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大庆觉得自己快要疯了。

为了找到下山的路,大庆已经在这个高档半山别墅区里游荡了大概两个小时的时间,现在才早上六点。如果是平时,早上六点大庆应该还在睡觉,而不是在这个大得要命高档半山别墅区里游荡。

“都是赵云澜这个混蛋害的,混蛋赵云澜、笨蛋赵云澜。”大庆用自己知道的所有恶毒词语去咒骂赵云澜,但这不能让他消气,反而让他越来越生气。

昨天晚上,赵云澜突然叫醒他,说:“大庆,快起来,我们要搬家。”

当时大庆睡得正香,不想理赵云澜,就随便应了一句:“嗯。”

今天大庆起床上厕所的时候,发现自己在一个完全陌生的房子里。房子很大,可是没有大庆最爱的小鱼干和进口猫粮。整个房子都是空的,没有家具。以大庆对赵云澜的了解,赵云澜这个人不善收拾,所以这个房子应该没有食物。为了不挨饿,大庆决定自己出去找吃的,可是大庆在这个大得要命高档半山别墅区里游荡了两个小时,商店或下山的路,他都没找到。

大庆不知道赵云澜到底在发什么疯,突然搬到这里。他们原本住的地方挺好的,大庆挺喜欢那里的。邻居们都是好人,经常拿好吃的喂给他。附近小卖部的老板喜欢猫,常常拿牛奶喂他。光是这几点,以前那个家就比现在这个要好上几万倍。

大庆看了看四周,除了房子还是房子。大庆觉得自己丧失了方向感,他不知道自己该往那个方向走。突然,大庆闻到了食物的香气。大庆顺着香气找过去,找到了一个早餐摊子。

大庆松了一口气,总算不用挨饿了。

大庆正要过去买早餐的时候,一个女孩挡在大庆面前。

大庆认识女孩。

女孩是一个月前被赵云澜招进特调处的。女孩没什么特别,就一普通人,但女孩有个局长父亲。所以女孩的作用跟郭长城一样,赵云澜想借女孩来改善特调处的办公环境。

不知道为什么,女孩对他有很大的敌意。不管大庆说什么,女孩都是第一个反对。

大庆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哪得罪了女孩。平时大庆和女孩没多少交流。只是在女孩入职那天,大庆陪赵云澜去迎接女孩的时候,他和女孩简单的聊了几句,毕竟他是副处。之后大庆和女孩就再也说过话,连眼神接触都没有。

女孩是赵云澜的迷妹,天天缠着赵云澜,赵云澜为了躲她,干脆窝在家里不上班。没想到上个星期女孩竟查到了赵云澜的住处,天天跑到家门堵赵云澜。

想到这里,大庆突然明白了赵云澜为什么会有昨天那样的荒唐之举,原来是为了躲女孩啊。

‘又是赵云澜的烂桃花。’大庆在心里暗骂赵云澜。

女孩恶狠狠的盯着大庆。

大庆现在只想早餐,不想理女孩。大庆想绕过女孩,女孩却坚定地站在大庆面前,不让大庆过去。

女孩见大庆没理自己,心里很不爽,她从来没有被人这么彻底的无视过。她想骂大庆一顿,但她又想到今天的计划,就先忍一忍,把计划实施了再说。

女孩举起自己的左手,小幅度的在大庆面前晃了几下。

“听说,你是澜澜的发小,从小和澜澜一块长大,那你……”女孩故意停顿一下,看到大庆脸色难看,她很开心。“应该知道这枚戒指,和这枚戒指的意义。”

大庆黑着脸,一言不发。他饿着肚子走了几个小时的山路,好不容易终于找到食物,女孩竟然拦着他说废话。

‘澜澜,这是什么称呼?’大庆在心里吐槽。

大庆给了女孩一个白眼,女孩以为大庆是因为自己的话而生气,心里非常开心。

女孩继续说:“你应该知道,这戒指是澜澜的家传之宝,给赵家媳妇的。这枚戒指现在戴在我的手上,你应该知道这意味着什么。澜澜……”女孩像想起了什么美事,甜美的笑了。“澜澜前几天向我求婚了,这枚戒指就是他亲手为我戴上的。他买这栋别墅也是为了给我和将来我们的孩子住的。澜澜说我们结婚之后就住到别墅里,澜澜还说我们要生两个孩子,一个男孩一个女孩。”

大庆真的心生佩服,佩服赵云澜的招蜂引蝶的能力,也佩服女孩胡说八道的能力。女孩的脸皮到底是多厚,才能这么自作多情的说出这么多不要脸的谎话。

赵家以前是有一枚古董翡翠戒指,那戒指早在赵云澜18岁撩妹时送了出去。戒指刚送出去没多久,赵云澜就和人家分了。因为是赵云澜甩了人家,那戒指赵云澜就没好意思要回来。至于“戒指是要送给赵家媳妇”这句话,也是赵云澜撩妹时候随口编的,根本就没这回事。

看着眼前这个假装自己很幸福的女孩,大庆心里又生出一丝怜悯,对女孩的。但这是女孩和赵云澜的事情,大庆不想参与进去。

大庆对女孩说:“你想说什么就直接说吧,不要拐弯抹角的。”

大庆的反应和女孩料想的完全不一样,这让女孩有点慌。女孩原本以为大庆在听到她刚才那番话后,一定会难过、大哭,主动离开。可大庆现在什么反应都没有。难道是因为她的话还不够狠?

