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追凶者联盟~吃糖还是吃狗粮(邰方X林秦X双队)

一、陪伴

这次的案件过于恶劣,恶劣到大宝假公济私在报告上将从犯投降时间推迟几分钟。

大宝拿着报告到法医办公室找他的上司秦明秦科长签字。大宝走到办公室门口,看到秦明在为林涛疗伤,他就没进去当电灯泡。

林涛坐在椅子上,秦明单膝跪地,拿着棉球擦拭林涛的伤口。秦明那神情严肃认真,仿佛他拿着的不是林涛的手,而是稀世珍宝。林涛紧紧抿着嘴,把头扭向一边,没有往日的轻松样子。

看到林涛的样子,大宝又想起案子里那几个无辜受害者。大宝突然觉得喘不过气,便走上天台。还在楼梯里,大宝就听到韩、周两位队长的声音。

天台上以韩、周两人为中心,周围散落着大概三十几个啤酒易拉罐。韩灏和周浩都醉了。韩灏紧紧抱着周浩,伏在周浩耳边说话。周浩则一直喊着:“为什么我这么笨,为什么我不能早点发现。”

大宝擦一下快要落下的眼泪,转身走去活动室。

还没等大宝走近,活动室那清晰的拳击声便落入了大宝耳朵里。林涛秦明在办公室,韩灏周浩在天台,那在活动室里的肯定就是邰伟和方木。大宝走到活动室窗口一看,果然不出所料。

邰伟喜欢打拳,没事的时候总会在活动室打打拳,方木总会拿着毛巾和水坐在活动室的椅子上静静看书。这次情况却不同,方木在打拳,邰伟拿着毛巾、水和伤药坐在一旁看着方木。虽然隔着窗户,但大宝还是可以闻到淡淡的血腥味,方木应该把手打出血了。邰伟应该是想等方木发泄完了再为方木疗伤吧。

大宝识趣的走开。可是,几个便于发泄情绪的地方都被那些CP占了,大宝不知道自己该去哪。而且看到别人都成双成对有依有靠的,大宝觉得自己孤身一人更加悲伤。

单身狗的日子不好过,连发泄情绪都要被喂一堆狗粮。

二、作证

大宝真的觉得有时人太正直不是一件好事。这个案子这么恶劣,大部分人都选择把时间推迟一点,竟然还有几个愣头青把准确的时间写上去,造成时间差别过大,局长们要做内部审查。

第一个被审问的林涛。在抓捕的时候林涛是第一个冲上去打那混蛋的,手上有着明显的伤,要是局长们揪着这点不放,林涛很可能会被撤职。也许局长们就是知道这点才第一个审林涛的。

大宝在门外紧张的走来走去为林涛担心时,秦明直接打开审问室的门走了进去。

“三位局长,以我多年法医的经验来看,林涛手上的伤是在抓捕犯人时手与墙壁地面摩擦造成的,并不是他私自殴打犯人造成的。”

大宝在外面听着秦明的话,心里十分佩服。爱情力量真强大,都能让一直严肃正经连电视剧里一个细节都要拿出来放大讨论的秦明这样一本正经胡说八道。

大宝:【你就护着吧,反正谁都知道林涛是你的心头肉。】

第二个被审问的是方木。这次案子依旧先由方木根据现有的线索给出犯人的大概特征。可是这次的主犯反侦察能力太强了,方木跌进他所设的圈套里,做出错误的判断。对于这件事,方木十分内疚自责。大宝真担心方木会头脑一热自己承担所有责任。

突然一个人影闪过,在大宝还没有看清的时候就进到审问室。邰伟的声音清晰的传出来。

“各位领导,方木很少出外勤,你们问他外勤的事,他都不知道。根本回答不了的。”

大宝在外面听着邰伟的话,心里十分佩服。真不愧是队长,忽悠人的功力一流。抓捕犯人的时候虽然他们这些人不用上场,但还是有跟着一起去的。不能说全部抓捕过程都清楚知道,但还是有所了解的。

大宝:【睁眼说瞎话,这么护着就不怕别人妒忌在背后打小报告?】

周浩是倒数第二个接受审问的,大概是因为这次是靠周浩发现的线索才能够破案。虽说立了功劳,但周浩还是很自责,觉得自己要是能够早点发现线索,后面几个受害者也许可以好好的继续生活。大宝紧张的守在审问室外,担心周浩无法控制情绪做出什么傻事。

韩灏也在外面守着,等周浩出来就进去对局长们说:“领导们,周浩人二心善良。你们也知道这个案子给他很大打击,所以,有什么事算我头上,别找他。”

大宝在外面听着韩灏的话,心里十分佩服。霸道男友,尽自己所能去保护所爱之人,好棒也很虐单身狗。

大宝:【为什么我就没有一个对我这么好的CP。】

评论 ( 7 )
热度 ( 9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