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 (十五)

十五、异变

今天一大早,红府所有人都被管家叫到前院集合,说二爷有要事宣布。

大家聚在前院,有几个好奇心比较重的人已经开始讨论。

“管家说的要事,你知道是什么事吗?”

“说是二爷亲自宣布,应该是很重要的事吧。”

“会是什么事?最近府里挺平静的啊。”

“会不会是……宣布夫人人选?”

“夫人的人选?”

“是啊,二爷之前不是救了一个女孩回来吗?会不会是她?”

“那个被二爷救回来的丫头?她是夫人?不可能吧。”

“怎么不可能,你看二爷对她多好啊。”

“安静。”管家走出来大喊一声,全部人都看向管家,都静了下来。

管家侧过身对站在他身后的二月红说:“二爷,人都到齐了。”

“嗯。”二月红对管家点点头,然后二月红牵起身旁人的手,走了出去。

前院里的人看到二月红牵着丫头的手走出来,又看到丫头身穿华丽的衣服。大家都跟身边的人挤眉弄眼。虽然二月红什么都没说,但大家心里都有了猜测。

“你们听好了,我和丫头结拜成兄妹,以后丫头就是红府的大小姐。你们以后对待她就要像对待我一样,要尊敬,要礼貌,听到了吗?”

“听到了,”大家因为猜错了,心里有点失望,回答时都有气无力的。

“我问你们听到了吗?”二月红大声的又问了一次。

大家都被吓了一跳,连忙提起精神,大声回答:“听到了。”

“做得到吗?”二月红问。

“能。”

听到大家的回答,二月红满意地点点头,牵着丫头的手回书房。

两人一进书房,丫头就跪在地上求二月红。

“二爷,我求求您,别再耍我了。我知道二爷花了很多钱把我赎回来,那些钱我一定会全部还给二爷您的,二爷您要我做什么都行,只求二爷您不要再耍我了。”

“丫头,你在说什么?”

二月红蹲下,想把丫头扶起来。可他的手一碰到丫头的手臂,丫头就怕到发抖。

二月红叹口气说:“你不需要害怕,我是真心把你当妹妹的。”

听了二月红的话,丫头更害怕了,不停的磕头。

二月红见她这个样子,也不勉强她了,就说:“你出去吧,我待会还有事。”

丫头弓着身走了出去。

丫头的反应在二月红的意料之外。不过这也难怪,短短几个月,她就经历了被亲人出卖,被坏人威胁和控制,被救,成了红府的仆人,今天又突然变成了红府的大小姐。这样大起大落,谁都受不了。

没关系,等日后相处时间久了,丫头应该就能明白他的真实想法,知道他是真心把她当妹妹的。

管家提着两个食篮走进书房。

管家问:“二爷,食物准备好了,是现在去找陈皮吗?”

“你准备了什么?”二月红打开两个食篮看。“太少了,再做多点菜。还有最近天气变凉了,你去拿几件厚衣服和一床被子,我一起带过去给陈皮。”

“是。”

管家连忙走去厨房吩咐厨子多做几道菜。

厨子抱怨一句:“现在正在做二爷的早餐呢。陈皮的菜我不是早就做好给你了吗?”

“一起做一起做。”管家说:“二爷嫌少,让你多做几道。”

“还少?我做了十道菜啊。”

“别说了,赶紧做,这都是二爷吩咐的。”

管家把话说完就出去了,厨子气愤的呸了一口。

“混蛋,就知道拿二爷来压我。”

从厨房出来,管家马上就到陈皮的房间拿厚衣服和被子。

等管家把二月红吩咐的全做完做好,已经到中午了。

二月红吃过午饭之后,就带着四个小厮去码头找陈皮。

“二爷好。”

二月红刚到码头就受到陈皮那些手下们的热烈欢迎。陈皮的手下们全走过来把二月红紧紧围住。

“你们好。”二月红跟陈皮的手下们打招呼。

打完招呼后,二月红想越过陈皮的手下们去找陈皮,可陈皮的手下们围着他,他走不出去。二月红觉得奇怪,每次他想走出去,都会被陈皮的手下们推回人群中央。陈皮的手下们似乎在阻止他去找陈皮。可为什么?

这些人是陈皮的手下,二月红不想伤害他们。二月红利用他身边的一个小厮在人群中制造出一个缺口,趁机跑出去。

二月红直接跑到陈皮的住处,却在门口被陈皮的手下拦下了。

“二爷好。二爷,老大不在。”

二月红认得这个手下,他是陈皮最能打的手下之一,平时总是跟着陈皮到处去。派自己最能打的手下来守门,二月红觉得他对陈皮的教育需要调整一下,特别是待人处事方面。

“我进去等他。”

“二爷、二爷。”手下挡在门前不让二月红进去。“老大真的不在。”

二月红真的恼了。今天怎么诸事不顺啊。

二月红死死的盯着面前这个手下的眼睛,说:“我要进去,你拦得住我吗?”

手下被二月红盯到心里发毛,为了保命,他只能微笑着让开。虽然老大很恐怖,但老大的师傅更恐怖。

二月红进去的时候,陈皮正捧着一碗面吃。看到自己日夜牵挂的人安好,心情是好的。可一想到刚刚被那样对待,心情又不好了。

“面好吃吗?”二月红站在陈皮面前问。

“师傅。”陈皮抬起头看二月红,苦笑着。

看到陈皮这一笑,二月红什么气都消了。其实,他也不会真的跟陈皮生气。二月红坐到椅子上,伸手轻抚陈皮的头。

“有什么烦心事吗?”二月红问陈皮。

听到这句话,陈皮的脸色变得很难看。

陈皮放下手上的面,坐到地上,把头放在二月红的大腿上。

“师傅,你会娶丫头姐姐吗?”

陈皮的声音低沉,没有半点高兴的感觉。

二月红觉得奇怪,反问陈皮:“你不喜欢我娶丫头姐姐吗?”

陈皮没回答,过了好久,陈皮又问了一个问题:“师傅,你喜欢丫头姐姐吗?”

“喜欢啊。”二月红回答道。

他当然喜欢丫头。上辈子就是因为他喜欢丫头,他才会娶丫头的。只是,他总觉得他和丫头之间除了喜欢,还掺杂了一些别的东西。他想了很久,却一直想不明白他和丫头之间掺杂的到底是什么。

“师傅喜欢丫头姐姐,为什么不娶丫头姐姐?”

陈皮的问题,二月红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他根本就没有答案。事情变得不受他的控制,他不知道他这样做是对还是错,但这是他目前想到的最好的做法。

二月红以前的想法是,找到丫头后就和她结婚,好好照顾丫头,他和丫头和陈皮,三个人一起幸福生活。可那天,他找到丫头那天,他看到丫头看他的眼神里全是恐惧和不安。后来,丫头又因府里的谣言躲避他。他就明白了丫头对他的抗拒,如果他还说要娶丫头,恐怕丫头会被吓得自寻短见。所以他改变了想法,认丫头做他的妹妹。虽然这跟他当初的想法不同,但只有这样做他才可以照顾丫头且不会吓到丫头。

评论
热度 ( 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