因为小川最爱他。

林季子走过去抱起小川。他让小川坐在他的身上,他不断的亲吻小川的嘴唇,贴在小川耳边说小川想听的话。

他和小川一起埋葬在这片大海里,从此自由自在,不再受那些人和事的束缚。

他等待着爆炸的发生。可现在他站在这荒郊野地里。

他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凭着自己的直觉沿着公路向前走。

他没有目的地,也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目的地,只是单纯的向前走。

他看向公路两边,想从中找到些线索。可公路两边都空荡荡的,天与地都只有无边无际的黄色。

他正走着的这条公路,没有路牌,也没有任何明显特征,既像是某处偏僻的乡间公路,又像是是哪里的废弃了的公路。

林季子一直走一直走,就像不会累一样。事实上,他也是真的不觉得累,他想或许自己其实已经死去,只是自己不记得了。可如果说这里是地狱,这样的惩罚会不会太轻了些?

突然,林季子看到前面隐隐约约有些火光,他跑过去,发现是篝火。

林季子很开心,因为前面不仅有篝火,还有他一直想着的小川。

原来我一直不停的走,就是为了遇见你。

林季子整理一下自己,慢慢走过去。一路上他都在想该对小川说些什么,可他想来想去都找不到合适的话语。他欺骗了小川,利用了小川,侮辱了小川,杀了小川,他对小川做了这么多的坏事,小川还想见到他吗?小川还会愿意见到他吗?最后,他拍了拍小川的肩膀,对小川说:“你好。”

小川见到他,愣了一下,然后就绽开笑容对林季子说:“你好。”

小川的反应让林季子很开心,可小川的下一句话就把林季子打入冰窖。

“我叫林本川,你叫什么?”

小川不记得他了,这就是真正的地狱了吧。

林季子坐到小川的身边,对小川说:“我叫林季子。”

 “你也是来旅游吗?”小川问他。

“旅游?这荒郊野外的有什么可看可玩的?”

小川抿抿嘴,不好意思的说:“其实我想去的是海岸公路,听说那边有摇滚音乐会,可是我迷路了。”

小川从背包里拿出之前他从汽车旅馆客人那拿到的地图,指着地图上的几处标记对林季子说:“我从这里出发,要去的地方是这里,可我走错路了,走了相反方向,就走到这里了。”

林季子看着地图上几乎是一条直线的路线,心里吐槽:‘这都能迷路,真厉害。’

小川没太受到迷路失误的影响,他从背包里拿出一部相机,对林季子说:“在这异国他乡里能相遇就是缘分,我们来拍张合照吧。”

“好啊。”

小川的手搭在林季子的肩膀上,两人紧紧的贴在一起拍了一张照片。这让林季子想起以前在德国的时候,有一次,小川因为发烧不舒服,趴到了他的身上,当然,当时林季子很快就把小川给甩开了。

就这样,他们成了旅行伙伴。

他们一起穿越荒地,一起为了躲过野兽的攻击在午夜狂奔,一起在路边陌生的村庄里根据那些残骸去猜测这个地方曾经发生过什么。

今天,因为天气不好,他们提前停下来休息。

小川把帐篷扎好后,抬起头看了看天空,感叹一句:“下过雨后的天空,都特别干净,你看着星空,真的很美。”

林季子抬起头看了看天空,又看了看看着星空很开心的小川,心里也觉得很开心。

这几日他也想通了,这样能陪在小川身边,跟他有说有笑的,这里就是天堂吧。以前那些都不是什么好事,小川忘了就忘了吧,重要的是现在。

“对啊,是很好看。”

“我真的很喜欢和你聊天,好像我们认识了好久,是很好的朋友,有很多话题我们都能聊。”

“说不定我们上辈子真的是认识的。”

“哈哈哈,怎么可能。”

后半夜,小川在帐篷里睡觉,林季子在帐篷外守住篝火,不让篝火灭掉。在确定小川真的已经睡熟了之后,他的眼泪哗哗的流个不停。

或许是因为雨后天气舒服,小川昨晚睡得很好,他比往常要早一个小时醒来,所以这天,他们提前一个小时出发。

这天,他们发现了一个废弃了的加油站。

加油站里,汽油满满的,旅行纪念品,食品之类的东西都摆放的整整齐齐的,就是没有人。

小川爬到加油站的屋顶上向远处看,发现前面有很多车。

“小秋,前面有很多车。”

“我们去看看。”

小川和林季子跑过去一看,发现有几辆车七竖八横的停在公路上。也是一个人都没有。

“这里出事故了?还是……”小川问。

小川害怕的靠近林季子,林季子为了安抚小川,抓住了小川的手。

“有我在,不要害怕。”林季子说。

这样的场景,让林季子想起了以前他们在德国时候的日子,那时,小川害怕的时候都会这样靠在他的身边。

“这路被堵住了,过不去。”小川看了看周围说。

林季子把这里的几辆车都检查了一遍,发现停在这里的车都没什么大的问题,只是车胎爆胎了这类的小问题,只要把车胎更换了,车子就能再次跑动。新车胎的话车子里就有,他甚至还在其中一辆车里发现了一罐汽油。,为什么人们要弃车?事情渐渐变得诡异了。

林季子看了看缩在他身旁的小川,想了想,说:“你想不想搭顺风车?”

小川疑惑的看着林季子。

林季子说:“我刚才检查了一遍,发现只要把车胎更换了,车子就能再跑动。我是想,如果有车,我们遇到野兽或雨天就不用慌乱,不用急着赶路,晚上也可以安心的休息。我呢也很喜欢走路,但是我觉得有车比较方便,你觉得这样可以吗?”

“那要是车主人回来,发现我们把他的车偷了,怎么办?”

“不会啦,你看这车。”林季子指着一辆车的车后座对小川说,“如果这车还在使用,绝对不会有那么多的灰尘。”

“好吧,听你的。你还会修车,你懂的真多。”小川一脸崇拜的看着林季子。

被小川称赞,林季子心里很开心。

林季子一闭眼,再睁开眼,看到白色的天花板。

“少爷,你醒了。”

他听到有人说话,他扭头向声源那边看。

他看到一个穿着灰色职业服,带着有框眼镜,神态冷冰冰的女人。

“少爷,你好,我是你的秘书和管家,将来你的工作上和生活上的一切问题会由我来帮你处理。”

“我在哪?”

“医院。”

“医院?我没死?”

“是的。根据小川少爷给的情报,海警及时在船爆炸前将您救下,所以您没事。”

“小川呢?”

“船爆炸的时候,小川少爷还在船上。”

“为什么不救小川?”林季子大喊大叫。

“因为小川已经死了,可你还活着。”林关中对林季子说。

林季子挣扎着想爬起来做些什么,可被几个人按着,他无能为力。

他只能对着林关中大喊:“你这个恶魔。”

他只能任由别人将麻醉剂打进他的身体里,他渐渐进入昏睡。

“好好照顾他。我要他活着。”这是林关中的声音。

这,才是真正的地狱。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