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冬立夏(冷啊,冻成冰块)

重返时光(二)

二、明白

二月红瘫在床上吃苹果。经过几天饭来张口衣来伸手的休养,他的身体已经好了很多,能走能跑能跳能飞。根据他几天的观察,他判断自己应该不是处在幻境中,应该是穿越时间回到过去。幻境就是利用人心中郁结,诱发人情绪瞬间大起大落,从而引起心力衰竭,致人于死地。他在这里时间既没有忽快忽慢,也没有什么妖魔鬼怪出现,最重要的是记忆也对得上。

现在应该是陈皮四岁那年。陈皮被府上的一些小孩欺负跌进红府那个用来做做样子的鱼塘(鱼塘下面是密室)。幸好二月红那时在密室练习刚好见到。当时救人心切,二月红不小心触动机关中了毒箭。陈皮救回来了,二月红染病受伤,足足休息了大半个月才好。

想起陈皮这个徒弟,二月红就心疼。尽管世人都说他这个徒弟如何不忠不孝不仁,但二月红心里清楚,以陈皮的本事,想自立门户不难,可他依旧留在红家甘愿当个小小的码头舵主。为什么?那是陈皮这孩子心里有师父。若不是陈皮担起本来属于他二月红的责任,他二月红哪得这么个好名声。码头盘口、戏班加上红府,上上下下少说也有几百人的生活要打点,这些光靠二月红唱戏和码头货运赚的那点钱根本不够。如果没有陈皮来打点这一切,二月红真不知自己能不能活下去。

虽然二月红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能重返过去,但得此良机他就不会再错过。他可以从现在就准备丫头的药,也可以好好教导陈皮,改改他那一身戾气。

二月红想着想着,突然很想见陈皮,便扔了手中苹果核,唤来下人吩咐道:“把陈皮给我叫来,师傅为救他受伤他居然不来看看师傅,没良心的东西!”吩咐完,二月红就在心里盘算待会陈皮来了该怎么办,这个时候的陈皮最好骗最好玩。

“少爷,这个……”

“怎么了,说话吞吞吐吐的!”看下人一脸为难的样子,二月红的心像被放到冷水里,冰凉冰凉的,仿佛有什么不好的事要发生。

“陈皮在老爷那,叫不过来!”

“怎么会,爹一向……”爹一向不喜欢陈皮,怎么会把陈皮带到身边?叫不来是什么意思?陈皮是我的徒弟,为什么叫不来?

记忆碎片快速在二月红脑海闪过,渐渐形成一个可怕的故事。二月红一直奇怪,为什么这次伤好了以后一向与他亲近爱撒娇的陈皮性格突然变得十分冷漠,偏激且不爱与人亲近。二月红曾以为陈皮年纪大了知羞才这样的,现在看来定是爹对陈皮做了什么陈皮才会性情大变。二月红越想越害怕,他直接往房门走去。

 

——————————————————————————

 

我居然被催更~~~~~~~~~~~

评论 ( 5 )
热度 ( 13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