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如常循环(四二)

二月红起床,洗漱后,换上昨天晚上备好,挂在床架上的衣服,提起一个小篮子,便出门了。

一路上,许多人和二月红打招呼。

“二爷,又去城外啊?”

“二爷,许久没听您唱戏了,您什么时候再唱,我一定去听?”

“二爷,最近天凉,要注意身体啊。”

二月红都一一点头回应他们,却没停下自己的脚步,和他们交谈半句。

到了目的地,二月红伸出手摸了摸石碑,顺便把石碑上的落叶扫落到地上。

“昨天师傅才帮你弄干净,今天你又弄得脏兮兮的,怎么这么顽皮。不乖。”

二月红放下手中的篮子,捡起落在地上的树枝,用这些树枝做成一个小扫把。二月红用这个小扫把将周边的落叶扫成一堆。

扫完之后,二月红从他带来的小篮子里拿出笔和墨水。

二月红天天来摸这石碑上的字,时间长了,这字有点掉色,二月红今天特意带了笔和墨水来做修补。

二月红认真的一笔一划专心的描着石碑上的字,他脸上的表情仿佛他正在抚摸着心爱的人的脸。

为了做到最好,二月红描的极慢,等他把全部的字描完一遍,天已入黑。

二月红拿出火折子点燃了之前扫成堆的树叶。

在树叶若隐若现的火光中,二月红靠上石碑,诉说自己今天遇到的事情。

“今天又有人请师傅去唱戏。那人的样子挺诚恳的,你说师傅要不要应他的要求去唱一场?”

“知道啦,小气鬼。师傅说过以后只唱戏给你看,师傅记得,师傅不会再唱戏给别人看的。”

“师傅只属于你一个人的。”

二月红正说着,远处传来打更人的声音。

这时二月红才发现,已到亥时。

二月红不舍得摸了摸石碑,说:“师傅该回去了。师傅明天再来看你,要乖乖的。知道吗?”

说完,二月红起身把笔和墨水收回到篮子里,然后拍打几下身上的衣物,拍去衣物上的灰尘。

二月红拿起篮子走出几步,因不舍,他回头看了几眼。片刻之后,他硬逼着自己狠下心离开。

二月红快步跑回城里,城门早已关上。他敲了敲城门旁的一个小门。

这是佛爷专门吩咐部下为他留的。

“二爷,您回来了。”守城的士兵打开门看到二月红,笑着说:“二爷每天上山为我们监视敌情,真是辛苦啊。”

“没什么。”

二月红无意与士兵继续谈话,随口应了一句,便离开。

回到府里,二月红先是将之前晾晒在院子里已经干了的衣服收回房间,挂在床架上。然后他换下身上的脏衣服,拿去院子里洗。把衣服洗干净之后,二月红把衣服放到绳子上晾晒。

等把这些事情都做完了,二月红到厨房为自己做了一碗阳春面。

二月红从小十指不沾阳春水,就连擦桌子这种简单的家务活他都没做过,更不用说到厨房烹饪食物。这碗阳春面做的极其难吃,但二月红不得不硬着头皮把这碗面吃下去。因为他答应了陈皮,要好好的活下去,要活下去就要吃东西,所以即使这碗面难吃,他都必须要吃这碗面。

吃过之后,二月红便回房休息,等待新的一天来临。

 @无念无想  您点的四二,请笑纳。

————————————————

就是说陈皮没了,二月红浑浑噩噩的生活。

评论 ( 1 )
热度 ( 37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