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南墙

他躲在布景板后面看自己喜欢的人。相熟的工作人员走过来见他这个样子,好奇的问他,为什么不过去跟健聊天?

他摇摇头,说不用。

健很忙,他知道健是牺牲自己休息时间过来拍戏,他清楚地知道健不是为他而来的。他就不要去打扰健,浪费健的休息时间。他能这样看看健,他已经很满足了。他最后看健一眼,然后他就回家了。

回到家,他就接到经纪人的电话,说《电王》十周年纪念活动邀请他出席,细节已经发到他的邮箱里,让他记得看。

他答应经纪人现在就看。可他打开电脑后,没有打开邮箱,而是先打开网页,查看跟健有关的信息,这是他每天都必定会做的事情。

今天没有多少新信息,健发了Twitter,庆祝电王十周年,他用小号点了赞。做完这些之后,他才打开邮箱,查看经纪人发来的东西。

重提《电王》,他的心情很复杂。他的心情就像一颗夹心糖,外面一层是甜的,里面那层是酸的。甜的部分是他和他喜欢的人的回忆,酸的部分是他对他喜欢的人求而不得。当夹心糖甜的那部分吃完了,就只剩一嘴的苦涩。幸好他喜欢的人不参加这次的活动,他不用担心他会在他喜欢的人面前失态。

活动前一天晚上,他泡了一个非常舒服的全身浴。明天的活动,他希望他能以精神饱满的状态出席。

白天的时候,他去活动会场参加了彩排。彩排很顺利,见到以前一起工作的人,谈到以前的事情,他很开心。希望明天也能像今天这么顺利和开心。

正当他准备睡觉的时候,他的手机响了,是个陌生的号码。他有点犹豫,不知该不该接。最后他决定接电话。因为他觉得如果这个电话是打错的,他现在不接,待会对方还会继续打电话过来,不如现在就接电话,告诉对方,打错了,他也能去睡觉了。

电话接通后,对方说:“你好,优一。”

这个声音听着很熟,但他一时想不起这是谁的声音。

“你好。”他傻傻的跟着说了一句。

“我是健。”对方说。

他惊讶地张大嘴巴,他喜欢的人在跟他说话,他却听不出这是他喜欢的人的声音,他真失败。

“优一,你在听吗?”

他深吸一口气,然后慢慢呼出来,强行让自己冷静下来。

“什么事?”他问。

“明天的活动我想以电话的方式参加,你帮帮我好吗?”

“好。”他想都没想就给出肯定的回答,他无法拒绝他喜欢的人。

“谢谢你,优一。”

这晚,他睡得不好也不坏。他一直在做梦,但梦的内容他一个都没记住。

活动当天,大家都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大家都在兴奋地讨论待会的活动。他对这些谈话不感兴趣,化好妆后他就坐到角落里看手机。

活动前部分跟昨天排练的一样。活动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的进行下去。就在他以为他喜欢的人不会打电话的时候,一位工作人员拿着电话走向他。他的心跳一下子就加快了,他盯着工作人员手里的电话,心里既期待又害怕。

他接过工作人员手里的电话。他把手里的话筒对准电话。

“大家好,我是健。”

这声音一出,全场的人都尖叫或欢呼起来。他开心地笑了, 他喜欢的人就是有这样的魅力。

他们简单的聊了几句。在谈话的过程中,他忍不住流下了眼泪。他说不出自己为什么会流眼泪,眼泪就是不受他控制的流了下来。

活动很顺利,大家都很开心。

活动结束后,有人提议大家一起去居酒屋开庆功会。这正合他意,他现在就想醉一醉。

在居酒屋,大家聊聊天,吃吃东西,喝喝饮料,不知不觉几个小时就过去了。

有些人已经醉了,说话越来越没边际。

有个人搭着他的肩膀说:“你真厉害,连健君都能请来,我过几天有个节目也想请健君参加一下,你能不能帮我跟健君说说?”

他连忙解释:“不是我请健君来的,是健君主动联系我,说想参加活动。我和健君已经很久没联系了,健君工作很忙的。”

“哦。”那个人一脸的失望。

他拿着一杯酒坐到一边。他已经喝了很多杯酒了,却一点醉意都没有,他的头脑还是很清醒。他开始觉得无聊了。他在想,是留下来继续喝,还是回家睡觉?

