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我还能爱你吗?》

“这五年都在国外,没回泰国,现在看泰国真的变化很大。”

TUL留学结束回国,姐姐和姐夫开车来接他。

坐在车上,看着车窗外的景色,TUL忍不住说了一句。

“是啊,这几年泰国有了很多变化,看这栋大楼,就是你出国留学之后建成的,还有这个餐厅,也是你出国留学之后建成的,里面的东西很好吃,有空我带你去尝尝。”姐夫一边开车,一边跟TUL介绍路边新建成的建筑。

“好啊,姐夫。”TUL笑着回答姐夫。

在车子停下等红灯时,TUL不经意看到路旁的广告牌,那上面的人物是MAX。

TUL一时控制不住自己,脱口而出:“MAX。”

“什么?”姐夫和姐姐跟着TUL的视线看向广告牌。

“哦,是MAX。TUL,你知道吗?现在MAX可红了。你出国后,他就和别人组了新CP,叫……叫什么?对了,叫NM,NO和MAX。NOMAX,真搞笑。”

TUL听了姐夫的话,脸上的笑容渐渐隐了下去。

他当然知道MAX组了新CP。

虽然当年他出国留学前,把FB和INS这些社交平台的账号都注销了,但其实他私下有注册小号来关注MAX。他知道MAX在他出国留学一年之后就和别人组了新CP,有男有女,但那些CP通常都是宣传期结束后就会自动解散,只有这个NO,在电视剧播完之后还继续和MAX组CP,犹如当年的KK夫夫。

坐在副驾驶位置的姐姐看TUL这个样子,先是瞪了一眼自己的丈夫,再用别的话题引开TUL的注意力。

“TUL,你回国后有什么打算?”姐姐问TUL。

“我想先休息一下,之后找份工作。其他的,以后再说吧。”

“这样也好。”姐姐点点头。“TUL,你不用太着急,顺其自然就好。”

“知道了,姐姐。”

姐姐和姐夫将TUL送到曼谷,他们为TUL租的一间屋子里。

临走时,姐姐把TUL以前用过的一部手机给TUL。

“手机是你出国之前用的那个,话费我都充好了,你用就行了。”

“谢谢姐姐。”

等姐姐和姐夫走后,TUL便开始收拾东西。把东西收拾完后,TUL就去洗澡。

洗完澡出来,TUL打开电脑登录上FB,想看看MAX有没有新的动态。

TUL刚登录上FB,电话铃声就响起来了。

TUL看了一眼来电号码,愣住了。

是MAX的电话号码。

TUL心很慌,他不知道自己该不该接这个来电。

MAX现在打电话过来是想做什么呢?

接了,他又该和MAX说什么?

经过一番短暂的思考,TUL还是按下通话键。

TUL心想MAX那家伙向来贪玩,也许是MAX从姐姐那得知自己回国的消息,想约自己出来玩玩而已。没事的。

TUL接通电话,电话那头的声音却不是他记忆中的那个声音。

“嗨,哥哥,你这家伙的哥哥吗?啊,你认识这个电话的主人吗?他喝醉了,你能来接他吗?”

一时之间大量信息涌入TUL的大脑,等他把这些信息消化完清醒过来后,他人已经站在酒吧外面。

TUL在心里嘲笑自己,怎么一遇到和MAX有关的事情就大失分寸。单凭别人的几句话就跑来,就连那个喝醉的人是不是MAX他都不事先确认一下。

TUL走进酒吧,找到了在吧台的酒吧老板,跟着酒吧老板走进酒吧后面的休息室。

“MAX?”TUL看到MAX睡在地上,赶紧过去将他扶起。

“他喝醉了,在这大吵大闹,你快带他回去吧。哥哥。”酒吧老板对TUL说。

在酒吧老板的帮助下,TUL背起MAX,坐计程车回家。

回到家,TUL直接把MAX背到浴室,打算帮MAX洗个澡。他的手碰到MAX后背时,MAX皱着眉头将他的手拍开,并小小声的说了句:“疼。”

TUL觉得奇怪,不顾MAX的反抗,强行把MAX的上衣脱掉。

“这是怎么回事?”

