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顾小甲X郝果子)无题

郝果子一边吃着顾小甲带来的桃花糕,一边看着在铺床的顾小甲。

“顾小甲,你家少爷最近怎么老让你睡厨房啊。”

“我也不知道,现在的少爷比以前更难猜了。本来以为少爷成亲之后会好点,没想到变本加厉。”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让你睡厨房的是你家少爷,扯上我家少爷干什么。你家少爷一直都是这么喜怒无常,谁知道是你自己不小心做错什么得罪了你家少爷,你家少爷才让你睡厨房的。”郝果子气得想把手中东西扔顾小甲,可想想这是很好吃的桃花糕,用来做武器太可惜了,赶紧又咬了一口桃花糕。

“不过随口说说而已,还当真了。看你吃个糕点都能把脸弄得脏兮兮的。”顾小甲想帮郝果子擦掉脸上的糕粉,郝果子故意把头扭到一边。“好了,怎么还生气了。别气了,我打水给你梳洗,明天少爷要出门,我得早起。”

“你们去哪啊。”郝果子扬起头问顾小甲。

“不知道,少爷没说。”

“你干嘛不问,你都被他罚睡厨房了,别把这么好的机会给浪费掉啊。”

“你跟你家少爷一个样,脑子里总是些奇奇怪怪的想法。”顾小甲带着自己都没有察觉的宠溺捏了捏郝果子的耳朵。“我给你订了百果糕,明天记得去拿。”


陶墨梳洗过后正打算歇息,顾射叫住他。

“夫人等等,为夫有话要说。”顾射拉着陶墨坐在床边。

“顾小甲五岁就跟在我身边服待我,我俩虽名为主仆,实则情同兄弟。前不久京城来信,说我长兄的贴身随从顾小乙已在上月完婚。虽说婚姻大事需父母做主,但顾小甲父母已仙游,兄为父嫂为母,我想我们该为顾小甲操办一下婚事。夫人你看如何?”

陶墨还沉浸在‘今天顾射话好多’的思绪里,没听到顾射问他的问题。

“夫人觉得顾小甲如何?”

“顾小甲?好。”陶墨从枯竭的脑子里搜刮出这么一个字。

“既然夫人也觉得好,那我们明天就开始操办顾小甲和郝果子的婚事。夜深了,我们歇息吧。”

“顾小甲的婚事与郝果子有何关联?”陶墨终于回过神来。

“夫人不知?他们已同床共枕多时。”

“啊……”

“夫人放心,我顾家男儿都是负责任有担当的,断不会做毁人清誉的行为。”

“那顾小甲会对郝果子好吗?”

“顾小甲他若敢负了郝果子,我扒了他的皮。”

“嗯。”得到顾射的保证,陶墨安心的睡了。


第二天一早,顾射就跟顾小甲外出到楚楚街去。

顾小甲见顾射一反常态在楚楚街各个店铺里穿梭,好奇的问:“少爷是要买东西给夫人?”

“顾小甲,你今年多大?”顾射不回答反问。

“二十了,少爷。”

“可有存款?”

“少爷?”

“有还是没有?”

“有一点点。”

“足够办一场婚宴就行。”

“少爷?”

“你也该成婚了。”

“少爷,我……”顾小甲突然一阵心慌。曾经他也想过娶妻生子,但不知为何近些日子这念头越来越淡。今日重提,他居然想拒绝。

“回家吧。”顾射拿起刚刚买下的东西走了出去。

“少爷……”顾小甲追了上去。


顾府门前,顾小甲拼命向顾射表明自己现在不愿娶妻的想法,顾射则一脸冷漠自顾自的走进顾府。

将手上的礼盒交给下人,顾射便在花园的凉亭里坐下。

“为何不要,你怎么就知道我为你选的人你不喜欢?”

“我……”其实顾小甲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样。当他听到少爷要他成婚他就蒙了,想都没想就拒绝。现在冷静下来想想,好像自己有点不正常。

“顾小甲,闭上眼睛。”

“啊……是,少爷。”

“你想想,当你难过生病的时候你希望谁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分担痛苦?当你开心的时候你又希望谁陪在你身边和你一起分享喜悦?谁一旦不在你眼前晃了你就牵肠挂肚夜不能寐寝食不安?谁的事无论大小都让你尽心尽力去做?谁的一举一动都牵动你的心。谁的笑颜是你拼尽全力也要守护?谁能让你不再是你自己?你愿意与谁共度一生一世不分离?”