他想了想,决定留下来,喝醉了再回家。

他把杯子里的酒全喝光。当他站起来准备再拿一杯酒时,他看到了一个不可能出现在这里的人。他摇摇头,心想,自己一定是喝醉了,也许他该回家了。

他拿起桌上的酒壶给自己倒一杯酒。突然有一个人从背后抱住他。

“优一,好久不见。”

他全身僵硬无法动弹。过了一会,他才转过头去看自己的背后。他看到他喜欢的人在对他笑。他头脑一片空白。他认为这是他喝醉后产生的幻觉,但身上的触感非常真实。

“你怎么会在这里?”

他提了一个问题,用来验证自己眼前的是幻觉还是真实。

“听说你们在这里,我就来了啊。”

这是真的吧,大概。

他转身,他喜欢的人松开他。

他问:“想吃什么?想喝什么?我去帮你拿。”

他喜欢的人鼓起嘴巴,想了一会后,说:“我在健身,这个时间不能吃东西了,你帮我拿杯果汁吧。”

他点点头,说好。

他一走开,周围的人都走过去跟他喜欢的人说话。

他看着他喜欢的人。这么多年了,他喜欢的人还是当初那个可爱阳光腼腆的少年,除了嘴巴毒了点。

他把果汁递给他喜欢的人。他喜欢的人喝了一口果汁后,开始对他说健身的痛苦。

“我以为你喜欢这样。”他说。

“我是喜欢啊,但太辛苦了。”他喜欢的人说。

“我们拍张照吧。”他掏出手机对他喜欢的人说。

“好啊。”

他喜欢的人坐近他,他们拍了很多照片。

他回到家的时候已经凌晨了。他一到家就躺到床上睡觉。这是开心的一天,也是疲劳的一天。

他本来以为自己可以睡到自然醒,可惜天不遂人愿。10点的时候他就被他的经纪人叫醒了。

经纪人让他发Twitter,还要他附上昨晚他和某人的照片。

他听话地照做了,却在照片的选择上,他与经纪人有了分歧。

他选了一张集体照。

“这张加这张。”经纪人选了他和他喜欢的人的合照。

“我不想选这张。”这是他和他喜欢的人的回忆,他的私藏,他不愿拿出来和别人分享。

“一定要这张。”

经纪人非常坚持,他没办法,只能加上经纪人选的那张照片。

“这样行了吧。”他把手机给经纪人看。

经纪人说:“你早该这样做。如果你不想用这些照片,拍那么多张做什么?”

他把脸扭到另一边不理经纪人。本来单恋就很苦,他不想再听经纪人的挖苦。

经纪人本来没话说的,可看到他这个样子,经纪人还是忍不住说几句。

“我说你也该放下你的迷恋了,人家又不喜欢你。”他瞪了经纪人一眼,经纪人皱了一下眉头,“你以为我不知道?你以为用小号给人家点赞我就发现不了?你的小号里说到人家的用词和你的大号里的一模一样,我一看就是你。我建议你找一个你能接触到的人谈一场正常的恋爱,而不是对着一个不能接近只能远远偷看的人的照片傻笑。这对你有好处。”

经纪人说的他无法反驳。暗恋是没什么好处,太折磨人了。他只是想不明白为什么非要他放弃?喜欢上这么优秀的一个人只会让自己变得越来越好。虽然过程苦了点,但好处也不少。他当然明白他和他喜欢的人的差距,他又不傻。他不求他的暗恋有什么结果,也不需要他喜欢的人知道他这份感情。爱是美好的,他心甘情愿。只要能知道他喜欢的人的近况,知道他喜欢的人还好,他就心满意足了。

就是有些时候,他会想象。

当初他和他喜欢的人关系那么好,现在在他喜欢的人身边的人却不是他。到底还是有些不甘心。如果他当初能加倍努力,说不定他也能站在他喜欢的人的身边。当他喜欢的人工作不忙的时候,他们偶尔能见上一面,缓解他的思念之苦。他也不用连给他喜欢的人打个电话都要花上整晚的时间去想一个理由,最后因为担心会打扰到他喜欢的人而放弃打电话。

可惜这只是他的想象,只是如果,只是假设。现实是,他在这边,他喜欢的人在另一边,他们之间的距离越来越远。但不管怎样,就算他会撞到墙,撞到头破血流,他会继续爱着他喜欢的人。不会放弃或改变。


(写这篇文算是圆我当初的一个心愿吧。)

(文里结合了一些现实,如果是接受不了的话,就不要看了。)


 假面骑士电王 最终回后时隔10年再会那时拍的照片,那时两人感情都挺好的,可惜后面就没什么联络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很喜欢这张照片,感觉很好。

评论
热度 ( 26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