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还是脑洞,穿越?陈七和邰伟相遇。

没看过《卿本佳人》,只看了陈七cut。

…………………………………………………………………………

一、

陈七下山做生意的时候被一个傻乞丐缠上了。

给钱不要给吃不要,就死死的拽住陈七的衣角。

陈七没办法,只好把傻乞丐的手扭断。

陈七临走前回头看了一眼傻乞丐。傻乞丐的眼里的泪水让他心痛。

二、

陈七在一个小山头上练拳。

他现在的心情很烦躁。

前几天他趁着下山做生意的机会回去找那傻乞丐了。

傻乞丐找不着了。听说那天傻乞丐被他扭断手之后就病了,不见了。

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会对一个傻乞丐这么上心,现在是他重要时刻,以后能不能在黑虎寨立足就看这段时间的经营了,他没时间没心思关注其他事。可那傻乞丐老在他脑子里跑来跑去,烦他。

三、

突然一声巨响吓到陈七。

他做出战斗的姿势走过去看,发现是个人,脸朝下的躺在地上。

陈七下意识的抬头看天,这人,从天上掉下来的?

他把那人翻过来,拨开他脸上的头发。

居然是那烦了陈七好几天的傻乞丐?

四、

当陈七把人抗回寨子的时候才意识到这样做很不好。

本来大当家和二当家就对他这个来历不明的持有怀疑的态度,现在他带回一个同样来历不明的,岂不是加深大当家和二当家对他的怀疑。要怎么办才能去掉他们的怀疑又能把人留下?

“七哥,你回来了,这“人参”是哪家的?”寨子的人迎了出来。

“这不是“人参”,大当家在吗?”

“在黑虎堂。”

五、

“大哥。”

“陈七,听说你带回来一个人。”

“是的,大哥。”

【这么快就收到风声,看来是在我身边安了耳目。】陈七心想。

“他是谁。”

“大哥,他是……”

突然肩上的人动了动,陈七连忙把人放下。

“木木,怎么把哥弄到这个地方啊。”

“你是谁。”大当家问。

“我是邰伟,是他的哥哥。”邰伟把手搭在陈七的肩上,一副兄弟友好的嘴脸。

“那为什么你姓陈,他姓邰?”大当家问陈七。

陈七刚想回答的时候,邰伟先说了。

“我是大房生的,他是小房生的。他娘嫁进来的时候我娘一生气就把我姓氏改了,改成邰,想让我爹无儿送终。没想到他娘肚子争气,生了他这个儿子,人算不如天算啊。”

陈七瞪了邰伟一眼,【你的娘才是小房。】

“那你为什么叫他木木。”

“你看他,看,不就是块木头吗?不会笑不会玩。”

邰伟捏了捏陈七的脸,被陈七一巴掌拍下去。

这举动在大当家眼里就是兄弟间的打闹。

“那你带你哥来是想怎样?”

陈七听了大当家的话一时不知该如何回答,本来他带人回来是因为人是傻的,在外无法生存,想把人安在寨子里照顾,可现在人这么……轻浮,他不想把人留在这了。

“大当家,我来是想投靠您,混口饭吃。”

“哼。”大当家看了眼邰伟,背着手走到堂上那张大椅子坐下。“你以为我黑虎寨是随随便便什么阿猫阿狗都能进的吗?”

“大当家可以试试我的身手。木木的身手是我教出来的,大当家不用客气,直接让寨子里的高手来吧。”

“那,谷悬,你来吧。”

陈七上前一步想为邰伟说话,谷悬的身手他领教过,招式十分阴险,不是一般人能挡得住。

邰伟却拦住陈七,轻轻的在他耳边说:“相信哥。”

六、

“谷悬,可以了。”大当家喝止了输了不服气想从背后偷袭的二当家。

陈七慢慢把手里的刀插回刀鞘。

刚刚那场打斗看的他热血沸腾,邰伟的招式很奇怪,很快,几下就把二当家打倒在地。

“邰伟,你可以留在寨子里。陈七带你哥去熟悉一下环境。”大当家说。

“谢大当家。”

七、

陈七带着邰伟在山里走,等陈七确定只有他和邰伟两个人后,陈七就把刀架到邰伟的脖子上。

“说,你到底是谁?想干什么。”

“木木,我是你哥啊。”

“别给我装,我根本就没有哥哥。”

“我知道。”邰伟收起嬉笑的嘴脸,严肃的说:“你是陈府的表少爷,鲍家的大少奶奶是你的爱人,你进黑虎寨是为了报仇,你爹娘被谷悬杀死,你被老神医救了,换了一张脸。”

“你怎么会……”

“别担心,我是站你这边的。”

理智告诉陈七不能相信邰伟,可陈七的心却想相信,也许是因为邰伟眼里有他的影子。

八、

陈七发现邰伟很会交际。

短短一个月就可以和疑心重的二当家谷悬称兄道弟了。

陈七站在门口静静看着里面玩的开心的一群人,看着在里面开怀大笑的邰伟,突然觉得好冷。

“木木,怎么站这,身上都湿了,快去洗个热水澡,换身衣服,别病了。”邰伟发现了陈七。

“我要向大哥汇报这次生意赚到的利润。”

“没事,大哥待会再听也行。对吧,大哥。”

大当家摆摆手,示意可以。

”哎,你们两个去煮点热水给七哥洗澡,快点。“邰伟对站在走廊的两个喽啰吩咐道。

回到房间,邰伟拿了条毛巾给陈七檫身。

”快,擦擦。“

”混得不错啊,都可以使唤人了。“

”还不是为了你。”邰伟帮陈七换下身上的湿衣服。“二当家好像在和鲍二爷谈合作。”

“是吗?”

