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我的姓氏,他的名字

“先生,车子已经准备好了。”

“好的。”他拿起拐杖,在拐杖的帮助下慢慢走上车。

年轻时不顾身体,拼了命跳舞,结果老了腿脚就落了毛病,现在他需要拄着拐杖才能走路。

他坐在车里一边听着管家对孤儿院的介绍,一边闭目养神。

“阿茗,我记得你好像就是从这所孤儿院里出来的。”

“是的,先生。”

去到孤儿院,一堆孩子在院子里等着,大概是听到有人要来收养就跑出来了。

“阿茗,你跟院长说了我的要求吗?”

“说了,先生,男孩,六到九岁。”

“那这些……”

“陈先生,请您谅解,被人收养是这里所有孩子的愿望,所以一有收养人来孩子们都跑出来,希望自己能被选上,真的很不好意思。我们院里符合条件的孩子我已经挑出来了,在院长室里,这边请。”院长小心翼翼的解释道。

“嗯。”他冷冷的应了一声便往院长指示的方向走去。

一共有七个男孩子在院长室里,看到有人进来全都站起来。

“陈先生,这几个孩子就是按照您的要求选出来的。”

他看着站在他面前的这几个孩子,心里升起一股寒意。

他在做什么?

他需要一个孩子。

他已经五十多岁了。没结婚没女朋友没私生子,近年来深居简出,绯闻量为零。他听说最近有些好事的狗仔在追查他当年一段同性绯闻。

他不能让那些狗仔把当年的事挖出来,那人已经不在了,他要保护他的名声,不能让别人往那人身上泼污水,损坏那人的形象。

所以他需要一个孩子,用来上头条,转移大众的视线。

“都坐下吧。”他让孩子们都坐下。“说说自己的情况,从你开始。”他随意的点了点最左边的一个男孩。

孩子们一个接一个的介绍自己,那一双双充满期待的眼睛让他难过。

“我叫党辉,今年七岁……”

这个叫党辉的孩子吸引了他。

孩子脸上有些污迹,刚刚他没看清楚没发现,现在仔细一看孩子的容貌,他都惊呆了。

太像了,真的太像了。

这孩子简直就是那人的复制版,那眉眼,那酒窝,那鼻子,就跟那人小时候一模一样,要是再有个虎牙就更像了。

是转世吗?

是你回来了吗?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

你是知道我每天都是行尸走肉,看不下去所以回来了,对吧。

这样也好,我们就继续纠缠在一起。

他决定收养党辉,新名字他都想好了,就叫陈俊。

他的姓氏,那人的名字。

不,这样太明显,叫陈明俊,希望这孩子能有个明亮的未来,别像他们,只得个阴阳两隔的结局。

门外,院长和阿茗聊天。

“阿茗啊,你过的还好吧。香港人就是难伺候,看他那脸,这么冷漠,也不知道孩子跟着他能不能过上好日子。”

“院长,您放心,先生人很好的。”

阿茗知道院长全副心思都放在孩子身上,外间的事院长并不了解。因为解释起来会很麻烦,所以他没多说其它的。

比如说现在在院长室里挑孩子的男人十几年前是个爱笑爱闹的阳光大小孩。

比如说先生是因为爱人不在了才变得这么冷漠。

比如说先生是大明星,潮流教父。只要他露个脸,再烂的片子也有超高的点击率,只要他多看一件衣服一眼,再丑的衣服也有超高的销售量。

比如说先生其实很善良。只是因为他的名字里有一个字与先生爱人的名字一样,先生就资助他,给吃给喝还供上学。

比如说先生现在还想着他的爱人。

————————————————

好像很多人都退出等茗圈,冷清了许多。

好寂寞。

评论 ( 5 )
热度 ( 2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