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十六)

十六、麻烦

二月红一踏进家门,管家就走过来问他:“二爷吃饭了吗?要不要厨房给你做点饭菜?”

二月红用手摸摸自己的肚子。今天光顾着投喂陈皮了,自己什么都没吃。听管家这么一说,二月红现在才感到饿。

二月红对管家说:“你去让厨房做两道小菜和温一壶酒,送到我书房。”

“我知道了,二爷。”

二月红回到书房看到堆成小山的文书,却什么都不想做,他打开窗户,对着天上的月亮发呆。

今天二月红花了很长时间劝陈皮回家,但陈皮不肯回家,借口说码头事多,他离不开。二月红一看就知道陈皮有事瞒着他。他可不相信陈皮真的是为了那几个天津来的人烦恼。说实话,他不是很担心那些人。那些人是外来者,强龙不压地头蛇。长沙有九门,九门虽松散,但也不是几个外来者能打倒的组织。他二月红是九门里的人,如果他二月红出了事,九门其他人不会袖手旁观,更不会欢迎外来者。

为了套出陈皮的秘密,二月红决定他也住到码头。

当二月红对陈皮说他也要住码头时,陈皮慌了。陈皮找了各种理由把二月红赶了出来。

起初二月红以为陈皮在跟他开玩笑。他站在陈皮住所的门前,双手叉腰,大声说:“陈皮,如果你再不把门打开,师傅就回家啦。”二月红以为他这样说,陈皮就会把门打开。但陈皮没有把门打开。后来二月红又重复说了这句话几遍,陈皮都没有来开门。这时二月红才知道陈皮不是在跟他开玩笑。二月红气得想踢门,但周围还有其他人,为了自己的形象,二月红只能忍下踢门的冲动,回家。

二月红不知道陈皮为什么要这样对他。他以为他和陈皮已经成为无话不谈的师徒了。可陈皮今天的表现,让二月红很担心。这样的表现难道就是别人说的叛逆期?如果真的是叛逆期,他真的不知道该怎么办。他去打陈皮一顿?或许他应该去找别人问问。

管家推门进来,他把酒菜放在书房中间的圆桌上。

二月红问管家:“丫头怎样?”

管家回答道:“我安排了新房间给她,还买了一些新衣服给她。但她说不要这些,要求住回原来的地方,穿回原来的衣服。”

“没事,她想怎样就怎样,只要她不受欺负就行了。”

“我知道了,二爷。”

“你去休息吧。”二月红对管家说。

管家对着二月红微微的点下头后,转身向门口走去。

管家走了几步,像是想起了什么,转身走到二月红身边。

“二爷,有句话我想说很久了,但一直都不知道该不该说。”

“说吧。”

“二爷,我觉得您该娶位夫人照顾您和管理家里的事了。这些年来,您身边只有陈皮一人。陈皮只是徒弟,比不上夫人。而且,日后陈皮长大了,他会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家,陈皮就没那么多时间过来照顾你了。我也老了,该退休了。”

“我知道了,还有别的事情吗?”

“没有了,二爷。”

“那你出去吧,我想一个静静。”

“是的,二爷。”

管家走出书房后,二月红长长的叹了一口气。管家的话让二月红不开心。

管家刚刚说的,二月红以前从未想过。

以前他一直在想要如何把陈皮教育成一个好孩子。至于其他的,他完全没想过。一想到将来有一天,陈皮会离开他,他的心就很难受。现在陈皮不在家,整个家都冷冷清清的。他无法想象,如果陈皮离开这个家,这个家会变成什么样。他不想陈皮离开这个家。他想陈皮能一直在他身边。

不对。二月红觉得自己被管家误导了。为什么会觉得陈皮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家之后会离开这里?这里就是陈皮的家,就算陈皮娶妻生子,有了自己的家之后也可以住在这里啊。但陈皮会想留在这里吗?二月红回想起今天陈皮的异常表现,心里就害怕。他害怕陈皮之所以不愿跟他回家,是因为陈皮已经开始准备离开这个家,离开他。

二月红抓了抓头发。原本以为今天就能把所有的麻烦事都解决,没想到之前的麻烦事还没解决,新的麻烦事又来了。麻烦怎么这么多啊。

评论
热度 ( 13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