邰伟将陈七包裹在棉被里,“哥去给你拿碗热汤,喝了暖暖身子。等一下。”

“嗯。”

等了一会,邰伟拿着热汤回来了。再过一会,热水也来了。

陈七喝了热汤,泡上热水澡。这是他上黑虎寨这些日子里第一次这么惬意。

邰伟打了盆水给陈七洗头。

“木木,二当家最近蠢蠢欲动的,我总觉得他在策划些什么,你可要小心点。”

“嗯。”陈七不着痕迹的往后靠,他发现自己挺享受邰伟的照顾。

九、

海棠怀了那人的孩子,陈七知道了很难过,躲在寨子一偏僻地喝酒。

邰伟找到了他。

邰伟把一件披风盖在陈七身上。“这里冷,回房喝好不好?”

陈七不理邰伟,继续喝。

“行,你想喝,哥陪你。”

第二天,陈七在房间里醒来。

陈七觉得自己的头快要炸开了,宿醉太难受了。

邰伟拿着一碗汤进来,“醒了,把这醒酒汤喝了。”

陈七闻了闻,“什么味?好臭,不喝。”

“你就知足吧,就这一碗汤,哥可是跑了几个地方才找到材料给你做。快给我喝了,喝了就不头疼了。乖。”

“我不是小孩。”陈七嘟囔着接过汤喝下去。

汤是苦的,陈七心是甜的,海棠弄出的伤口好像没那么疼了。

十、

“开枪的时候要……不要怕。”

邰伟手把手的教陈七用枪。

“你对枪挺熟的。”

“那是,我用枪那是干净利索。继续练。”

“哎呀,手好酸啊,胳膊都抬不起来了。”

“不行,就你这小身板,哪天有事,哥又不在你身边怎么办,你必须给我练好了。”

“你要去哪?”

陈七一着急一转身,枪口就对准了邰伟。

邰伟连忙推开。

“木木,说了多少次,枪口不能对人。”

“你要去哪?”陈七又问了一遍。

“木木。”邰伟把陈七抱在怀里,用哄孩子的语气说:“哥就在这陪木木,哪都不去。”

十一、

趁陈七带人下山做生意,二当家和衙门的人攻上山。

等陈七赶回去的时候,什么都结束了。

大当家满身血坐在台阶上。

陈七扫视一圈,没有看到邰伟。

陈七压下心里的不安,帮大当家收拾残局。

"陈七,先别管这些了,你哥为了救我受了伤,我让弟兄把他扶回房间治伤了,你快去看他吧。“

”是,大哥。“

陈七跑到邰伟房间,看到伤痕累累的邰伟,一时忍不住眼睛就湿了。

”木木,哥没事,别这样。“邰伟抹去陈七的眼泪。

 “你……你怎样,疼不疼。”陈七检查邰伟身上的伤。

“没事,不疼。别哭了,看你掉眼泪哥心疼。”

邰伟亲亲陈七的额头,眉眼,当邰伟拨开陈七脸上的头发,想亲陈七脸上那块伤疤时,陈七推开邰伟。

陈七用手捂住伤疤,“别,很难看。”

“不难看,我的木木最好看。”

邰伟拉下陈七的手,亲吻那块伤疤。

十二、

“七哥,伟、圝、哥,我们打了一只兔子,过来一起吃吧。”

他觉得大概是他开门方式不对,要不他怎么会看到高冷的不解风情的七哥坐在七哥他哥伟、圝、哥的腿上吃葡萄?

画风怎么这么像小情侣啊。

不,他们是亲兄弟,亲腻一点很正常啊。

“哥去吗?”陈七问邰伟顺便喂邰伟一颗葡萄。

“不了,我吃这些葡萄就够了。木木你去吧。”

“哥不去我也不去。”

嗯,一定是我开门方式不对。

十三、

陈七找到谷悬,打算烧死谷悬,被邰伟拦下了。

“木木,别让自己变成谷悬那样的人。”

陈七不懂邰伟的意思,但他愿意按邰伟的意思去做。

他只有邰伟了。

十四、

因为陈七发现了谷悬的小金库。

大当家便让邰伟、陈七陪自己去会会鲍家的二老爷。

鲍家二老爷设了个圈套,陈七他们拼了命才突围成功跑回山寨。

大当家受了重伤,陈七带他到老神医那里疗伤。

十五、

大当家虽然活下来了,但身体已经无法负荷大当家的工作。大当家便要把大当家的位置让给陈七。

陈七不想做大当家,但也不想让大当家为难。

正在陈七感到为难的的时候,邰伟过来给了他一个建议。

“接下这个位置吧,你不是一直很想回到正行吗?做了大当家,就可以名正言顺的洗白了。”

十六、

陈七觉得最懂他的还是邰伟。

陈七按照邰伟说的,接下大当家的位置,慢慢将黑虎寨和黑虎寨里的兄弟洗白。

十七、

当鲍家二老爷带着官兵杀上来的时候,陈七非常庆幸当初听了邰伟的话。

因为寨子里大部分的人和财产都被陈七洗白转移到山下的镇子陈七购置的物业里。这次官兵并没有捞到多少好处。

也许是因为没有捞到多少好处,官兵对陈七和邰伟穷追不舍。邰伟为了保护陈七受了很重的伤。陈七抱着邰伟不知道怎么办。

“木木,没事,我们来生再见。”邰伟抬起手想帮陈七擦眼泪,可邰伟的手只举到一半就倒下去了。

“哥。”

十八、

方木醒来,看着医院白白的天花板发呆。

“醒了就起来吧,睡了这么多天还不够?”邰伟对方木说。

方木对守护在一旁的邰伟说:“我做了个梦,我在民国做了土圝、、、、、匪,你在民国还是个傻圝、、、、子。”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