当顾射说着这些话的时候,顾小甲脑海里先是浮现了顾射的脸,体温瞬间低了几度。但后来,竟冒出郝果子的脸。顾小甲马上弹跳起来跪在顾射面前:“少爷不可以。”

“为什么?因为你喜欢女子?”

“我对他只是……”平时伶牙利齿的顾小甲竟找不到词的,如顾射所言,他不愿郝果子的笑脸有何损伤,可他所要说必定会是伤人的话,即使郝果子不在这里,即使他知道顾射不是多嘴之人,他仍顾忌,拼命想着婉转一些不伤人的字词。

“你不喜欢郝果子?”顾射问。

“我……”顾小甲已经不知道什么是喜欢了。

“你不喜欢郝果子,又为何要打蓬香?又为何定那么多甜食?又为何与他同床共枕?又为何不愿成婚?”

顾射几个‘为何’让顾小甲胆战心惊,可他不知道,真的是不知道。

“你说,你到底愿不愿意娶郝果子?”

“我……”顾小甲犹豫不决,突然,郝果子的声音从他身后响起。

“顾少爷,顾小甲不愿娶你又何必为难他。再说,他顾小甲算什么东西,我郝果子才不要嫁给他。”说完,郝果子就跑了出去。

“夫人。”陶墨想追,被顾射阻止了。

顾小甲呆呆的看着郝果子的身影,满脑子都是‘郝果子哭了,我把郝果子弄哭了,我要怎么办?’

“顾小甲追啊。”陶墨急的上前推了顾小甲一把。

“郝果子。你等等。”


顾小甲一边追一边感叹,郝果子体力太好了。他们这一跑,竟跑到城郊。

‘幸好我最近跟木春学了一招。’

顾小甲发誓,他真的只是想打郝果子的屁股。

顾小甲想把五体投地的郝果子拉起来,郝果子却赖在地上不愿起。

“果子。”

郝果子往反方向挪了挪。

顾小甲直接把人扛到肩上。郝果子拼命拍打顾小甲背部。

“顾小甲,你把我放下。”

“不放,跟我回去完婚。”顾小甲忍着痛大步往前走。

“我不去,我讨厌你。”

“回去有好吃的糕点。”

“我……不……要……”郝果子突然拼命挣扎,顾小甲怕伤了他,把他放倒在草地上,压着。

“是我错了,原谅我吧。娘子。”顾小甲把头埋在郝果子肩膀上惨凄凄的说。

郝果子不说话。

“你不跟我完婚,我就去当和尚。”

“不管你。”郝果子声音里带点哭音。

“少爷说有些人你宁愿当和尚也不愿娶他,有些人如果你娶不到他宁愿当和尚。如果你不嫁给我,我只能去当和尚。”

“随便你。”


“来了来了。”木春扶着老陶从顾府别苑走出。

顾小甲站在顾府大厅,眼睛死死盯着老陶背上的郝果子。

本来顾小甲是想学顾射那样风风光光的把郝果子娶进门,可他没顾射那本事设个一箭双雕的局,而且他那点存款之前给郝果子买好吃的就花了不少,剩下的勉强够付三书六礼聘礼的钱。郝果子心疼他不想他为难,说迎亲就在顾府可以不用走来走去。为了这事木春还骂郝果子是赔钱货。

虽说一切从简,但该做还是要做,加上中间郝果子陶墨哭一哭,老陶劝一劝,顾射吓一吓,木春戏一戏,这场婚宴还是搞到深夜。

“你少爷对厨房还真执着。”顾射说顾小甲以前住的房间太小了,两个人住不合适,就让顾小甲郝果子搬到厨房旁的小院住。

“也可能是夫人知道你爱吃,特意安排的。”

“我家才没有你家少爷那么多算计。”

“我家少爷那是学识渊博。”

……

……

“他们,到底是怎么走到一起的?”木春坐在郝果子顾小甲婚房的房顶上,听着郝果子顾小甲你一言我一语的以自家少爷为主题的争吵,莫名其妙的对老陶说。


﹌﹌﹌﹌﹌﹌﹌﹌﹌﹌﹌﹌﹌

很喜欢郝果子挨打,顾小甲帮着打回去的情节,就试着写一下。

古风真的很难写。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