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很喜欢这个视频后半段,所以放上来了!!

希望UP主不要介意。

————————————

叶开买菜回来,傅红雪正躺在客厅的白色贵妃椅上,看样子是睡着了。

阳光从大大的玻璃门透射进来,笼罩在傅红雪的身上,傅红雪本身肤色就白,光这样照在他的身上,叶开觉得自己好像看到了天使。

叶开发了一会呆,觉得这样不太好,便放下手中的菜,到卧室拿了一张薄被盖在傅红雪身上。

“哥?”傅红雪并没有睡熟,当被子碰到他身体的时候他就醒了。

这么近看到叶开的脸,傅红雪觉得有点别扭。

叶开也觉得尴尬,收起手里的被子,说:“我去做饭。”

傅红雪看着叶开的背影,心烦。

虽然傅红雪喊叶开‘哥’,但其实他们不是亲兄弟,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只是因为傅妈妈和叶爸爸重组家庭,傅红雪和叶开才成法律上的兄弟。叶爸爸是大企业的总裁,作为企业继承人的叶开从小就被送到国外读书,在国内的时间很少,这么多年,傅红雪从来都没有和叶开单独相处过。傅红雪完全不懂怎么跟叶开相处。傅妈妈是自来熟性格,三十秒就可以跟人混熟,叶爸爸虽然严肃,但也很和蔼,对傅红雪很好。偏偏这个叶开是面瘫冰山,就是将来不知道会不会成为霸道总裁。

在傅红雪胡思乱想的时候,叶开把饭做好。

“傅红雪,过来吃饭。”

“哥,我说了,你叫我红雪就行了,我们是兄弟,连名带姓的叫多奇怪。”

“你先吃,我去核实一下你下午的行程。”

“爸爸妈妈你们什么时候回来啊?”傅红雪也试过好好和叶开相处,像在叶开做饭时去帮忙,买好吃的送叶开,可叶开的反应都是这样淡淡的,说句‘谢谢’就没下文了。

傅红雪的职业是演员,也可以通俗的说是个靠脸吃饭的明星。

傅红雪脑子不灵光,幸好有张好看的脸。傅红雪17岁的时候有次和傅妈妈逛街,被星探相中,要捧他做明星。傅妈妈想反正傅红雪读书是成不了什么大气,试试别的路也好,就让傅红雪入娱乐圈。傅红雪相貌靓性格好,再加上傅妈妈精心经营,傅红雪很快在同期出道的人里脱颖而出,拥有一批粉丝。现在傅红雪已经是成立了个人工作室的演员。

因为叶爸爸和傅妈妈要二次蜜月,可傅妈妈不放心让傅红雪一个人,傅红雪出道至今都是傅妈妈照顾。刚好叶开大学毕业回国,正在适应国内的生活,叶爸爸就让叶开当傅红雪的助理。傅红雪知道叶爸爸也是想让兄弟俩单独相处一下,培养感情,可叶开这样的态度怎么培养啊。


“傅红雪,今天下午的戏你是跟马空群一起。”叶开从二楼走下来。

马空群,正宗老戏骨,表面说要给年轻人多点机会,背地里用各种方法排挤人。以前有两部戏本来是定傅红雪当主角,戏服都按傅红雪身形做好了,开拍前一天不知道马空群用了什么办法,剧组竟把主角给了马空群,傅红雪当配角。傅妈妈心疼儿子,便找相熟的记者曝光这件事。马空群形象因此受损,傅红雪也和他结下梁子。

“没事。”

“马空群不是跟你不太……他会不会为难你?”

“哥你知道?哥你有关注我?”

叶开平时不关心娱乐圈又是刚回国,所以傅红雪以为叶开不知道他和马空群的事。可听叶开的话,叶开似乎对他有所了解。

“你妈妈告诉我的。”

“哦。空欢喜一场。”傅红雪拿起饭碗继续吃饭。“只要不跟他单独相处就行,人前他不敢对我怎样。”

“嗯。”叶开又走上二楼。

“就这么讨厌我吗?我妈妈和你爸爸结婚这么多年,你不喊妈就算了,连和我同坐一桌吃饭也不愿意吗?”


下午一点,傅红雪叶开准备去片场。

“傅红雪,从这到那要一个半小时,你要是累可以在后座睡一下。”

叶开的话惹怒了傅红雪,“我不累,我要坐你旁边。”傅红雪坐上副驾驶座。

“随你喜欢,系好安全带。”

红灯,叶开缓缓停下车,扭头看旁边这个刚刚还很坚定说自己不累的傻小孩。叶开宠溺一笑,把车子的暖气开大点。

车刚开进片场,剧组的工作人员就跑了过来,“傅老师。”

“怎么了?”

看工作人员红彤彤的脸似乎在这等了好久,出了什么事吗?

“马老师已经到了,衣服造型都弄好了,就差傅老师您一个了。”

“好的,我马上过去。”傅红雪对工作人员露出一个安抚的笑容。

“谢谢您,傅老师。”工作人员向傅红雪深深鞠一躬。

“等等。”叶开叫住工作人员,“我记得发来的通告里写的三点集合,现在才两点半,是时间改了吗?我们没接到通知。”

“不是不是。”工作人员连连摆手否认,“是马老师早到了。”

“原来是这样,马老师真敬业。”

“呃,请傅老师也快点去准备。”

等工作人员跑远,傅红雪对叶开说:“哥,不要为难人家,跟人家没关系。是那家伙想制造我耍大牌迟到的谣言,为自己争取敬业守时的好印象。”

“我知道,我只是试探一下剧组对这件事的态度。看那位工作人员的态度,估计现在剧组是保持中立态度,暂时没事。”

“是这样啊,哥想的真仔细。”

戏,意料之中的不好拍。马空群不断鸡蛋里挑骨头,傅红雪被他搞得精疲力尽,短短三句台词都说不好,还一个不慎把自己的手弄破皮了。

“大家先休息10分钟。”导演趁机找了个借口让大家喘口气。

“没事吧。”叶开拿起傅红雪的手细细查看。

“没事。”傅红雪双手握紧拳头,“哥,你是不是觉得我很笨,不过是三句话都说不好。”

“嗯。”叶开点点头。

“哥。我好歹是你的弟弟,怎么能这样对我。”傅红雪对叶开翻了个白眼。

“傅红雪,你不笨,只是太善良。不要受他的影响,只要做好你自己的部分就行,这个世界有一样东西叫剪接,画面如何让剧组的人考虑就行了,你不用帮他们操这份心。他们明知道你俩不和,但为了制造话题还是把他请过来,弄成现在这样完全是他们自作自受。”

“也对,我听哥的。今天就好好整他们一回。”烦恼没了,傅红雪又充满了斗志。

“好,做好了哥今天晚上给你做好吃的。你妈妈平时不让你吃的今晚你都可以吃到。”

“哥哥万岁。”

傅红雪按照叶开的意思,不理会马空群的无理取闹,专心的把自己的戏份演好。傅红雪的淡定让马空群乱了手脚,NG不断。

导演见两个都不合作,只好勉强收货,放人。

“哥,收工了,我们回家,吃饭。”

“回家。”

————————————————

又是不知道写的是什么,脑子里就是有这么个场景就写了,混了一点点真人的性格还有混了两人演过的角色的性格。

好乱啊。

评论 ( 2 )
热度 ( 1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