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片段灭文法

一、

王陆被各位老前辈拉着开了一天的会,直到深夜,前辈们看到王陆脸上的倦意已非常明显,才把人放了。

王陆回到暂住地,明明上下眼皮都快贴在一块,分不开了,他却睡不着。

“不知道小海睡了没?”

王陆拿出通灵宝玉找小海。几乎是瞬间,小海就回话了。

“王陆。”

听到小海温柔的声音,王陆感觉自己仿佛置身在天堂中。

“小海,这么晚你还没睡啊?”

“我今天去帮六长老办事,所以晚了点。”

其实六长老早就放人了,只是因为小海想王陆睡不着,才会这么晚都还没睡。不过这样的话,小海是不敢说出口的。

“你早点睡吧,熬夜对身体不好。”

“那你呢?你不会是开会开到这个时候吧。”

“嗯,一群化神的,为了一件法宝抢来抢去,谁也不让谁,几百年前的恩怨都拿出来说,听得我头都大。他们还要我做裁判,去评定他们的谁对谁错。我总算是明白了,为什么师傅还有灵剑派的各位长老都不愿来开这个会,这种会开上几百年都未必开的完啊。”

“没事,要是真的开不完,你就偷跑回来啊,反正我们又不要那件法宝。”

“哎哟,我的小海学坏了,竟然让我偷跑回去。”

“那还不是跟你学你。”

小海回怼一句,王陆听了,心里甜甜的。

“这几天没见你,好想你哦,你有没有想我啊。”

王陆突然撒娇,让小海手足无措。而最让小海不知所措的,是王陆的问题。

小海一向保守,让他回答这样的问题,真的是太害羞了。

王陆等了好久都没有听到小海的回答,熟悉小海的他知道一定是小海害羞了不敢说。

“如果说不出口,就不用说了。我知道小海你也一定很想我。”

听到王陆说出自己的心思,小海的心像吃了蜜一样甜。不过,即使对方知道,该说的还是要说。

“我也很想你。”

说完,小海就羞得把脸埋在枕头里。

王陆听了这句话,觉得自己精神抖擞的可以连打三个元婴。

等王陆觉得他和小海都冷静下来了,他才开口说话。

“小海,你还在吗?”

“啊,我在。”

“你今天做了?”

“我今天起床之后练了一会功,之后闻宝找我,说六长老那需要人帮忙, 我就过去了……”

……

……

……

……

王陆和小海聊了好久,久到那边的小海扛不住睡意,睡着了。

“小海?小海?”

王陆叫了几声,小海都没有回应,他就知道小海睡着了。

他把通灵宝玉放在枕边,小声的说一句:“小海,晚安。”便合上眼睛睡着了。

二、

“今天是仙会的第……几天来着?”

王陆努力的在脑海里搜索他到这里开仙会的日期,可想来想去都想不起来。

所以他只好换个角度来想。

“今天是离开小海的第……五天了。”

王陆惊觉,原来他与小海已经分开这么多天了。

虽然每晚他和小海都有用通灵宝玉聊天,但这不足够啊。

“唉。”王陆叹了口气。

不知道在他离开的日子里,小海有没有吃饱,有没有穿暖,有没有睡好,有没有被他那不正经的师傅拉着去做坏事,最重要的是,小海有没有被他师傅占便宜。

要是小海被他师傅占了便宜,一定会被他师傅折磨的不死不活。

要是小海真的被占了便宜,他……他该怎么办啊?正面打,他打不过他师傅,背后耍阴招,这点他师傅比他强多了。

想到这里,王陆就像是泄了气的气球,整个人都瘫坐在椅子上。

他冷冷的看着眼前一群级别为化神的老头,为了一件法宝吵来吵去。

他真想大吼一句:“要法宝就出去打一架,谁打赢了,谁就拿走法宝。”

但他的理智劝住了他,为了九州大地的和平,他不能挑起战争。

但他也不能在这个会议上耗太多的时间啊,那班化神的老头有的时间能拿来这消耗,他还要回去陪他的小海呢。

不行,一定要想出一个解决的办法。

王陆冥思苦想一番后,终于想出了一个勉强让大家接受的方法。

“待会我会在半空中抛下这些花瓣。这些花瓣上面都写着字,但只有一块花瓣上面写着这件法宝的正确名字,拿到这块花瓣的人,就能把花瓣拿走。谁能拿到这块花瓣,那就各凭本事了。”

说完,王陆就飞到半空将花瓣抛下,大家一通哄抢。

经过一番激烈的争斗之后,终于诞生了一位王者。

会议结束。

“喂,闻宝,我今天就可以回去了,让小海在家里等我。”

王陆一边收拾东西,一边用通灵宝玉和闻宝对话。

“今天?”闻宝抬头看了看天空。“师兄,现在天都快要亮了。”

“说错了,明天,明天。”王陆提起行李箱正打算走出房门。

“你要不要休息一下再回来?你开了这么多天的会,一定很累了吧,这么急冲冲的赶回来,我怕你会疲劳过度。”

其实,闻宝是怕王陆太累,在回来的路上会出意外。当然,这句闻宝没敢说出来。

“没事没事,一想到等一会就能和小海见面,我精力充沛。”

这是实话,现在让王陆去打十只八只妖精都行。

“死小子,为了让这次会议能不受影响,不管是进去的路还是出来的路都设了重重关卡,我都听说了,你为了服众,花费了不少灵力,你闯关需要不少灵力呢,给我休息好了再回来,听到没有?”

王舞抢过通灵宝玉,飞快的说了一番话。

“不要。”王陆直接拒绝。

“可是,我想你休息好了再回来嘛!”

小海难得的撒娇,让王陆整个人心花怒放,马上就答应。

“好啊,小海,我答应你。”

三、

王陆三天后回到灵剑山。

王陆回到灵剑山的第一件事就是抱着小海转圈圈,一直转到半空被琉璃仙看到,吵着也要一起抱着转圈圈,他们两人才落回地面。

“小海,你瘦了。我不在的时候你肯定没好好吃饭。”

这是王陆落地第一句话。

“是吗?我不觉得啊。”

小海低头看了看自己。

“那你说说,你今天早上吃了什么?”

“我喝了一碗粥,两个包子。和往常一样。你……为什么觉得我瘦了?”

“以前我一只手臂可以搂住你的腰,现在我手臂都能绕住你的腰两圈了,你这不是瘦了,难道是胖了?”

“没那么夸张吧。”

“我觉得不夸张。”闻宝一只手拿着包子一只手拿着玉米,边啃边说,“王陆师兄你去开会那几天,一个包子你能吃上半天。”说完闻宝立马就跑开了,怕被王陆打啊。

“算了,反正我已经回来了,我会负责将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我是记忆出问题了吗?我记得以前有人曾经跟我埋怨过,‘真受不了你,你还吃那么多?’”

“我知道,我是说过这样的话,但那时候你还不是我媳妇嘛?我还没计划和你组家庭生孩子啊。”

“什么家庭,什么生孩子?”

小海急的脸都红了。

“你是母亲我是父亲,这事没得商量,就这样,我们去吃东西。你一定要吃多点。你这腰细的连我那不在乎外在的师傅都羡慕不已。”

王陆搂住小海的肩膀朝食堂方向走去。

评论
热度 ( 3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