TUL看到MAX后背和肩膀上有很大一块淤青,看样子很像是被人打出来的。

MAX可是TUL放在心尖上宝贝着的人儿。就连吃饭这么简单的动作TUL都怕MAX会累到,要自己去喂MAX。到底是谁把MAX伤成这样。

看到MAX这个样子,TUL觉得有一把火从他肚子那升起,直冲进他脑袋里。不管是谁,伤害了MAX就要付出代价。

TUL走到房间拿起自己的手机想打电话给以前负责他的经纪人,但当他从通讯录翻出经纪人电话号码后,他反而冷静了下来。

这件事是一定要问清楚,但不能这么贸然去问,弄得众人皆知。如果MAX身上那块淤青是他自己不小心弄出来的,他这样一个电话打过去质问,可能会让别人误以为MAX对公司不满,给MAX带来不好的影响。

TUL放下手中的手机,走回浴室继续帮MAX洗澡。

第二天,TUL把MAX安置好后,就拿起手机拨通经纪人的电话,约他到公司楼下的咖啡厅见面。

“TUL,好久没见了,还好吗?”许久未见,一见面,经纪人就十分热情的跑过来拥抱TUL。

“P,我们先坐下吧,然后再慢慢聊。”TUL对经纪人说。

“好。”经纪人放开TUL,坐到椅子上看着TUL说:“五年没见,你变得更帅了,要不是我有老公了,真想把你带回家。什么时候回来的?今天怎么想起找我出来喝咖啡呢?”

“P,其实,我这次约你出来是想问问MAX的事。”TUL不和经纪人寒暄,直接开门见山的说出自己的目的。

“TUL,MAX已经有了新的CP这件事,你知道吗?”经纪人一脸担忧的看着TUL,当年TUL和MAX的事他多少知道一点。TUL出国留学后,他曾以为事情告一段落,但现在看来,事情似乎还没完结。

“我知道,P,我想知道的不是CP的事情,而是……你自己看吧。”TUL拿出手机,调出手机里他昨晚拍的MAX后背的照片给经纪人看。

“这是怎么回事啊?”经纪人惊得眼睛睁得大大的。

“我还想问你怎么回事呢。昨晚MAX在酒吧喝醉了,酒吧老板打电话给我,让我去把MAX接回去。我把MAX接回我家,在帮MAX洗澡时竟发现MAX身上有这些伤,P,你能告诉我MAX身上这伤是怎样来的吗?是他在健身时不小心碰到的还是……他被人打了?”

经纪人低下头不敢看TUL。

过了一会,经纪人才说:“你问这些做什么?你和MAX都散了,就不要问那么多了。”

“是,现在我和MAX不是CP了,但我是他哥哥啊,哥哥关心弟弟不是应该的吗?”

经纪人抬起头看着TUL,说:“TUL,你确定你真的只是把MAX当弟弟?”

经纪人的话,TUL不知该如何回答,幸好经纪人也没想现在就能得到答案。

“这个问题你不用现在回答我,先回去好好想想再说吧。至于MAX身上这伤,我估计应该是被人打出来的。”

“是谁打MAX?MAX为什么会被打?他做错了什么?这种事常发生吗?”

“TUL,我先问你一个问题,关于MAX的新CP,你了解多少?”

TUL不解,问道:“P,你这是什么意思?”

“因为我怀疑MAX身上这伤就是MAX的新CP弄出来的。”

“为什么他要这么做?”

“我想还是把整件事完完整整的告诉你比较好。毕竟你也是“当事人”之一。”

“谢谢你,P。”

“MAX的新CP叫“NO”,本来是个歌手,出过几首歌,人长得挺好看的,歌也唱的不错,不知道为什么就是红不起来。后来他转型当了演员。他和MAX这对CP完全就是一个意外。MAX和NO共演了一部青春偶像剧,那是NO的第一部戏。MAX饰演女主的弟弟,NO饰演女主的学长,和你不一样,MAX在剧中和这个NO从未同过框,也不知道是粉丝们见MAX孤零零一个人太可怜,还是因为NO太帅气,粉丝们开始写以他们角色为原型的同人文,又剪了他们的视频,公司见有利可图,便乘机安排他们组CP,用全力捧红这对CP,就像你和MAX当年的KK夫夫一样。”

