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纠缠(叶傅)3

叶开接手傅红雪经纪人工作做的第一件事就是审核剧本。

除了现在正在拍的这部剧,傅红雪还有几部电视剧正在洽谈中。大家都觉得叶开一定会挑一部傅红雪戏份比较重的,让傅红雪参加。没想到叶开没有让傅红雪出演电视剧,而是让傅红雪准备一部文艺电影的角色面试。

得知消息的傅妈妈马上就跑去质问叶开。

“叶开,你知不知道娱乐圈是一个需要曝光度的地方,一部电影从选角到拍摄最后剪接上映,期间至少需要三个月,这三个月你准备怎么办?你知不知道一个明星只要一个月没消息就会丢失大半的粉丝?好,我退一步说,你可以让傅红雪在这期间参加真人节目保持曝光度。可,那是电影啊,成功失败都说不准,你还让傅红雪去演一个出场只有一分钟的角色?要是人家嫌太长了,剪掉傅红雪那部分怎么办?你回答我。”

“阿姨,你听我说,我让傅红雪出演这部电影不是乱来的。这部电影剧本我看过,我让傅红雪面试的角色是绝对不会被剪的,因为这个角色是为了突出男主角与家人的关系而存在的,是有意义的,导演是不会删除这部分的。至于出场只有一分钟这点,阿姨你想想,电影要是失败了,傅红雪不过就出现了一分钟,这失败的锅不管怎样都不会抛到傅红雪身上,成功了,就是所有工作人员包括傅红雪的功劳,我们没有任何损失。”

傅妈妈听了叶开的话,仔细想想,觉得也对,这件事利大于弊。

“可是要是傅红雪没被选上呢,这段准备时间……”傅妈妈还是很担心曝光度的问题。

“阿姨,你换个角度来想,其实我们可以趁这段时间看到粉丝对傅红雪的真实评价,我们需要真实客观的评价来判断傅红雪在世人眼中的形象,从而纠正。阿姨,就像你说的,傅红雪已经不是十几岁的青少年了,他已经二十多岁了,还差几年到三十岁。古人说:三十而立。可看看傅红雪的作品,哪一部能拿出来当做代表作?傅红雪需要一部能让他从小鲜肉阶层跃到演技派阶层的作品。不能再一成不变了。”

“叶开,真没想到你考虑了这么多。你说的这些我都有想过,只是一直没勇气实施。叶开,以后我不会再干涉你的工作。我把我儿子交给你,答应我,你一定要好好照顾他。”

“我会的,阿姨。”


在叶开的帮助下和傅红雪自身的努力,傅红雪顺利得到这个电影角色。

这个角色会在电影开头和结尾出现,情节分别是开始送父亲到父亲租住的房子里和父亲自杀后到医院认领父亲的遗体。

在送父亲的场景导演要求傅红雪表现的很冷漠,父亲跟他说话,他要表现的心不在焉。

在后面医院的场景导演要求傅红雪有几个不同的表现。先是不知所措,看到父亲后要平静,最后走出医院要难过,这个难过不能太明显,还要带着点如释重负的感觉。

傅红雪一直都觉得自己演技不错,可现在他觉得自己就是一渣。

和傅红雪搭戏的饰演父亲的演员,傅红雪不是很熟悉,好像是当年演了一部中外合资的电影后就一直在国外发展,国内名气不是很大。傅红雪很佩服他。他负责饰演父亲这个角色的二十八岁到六十岁部分,他不过三十几岁,但每个年龄段都演的有模有样,每个年龄段的性格都有不同却也有保留些相同的地方,因为是同一个人。傅红雪觉得自己能在他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怎么了?”叶开走进房间就看到傅红雪摆着思考者的姿势不知在想什么。“想家了?”

“才不是。”傅红雪对着叶开翻个白眼。

“那,是想妈妈了?”

“哥。”傅红雪气得一跺脚,以前他怎么会觉得叶开是个很严肃的人,现在的叶开时不时就会开他的玩笑,就一斯文痞子。

“开玩笑。累了就早点休息吧。”

傅红雪摇摇头,“我在想今天的戏,我觉得不够好。第一部分我觉得我应该表现的更加……”傅红雪想了好久都找不出一个词形容自己的感受。

“要听听我的意见吗?”叶开坐到傅红雪旁边。

“嗯。”傅红雪点点头。

“第一部分我觉得你应该表现的无所谓,那个人对你而言只不过是有血缘关系的陌生人,想想你日常在片场对那些不太熟的工作人员的态度,大概就是那样。第二部分,我觉得你可以想想接到通知你中奖电话的感觉,半信半疑,觉得去看看没什么所谓,去了发现这是真的。当然你不能把开心表现出来。”

“哥,我觉得你真的很厉害,这些你是怎么想到的?”傅红雪崇拜的看着叶开。

“当局者迷,表演的是你,自然不可能像我这样冷静的去想。现在不烦了吧,赶紧洗洗睡,明天要奋斗一整天呢。”

“嗯。”傅红雪拿出衣服毛巾走向浴室,在浴室门口傅红雪回头看叶开,“哥,今晚我能和你睡吗?”

“怎么了?”

“不怎么,就是觉得想在你身边。觉得安心点。”傅红雪垂下眼睛不敢看叶开,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头脑一热提出这个奇怪要求,叶开恐怕是不会答应的。

“可以。”

叶开的回答让傅红雪欣喜若狂,“哥你等等,我很快就洗完了,等等啊。”

傅红雪可爱的模样让叶开不自觉的笑着摇摇头。

评论
热度 ( 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