根据她请人查到的资料来看,大庆和赵云澜不仅同住,还天天同进同出,宛如一对已婚已久的夫夫。可她现在这样挑衅和暗示了,大庆都毫无反应,难道他们只是关系比较好的兄弟?不对,如果他们是关系比较好的兄弟,为什么赵云澜回家从不带大庆?一定是因为他们两人的关系不被赵家父母接受,所以大庆才不能进赵家的门。赵云澜的父母都是保守的人,肯定会希望赵云澜和一个门当户对的女孩结婚。大庆跟她根本就没法比。

女孩重新想了一套话,对大庆说:“你是真的听不懂还是在装听不懂?我的话都说得这么明白了,你竟然还不懂。看来澜澜说你脑子不好是真的。你这个人不仅脸皮厚,脑子还不好,你真的很讨人厌。澜澜就是人太好了,竟然能受得了你这种人这么多年。既然人话你听不懂,我就屈尊一下,用你这种粗人能听得懂的话跟你说。我和澜澜要结婚了,我和澜澜要组成一个幸福快乐的家庭,这个家庭里没有你的位置。请你立刻马上离开我的澜澜。你跟在澜澜身边白吃白喝这么多年,占了那么多好处和便宜,还不够?这么多年来,你除了给澜澜添麻烦,拖澜澜的后腿,还干过什么。我就不同,我可以给澜澜带来很多好处,我能帮助澜澜解决他的苦恼,我能给澜澜所有他想要的东西,你能给澜澜什么?澜澜一定会选择我的。”

女孩越说越激动,一不小心把所有心里话都说了出来。

大庆问女孩:“赵云澜知道你来跟我说这些吗?”

“他不知道。”

“我想也是。”

大庆停顿了一下,他在心里斟酌自己待会要说出口的句子。可怜的女孩,大庆在心里为女孩哀悼。是个不错的女孩,却爱上了赵云澜这个大混蛋。伤害对女孩已经已经无法避免,大庆只希望自己的话可以给女孩提个醒,女孩将来会有移情别恋的一天。

“我告诉你,我随时可以离开,但要赵云澜亲口跟我说,否则我是不会离开赵云澜的。我和赵云澜的关系不是你能理解的。你根本不了解赵云澜。赵云澜这个人没什么底线,只要能使喜欢的人开心,让他做什么他都愿意。如果赵云澜真的喜欢你,今天就不是你来跟我说这些,而是赵云澜来跟我说这些。你与其把时间浪费在赵云澜身上,不如花点时间看看周围,我相信只要你用心看,你一定能找到一个比赵云澜更好,更适合你的人。”

“我只要赵云澜。”

谎言被拆穿,女孩摇摇欲坠。但为了维持自己最后的尊严,她强撑着不让自己在大庆面前倒下。

“随便你。”大庆无所谓地耸耸肩。

大庆的毫不在乎彻底击倒了女孩。女孩恼羞成怒,推了大庆一把。大庆一时站不稳,摔倒在地上,把脚给扭伤了。

这一幕刚好被出来找大庆的赵云澜看见。

赵云澜扶着大庆走出医院门口。

赵云澜对大庆说:“我背你。”

“不用,我自己走,我这么重,你背我很辛苦的。”

“但从这里到停车场有很长一段路,你要一路跳过去吗?这样会很辛苦很累的。”

“那我变回猫,你抱着我走。”

“你要在这里变吗?这里这么多人。”他们现在站在医院正大门,这里人来人往很多人。“如果你变回猫的话,脚上的绷带会松掉的,刚刚护士姐姐费了很大的劲才帮你包扎好。”

“那你把车开过来。”

“你能站得住?”

