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红色气球》不是我看过这类题材国产剧里最好看的,却是我看过的BGM歌曲和剧情搭配的最好的。

其他剧的BGM歌曲一般就是起烘托渲染气氛的作用。

《红色气球》不同,它的BGM歌曲是起到一个补充说明的作用。

《红色气球》必须配合剧中的歌曲一起看才算完整。

这样让《红色气球》比其他剧要特别。

《红色气球》就是简简单单的讲故事,很少出现主角们的心理独白心声这类的台词,所以主角们在想什么,基本就是靠主角们的肢体行动言语来猜。但结合歌曲一起看,主角们的心声就自然而然的浮现出来。

单独听那些歌曲会感觉很奇怪,那些歌曲只是诡异的一些莫名其妙的词语句子混合而成,根本弄不懂歌曲想要表达的是什么意思。但结合《红色气球》剧情一起看,歌曲的意义就不言而喻。

我最喜欢的《如果我能更美丽 》就是两位主角内心的独白。他们对爱情的理解,对旁人问题的回答,对心爱的人的疑问。

夏之晨,明明一心逃离黑暗,却投进夜晚的怀抱。

李向晚,身处黑夜,渴望着光明。

《框不住的愛》就是对剧中的许洋,以及和许洋有一样遭遇,在痛苦中苦苦挣扎的人的加油支持鼓励。

《晚安 Goodnight》就是两位主角分开后心里想对对方说的话。“别担心我,我会好好的。”

《Stay With Me》是两位主角分开了十三年五个月又六天之后相见,他们回忆起以往,再次正视自己心境后得出的结果。

http://www.bilibili.com/video/av11164874/?from=search&seid=16225387640514894157(框不住的愛 )

“若初恋都那么刻骨铭心,那爱上与自己同样性别的人,开始,往往就是结束……”

“爱上你,只需要一个夏天,忘掉你,却要用一百个季节。”

“你很奇怪,但是我很喜欢。”

“在我看到你的那一刻,我就知道,这一路走来,就是为了遇见你。”

评论
热度 ( 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