经纪人叹了一口气,继续说:“你出国留学这五年,MAX过的一点都不好。你也知道,我们公司就是一个小公司。艺人少,能赚钱的艺人更少。当年KK夫夫就是公司唯一能赚钱的艺人。KK夫夫解散后,公司很长一段时间都是零收入,就连工资都发不出,差一点就要倒闭了。公司有尝试过捧其他人,但都不成功。那时候真的很辛苦啊,很多人都走了,要不是我有点积蓄,手上有个还能赚钱的艺人,恐怕我也需要另找一份工作。”说到这里,经纪人对着TUL苦笑了一下。

“当年你一出国,MAX就出家当了半年的和尚,休息了半年之后再出来拍戏。因为不知道你留学回来后还演不演戏,为了钱,MAX一回来,公司立刻就给MAX安排了新CP,有男有女。但因为当年的KK夫夫实在是太火了,MAX和别人组的新CP,粉丝们都不接受。有些情绪激动的粉丝还在MAX的FB留言咒骂MAX。公司见粉丝们这个反应,只好放弃给MAX找新CP的想法,打算好好发展MAX。毕竟MAX是公司唯一赚钱的艺人,如果连MAX都失去了,公司就真的要倒闭了。可没想到啊,在公司放弃给MAX组CP的情况下,一向反对给MAX组新CP的粉丝们竟自己给MX组了个新CP。和MAX组了CP之后,NO就迅速红了起来。他的歌变成了年度最佳歌曲,泰国的大街小巷都在放他的歌,举办粉丝会,场场爆满,粉丝一票难求。明明只是一个小角色,搭上MAX后不费吹灰之力就飞黄腾达,这世界上的事情真奇妙。”

最后一句经纪人用极轻蔑的语气说,可见他对这个NO的印象不太好。

听了半天,TUL都没听到自己想听到的内容,不禁着急的问经纪人:“既然他是靠着MAX上来的,那他为什么要打MAX呢?这对他有什么好处?”

“半年前,NO和原公司的合同期满,我们公司打算将他争取过来。NO本来也属意我们公司,看我们公司给出的条件也算优待,只提出一个条件便把合约给签了。NO提的条件就是“只要他在我们公司一天,他就要和MAX组CP。MAX不许和别人组CP。””

“这么无理的要求,公司答应了?”

“当然答应了,NO能赚钱啊。”

“那MAX也答应了?”

“MAX当然不会答应这么无理的要求,可是MAX和公司还有两年的合同,只能默默的接受这事。”

“NO现在就是我们公司的艺人。刚开始是由我当NO和MAX的经纪人,但后来因为我家里有事,休息了一段时间。回来后就听到现在的经纪人说MAX和NO的关系非常不好,经常为了工作的事情吵架,有几次NO忍不住,打了MAX。这也是我怀疑MAX身上的伤是NO弄出来的原因。而我大概也知道NO为什么会打MAX。NO有女朋友,两人在一起很多年了,最近那女孩怀孕了,MAX建议NO公开女友身份,和她结婚。可那个NO舍不得现在的人气,竟然让女孩去打胎。女孩不肯,到我们公司来求救。MAX帮那女孩说话,NO当时就想打MAX了,但被大家拦了下来,没打成。估计是事后NO恼羞成怒,去打了MAX。”

“这样的人,难怪他红不起来。公司都不管吗?”

“NO现在是公司的摇钱树,这点事,公司都是睁一只眼闭一只眼,只要不影响工作就行。”

“混蛋。”

“TUL啊,整件事我说完了,你跟我说说你到底是怎么想的?”

听了经纪人的话,TUL低头沉默了一会,当他抬起头时,眼里充满了坚定。

“我绝对不允许我的人受欺负。”TUL说完就站起身。

经纪人一听这话,连忙抓住TUL的手,“你想干什么。你要怎么做?TUL,既然你已经退出这个圈子,又何必再来趟这浑水呢?”

TUL轻轻一笑,“P,你就不用担心了,我有我的办法。先走了。”

说完,TUL便走出咖啡馆。

经纪人看着TUL的背影,觉得TUL真的很MAN。

——————————————————

一直看到有人说不要站真人。

就我的个性而言,我很少站真人。

虽然这文写的是真人,但对于我而言只是看到这对的日常后灵感来了写的一篇文章。

所以希望不要太苛责我,就当看一篇文就好。(写的有点长,太啰嗦了。)

不懂泰文,新CP的名字是乱取的。

因为是不对的人,所以取名为“NO”。

视频:【醉后爱上你】Tul和Max的真心话,嫉妒心和占有欲【繁体中字】

评论 ( 5 )
热度 ( 3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