大庆提出的所有主意都被赵云澜否决了。大庆只好同意赵云澜的主意。

赵云澜在大庆面前蹲下,大庆伏在赵云澜的背上。赵云澜一用力,把大庆背了起来。

赵云澜没说话,大庆也不说话。他们沉默了十几分钟,就在大庆快要睡着的时候,赵云澜说:“对不起,我害你受伤了。我跟女孩都说清楚了,我已经把女孩辞退了,她不会再来找你了。我向你保证,这样的事不会再发生。”

大庆眨了眨眼睛。赵云澜刚刚的那段话对他来说什么意义都没有。他不想要赵云澜的保证,他只想离开。

大庆真的累了,他守了赵云澜一万年,结果他又因为沈巍被赵云澜抛下。反正都是要被抛弃的,不如让他先离开。

大庆对赵云澜说:“我可以离开吗?你现在已经不需要我了吧。我知道,你费了很多功夫才让我活下来。但我守了你一万年,这算报恩了吧。我只是一只小猫,每天只想着睡觉吃饭,真的不想再掺和进你们神啊仙啊的事情里。你和沈巍在一起了,可以让我走了吧。”

“不能。”赵云澜说。

“我和沈巍分手了。”过了一会,赵云澜又说。

赵云澜几个月之前就和沈巍分手了,因为他们两个合不来。他和沈巍总会因为各种事吵架。这可能就是人们说的“相爱容易相处难”。

赵云澜爱沈巍,但他受不了沈巍动不动就想牺牲自己的做法,他也受不了沈巍总拿昆仑君和他相比,虽然他就是昆仑君。

沈巍把昆仑君当做行为标准,沈巍经常对赵云澜说:“如果昆仑君会这样做。”这让赵云澜很不高兴,每次赵云澜听到这句话都会觉得沈巍在为他不像昆仑君而生气。虽然赵云澜就是昆仑君,但他现在是赵云澜,他跟昆仑君完全是两个人。他当然不会像昆仑君那样做事。他也怀疑昆仑君是不是真的会像沈巍说的那样做,因为沈巍口中的昆仑君跟大庆口中的昆仑君完全不一样。大庆口中的昆仑君就是一个小混蛋。

赵云澜做不到像沈巍那样说砍手就砍手,说牺牲就牺牲。他也无法像沈巍那样全年300多天,每天都二十四小时不眠不休,每时每刻都是工作状态。赵云澜就是凡人一个,言行举止思维想法完全就是凡人那套。工作时候就用心工作,休息时候就尽情休息。但如果赵云澜跟沈巍说要休息,沈巍就什么都不告诉赵云澜,什么事都一个人去做去承担。这让赵云澜觉得自己是个渣男。

赵云澜和沈巍的争吵越来越多,最后两人都同意分手,重新做回朋友。

从小到大,赵云澜的愿望就是“伴侣肥猫热坑头”。当他和沈巍分手后,他曾一度觉得这个愿望永远不能实现。

赵云澜身边的人,不是有求于他就是依赖着他。会想沈巍那样把他放在心上的,除了赵云澜的父母,就只有……哦,大庆不算人,大庆是一只臭脾气的死肥猫。

虽然别人觉得很怪,但赵云澜重新审视了他和大庆的关系。既然在人这个种类里找不到能帮他实现愿望的人,那就换个方向吧。他都能和斩魂使谈恋爱了,那跟自己养的猫谈恋爱也没什么大不了的。

赵云澜发现其实他很在乎大庆,在乎到大庆随口说的一句话他都记在心上。大庆想要一个猫秋千,他记下了,在家里给大庆做一个猫秋千。他也发现了,大庆虽然心里怀念昆仑君,但大庆仅仅是把昆仑君当做主人。大庆对他就不一样了,大庆的心里是有他的。因为大庆一直在身边,所以他都忽略了自己对大庆的感觉。大庆对他很重要,重要到他把大庆放进自己的人生规划里。

这时赵云澜才反应过来,其实他的愿望一早就实现了。

赵云澜开始制定计划,追求大庆。赵云澜原本以为他和大庆很快就可以修成正果。可就在这时,赵云澜发现了大庆对他的感情变得不一样了。大庆开始对赵云澜的事情不感兴趣,可以说是毫不在乎。赵云澜还发现大庆有了离开他的念头。

看到女孩追求赵云澜,大庆不会像以前那样调侃赵云澜。大庆开始存钱,说要用这钱买票会昆仑山。

赵云澜慌了,为了挽回大庆的心,他做了许多事情,但大庆都不为所动。

大庆说:“那跟我没关系。”

赵云澜说:“我会把你争取回来的。”

赵云澜知道自己这些年来做的事情一定是伤透了大庆的心,大庆才会变成这样子。他希望大庆能开心,但他没那么大度能答应大庆的要求,放大庆走,他已经无法放开大庆的手了。他会尽可能补偿大庆,让大庆开心。希望大庆能再给他一次机会。

“随便。”大庆把头趴在赵云澜的肩头上睡着了。



本来是想写赵云澜狗血追大庆的故事,但写着写着就走偏了,就这样吧。

整篇文的大纲很早就有了,但一直都搞不定细节,变来变去。写了三版,都因为不满意删了重写。

本来以为几百字就能写完,结果现在写到了4223个字。

评论
热度 ( 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